黑峽突襲1250分戰報  

北極熊和雷管的宿命對決即將展開,上一場的750分只是牛刀小試,這一次是在雙方徹底強化了自己的軍備後所寫出的最佳軍備,以下開始介紹雙方單位。

 

暗黑天使

首先是介紹北極熊的暗黑天使,這次北極熊上場的軍備繼續貫徹精英取向軍備,雖然這次人數一樣很少但戰力卻不容小覷。

這一次暗黑天使新上場的單位是死翼終結者。死翼終結者是暗黑天使的招牌單位,人數雖然限制在五人,無法像其他單位擴充至十人,但因為近戰終結者和遠戰終結者皆在同一個選項,所以可以看到一隊終結者混有各種武器,而且死翼終結者又有無所畏懼的特殊規則,再外加死翼終結者有死翼突襲規則,可以在第一回合將援軍一半的死翼終結者深入作戰,所以第一回合就可以看到有一半的終結者空降在對手陣地,因此在撐線推近的戰力並不輸其他終結者,最重要的是若是指揮官有死翼連長貝利亞,死翼終結者可以視為一般部隊選項,可以占領資源點的終結者是其他星際戰士終結者辦不到的。

以下北極熊上了三隊死翼終結者,為了讓死翼終結者視為一般部隊選項,死翼連連長貝利亞絕對不能少,雖然指揮官貝利亞本身能力普通,但所持武器是雷神之鎚和暴風盾,也是能提供不錯的戰力以及防禦,而第一隊是三位持有一對閃電爪兩位持有雷神之鎚和暴風盾,其中一位終結者揹著一挺旋風飛彈發射器。第二隊以及第三隊則是士官持有動力劍和暴風機槍,其他皆是動力拳套和暴風機槍特殊武器則是衝鋒炮,是該軍備的進攻主力。

雖然說死翼終結者的能力十分優異,但值得注意的是人數仍是偏少,無論是近戰或是射擊,若是一次承受太多攻擊的話,仍是有被殲滅的可能性,所以說戰術上要如何拿捏,便成為死翼連在作戰時要注意的事項。

黑峽突襲1250分戰報 

接下來是一隊戰術小隊,該隊人數為十人,全員配帶爆彈槍,其中兩位配帶火焰槍和飛彈發射器,士官持有動力劍和爆彈手槍,負責防禦自家陣地。

既然都上了死翼終結者為何還要上戰術小隊?原因是因為死翼終結者能力十分優異,作為進攻主力絕對會帶給對手龐大壓力,指派他們防守資源點實在太浪費,而且終結者人數太少,在防禦戰方面來說不見得能夠收到比戰術小隊更好的效果,只要運用得當,戰術小隊的防禦是能夠作得比終結者更好的,所以說防禦資源點的任務便交給戰術小隊。

黑峽突襲1250分戰報 

最後是一台天尊級無畏機兵,武器配備是無畏機兵近戰武器外掛暴風機槍以及雙管熱熔槍和額外裝甲,負責支援死翼終結者。

暗黑天使與其他星際戰士不同,暗黑天使的天尊級無畏機兵只要靠一般無畏機兵升級即可,雖然說基礎能力並沒有提升,但分數方面則會比一般星際戰士便宜許多而且論防禦力絕對是足夠。至於模型方面只要一開始跟對手確認好便沒有問題。

黑峽突襲1250分戰報 

以上便是北極熊的軍備,雖然說戰力不容小覷,但人數太少仍有被對手海淹過去的風險,所以說要如何靠一些戰術運用來突破對手人海攻勢便是北極熊要注意的地方。

 

 

歐克蠻人

接下來介紹雷管的歐克蠻人,配軍取向仍是以數量優勢去壓死對手,而且在軍備提升之後,模型數量會更加可觀。

首先是雷管的三隊小子大隊,三隊總共有五十人,其中兩隊皆是二十人大隊,每一支小子皆佩帶砍刀和手槍,該隊老大配帶動力爪以及老大旗幟,其中兩隻小子佩帶飛彈發射器。第三隊則是只有十人,小子皆配帶手槍和近戰武器,該隊老大配帶大砍刀以及老大旗幟,其中一隻小子佩帶大支衝鋒槍。與其他兩隊不同,這一隊是負責防禦自家陣地,只要拿著大支衝鋒槍遠遠的射擊偶而支援一下就好。指揮官方面,雷管則是派出兩位戰爭頭目皆配帶動力爪和二連裝衝鋒槍以及有4+盔甲保護和5+特殊保護,加入兩隊二十人大隊負責帶領推進。

黑峽突襲1250分戰報 

接下來是歐克直升機大隊,在上一次對戰創下一開始便癱瘓了其中一台無畏機兵的戰功後雷管決定將直升機部隊全員盡出,總共六台直升機分成兩隊,全部的直升機接配有二連裝飛彈發射器其戰術是用來騷擾敵方單位,尤其是北極熊後方的戰術小隊和天尊級無畏機兵,但要注意的是直升機的士氣值只有七並不高,不像小子部隊可以靠人數和老大旗幟來提升士氣,而且因為直升機是噴射鐵騎單位後撤速度會非常快,所以說一但士氣崩潰便非常不妙。

黑峽突襲1250分戰報 

最後是雷管新登場的單位:鐵罐機器人,總共六台裝備是無畏級近戰武器、小鬼駕駛、四台裝備飛彈發射器、一台裝備小鬼大炮、一台裝備大支衝鋒槍。

鐵罐機器人是非常便宜的載具單位,雖然說裝甲值並不高,但就是因為便宜所以可以上非常多台,場上有六台小無畏機兵在跑絕對不是件好玩的事,而且雷管上鐵罐機器人便是針對北極熊的終結者所上,因為終結者人數並不多,只要部隊人數剩下兩三人時,衝上去打近戰,因為終結者的拆甲武器雷神之鎚和動力拳套都比鐵罐機器人慢打,所以可能終結者沒打出任何攻擊便先全部陣亡。用一台45分的單位去換一隊200多分的單位絕對值得。

黑峽突襲1250分戰報 

以上便是雷管的軍備,該軍備的戰術以及策略比上一次對戰健全許多,只要不出差錯要穩中求勝應該不難。

 

戰場與佈陣

接著來介紹戰場以及今天的任務跟雙方的佈陣狀況,戰場的俯瞰圖如下,因為這一次是1250分對戰,戰場大小便是以72吋乘48吋的大戰場,場上共12塊地形障礙,其中建築廢墟是4+掩體保護,其他像是彈坑、石堆等皆是5+掩體保護。

黑峽突襲1250分戰報 

佈陣方式和任務皆是由雙方其中一人擲骰決定,決定完後則是雙方擲骰比大小決定先佈陣先攻,擲骰結果是佈陣方式是突襲四分戰場也就是佈陣區是戰場對角線兩邊其中一邊,而部隊必須佈在離中心點12吋範圍外。任務是陣地戰,雙方必須各防禦一個資源點。由雷管先佈陣先攻。雷管選擇左上角的戰場作為佈陣區,北極熊則是右下角。

黑峽突襲1250分戰報 

雷管經過謹慎思考後,雷管將兩隊二十人大隊各佈在其中一棟建築物內,最內部的建築物則是有十人隊防守自己的資源點,鐵罐機器人則佈在最前線12吋邊緣,直升機部隊採援軍測翼進場。

黑峽突襲1250分戰報 

而狡猾的北極熊則是將戰術小隊分拆為兩隊戰鬥小隊,士官跟持有火焰槍的星際戰士等五人和天尊級無畏機兵躲在一個建築物旁,企圖遮蔽視線,讓雷管的歐克蠻人看不到,另一隊持有飛彈發射器的星際戰士等五人則是防禦資源點,而且佈在建築物最高點,能夠完全監控整個戰場,使雷管的歐克蠻人單位無所遁形,三隊終結者和貝利亞則是全部採援軍深入作戰進場。

黑峽突襲1250分戰報 

以上便是雙方佈陣圖。接下來北極熊擲搶攻骰沒成功後決戰正式開始。

 

第一回合

第一回合

移動階段:

戰鬥一開始,綠潮便蜂擁而出,由於兩隊小子大隊皆在地形,所以要出地形移動並非直接移動六吋,而是擲兩顆骰子取較大的數字來論,最後結果小子一號大隊地形移動四吋,而小子二號大隊地形移動六吋,三隊鐵罐皆向前移動六吋。

射擊階段:

雷管決定全隊放棄射擊向前奔跑,而奔跑也並非直接移動六吋,必須擲一顆骰子決定結果。擲骰結果小子一號隊奔跑四吋,小子二號隊奔跑五吋,鐵罐一號隊奔跑兩吋,鐵罐二號隊奔跑四吋,鐵罐三號隊奔跑六吋,接下來因為沒有單位能射擊衝鋒所以回合結束,經過這段趕路,綠潮已經衝到中線位置。

黑峽突襲1250分戰報 

第一回合

援軍階段:

剛剛露出陰險笑容的北極熊,馬上使出他盤算好的計畫!因為死翼終結者有死翼突襲的特殊規則,可以將援軍一半的終結者隊伍在第一回合以深入作戰的方式進場,而北極熊列入援軍的終結者有三隊取一半經四捨五入後能突襲的隊伍為兩隊,深入作戰位置就在剛剛雷管綠潮離開後後方留下的一大片空地,雷管看到這情況便開始詛咒深入作戰位置偏誤,但帝皇仍是保佑星際戰士這方,死翼突襲成功。這下雷管陷入被終結者從後方偷襲以及資源點不保的大危機。

黑峽突襲1250分戰報 P1030951.JPG

移動階段:

經分隊後的戰術小隊,由士官帶領的一號隊移動五吋躲入地形內,繼續讓雷管看不到該隊,而天尊級無畏機兵則是向地形旁邊移動六吋準備火力支援。

射擊階段:

骨白色的終結者一號隊用旋風飛彈發射器射擊鐵罐三號隊造成一台鐵罐的無畏近戰武器遭摧毀,終結者二號隊用暴風機槍和衝鋒炮射擊鐵罐一號隊的背甲摧毀一台裝備大支衝鋒槍的鐵罐機器人,天尊級無畏機兵射擊鐵罐一號隊未命中,戰術小隊二號隊用飛彈射擊鐵罐二號隊造成一個暈眩結果。射擊完後結束回合。

經過這一回合猛烈射擊後雖然鐵管機器人傷亡數字仍在可接受範圍內,但雷管陷入兩邊夾攻的窘況,到底是要回頭支援還是繼續向前挺進便考驗雷管的控兵技巧。

 

第二回合

第二回合上:

援軍階段:

雷管的直升機一號隊側翼進場從戰場短邊下方進場,北極熊剛剛死翼突襲偷襲後方,雷管當然也有準備偷襲北極熊後方的部隊,接下來準備靠著直升機一號隊來偷襲北極熊的天尊級無畏機兵。

移動階段:

雷管決定放棄背後據點,繼續將綠潮挺進,小子一號隊移動六吋因為察覺建築物後方有北極熊埋伏的一號戰術小隊,所以先將戰爭頭目脫離隊伍,小子二號隊繼續移動六吋,三隊鐵罐部隊也分別移動六吋繼續向前挺進。

射擊階段:

雖然雷管知道前方埋伏一隊五人小隊但雷管決定仍是先挺進敵方陣地和解決背後終結者為首要方針,而且對手只有五人影響不大所以便忽略他們不使用Waaagghhh!!

直升機一號隊三發二連裝飛彈發射器射擊天尊級無畏機兵造成一個武器損毀,無畏近戰武器遭拔除。小子一號隊兩發飛彈發射器射擊天尊級無畏機兵無損傷,小子二號隊放棄射擊奔跑一吋,鐵罐二號隊和三號隊分別向前奔跑六寸和兩吋,鐵罐一號隊回頭用小鬼大炮射擊終結者一號隊造成一名雷錘終結者陣亡。小子三號隊手槍和大支衝鋒槍射擊終結者一號隊造成貝利亞連長一個傷害。射擊結束雷管結束該回合。

至於小子三號隊部分,若是主動衝鋒近戰終結者因為終結者主動值比小子高會先造成一定損傷後才有攻擊機會,而且因為小子們仍是在地形內,所以若是終結者主動衝鋒,因為終結者沒配備破片手榴彈,主動值會被減至一,反而會讓小子們先打一輪,所以雷管決定守株待兔等衝結者來衝鋒。

黑峽突襲1250分戰報 

第二回合下

援軍階段:

終結者第三隊也援軍深入作戰成功,空降在其他終結者旁繼續火力支援。

移動階段:

終結者一號隊決定取下雷管的據點向小子三號隊方向移動六吋,終結者二號則向前移動六吋,至於戰術小隊一號隊雷管竟然忽視他們,戰術小隊先衝出地形四吋,接下來準備執行殺光小子一號隊的戰術。

射擊階段:

終結者三號用衝鋒炮射擊僅剩下一台鐵罐的鐵罐一號隊造成狀況五鐵罐成廢墟,終結者二號隊衝鋒炮和暴風機槍射擊小子一號隊造成六個傷害其中一個傷害由老大承受其他五名小子死亡,戰術小隊一號隊用火焰槍和手槍射擊小子一號隊造成五個損傷五名小子死亡。終結者一號隊旋風飛彈發射器射擊小子三號隊無損傷,天尊級無畏機兵用雙館熱熔槍射擊鐵罐二號隊無傷,戰術小隊二號隊用飛彈和爆彈槍射擊直升機一號隊造成一台直升機死亡,射擊結束小子一號隊剩下十人士氣通過,直升機一號隊士氣崩潰向佈陣區後撤十五吋。

在經過一輪火力攻擊後,原本的小子一號隊只剩下十人,接下來戰術小隊一號隊準備上前衝鋒殲滅他們,而終結者一號隊也準備衝鋒小子三號隊占領據點,雖然說狀況會像雷管所盤算的遊小子三號隊先攻擊但北極熊相信終結者的防禦力是能撐下來的。

衝鋒階段:

戰術小隊一號隊衝鋒小子一號隊,動力劍士官四下攻擊與星際戰士八下攻擊先攻擊造成六名小子死亡,接下來小子九下反擊造成一名星際戰士死亡,動力爪老大三下攻擊造成一名星際戰士死亡,小子一號隊戰敗士氣崩潰戰術小隊追擊成功全數殲滅之後重整一吋。

終結者一號衝鋒小子三號隊,大砍刀老大三下無損傷小子二十六下攻擊無傷害,終結者反擊閃電爪十二下兩名小子死亡,雷神之鎚三下無損傷,貝利亞雷神之鎚四下兩名小子死亡,小子三號隊戰敗士氣通過繼續近戰。

黑峽突襲1250分戰報 

在經過這一輪後雷管又犯了上次錯誤,除了太小看該戰術小隊外,也忘記歐克蠻人是非常怕被衝鋒的控兵原則,所以雷管一隊二十人大隊才會被北極熊用五人小隊全數殲滅,而北極熊靠著地形完全遮蔽該戰術小隊,並且在時機成熟時一舉突破雷管的一隊小子大隊。目前在場上只剩下另外二十人大隊以及四台鐵罐機器人和兩台正在撤退的直升機小隊,戰況到目前為止雷管部隊還沒到前線又被前後包夾所以由北極熊占得上風,接下來雷管要如何扳回劣勢呢?

黑峽突襲1250分戰報 

 

第三回合

第三回合上:

援軍階段:

直升機二號隊測翼進場成功從戰場短邊下方進場。

移動階段:

直升機一號隊士氣持續崩潰後撤四吋。

雖然戰況對雷管極度不利,雷管仍是決定將小子二號隊持續往前方突進六吋,企圖占領北極熊的資源點取得平手局勢,其他鐵罐二號隊向前移動六吋鐵罐三號隊地形移動向前四吋,而戰爭頭目一號則是往戰術小隊一號隊前進準備報剛剛的仇。

射擊階段:

小子二號隊奔跑六吋,正式到戰術小隊二號隊建築物下方,戰爭頭目一號兩發二連裝衝鋒槍射擊戰術小隊一號無損傷,直升機一號隊射擊兩發二連裝飛彈天尊級無畏機兵造成一個暈眩結果,直升機二號隊三發二連裝飛彈射擊天尊級無畏機兵無損傷,鐵罐二號隊兩發飛彈射擊天尊級無畏機兵無損傷,鐵罐三號隊射擊一發飛彈射擊天尊級無畏機兵無損傷。

雖然這麼多火力支援卻只將無畏機兵打出狀況一,雖然說能保證他這回無法射擊雙管熱熔槍但仍有潛在威脅。

衝鋒階段:

戰爭頭目衝鋒戰術小隊一號隊,動力劍士官三下與星際戰士兩下先攻擊皆無損傷,戰爭頭目反擊動力爪五下造成五個傷害戰術小隊一號隊全滅戰爭頭目重整五吋。

終結者一號隊持續上回近戰閃電爪九下造成三名小子陣亡,接下來大砍刀老大三下攻擊無損傷,小子六下攻擊無損傷,雷神之錘兩下無損傷,貝利亞三下兩名小子陣亡,小子三號隊戰敗士氣崩潰終結者不能追擊,小子三號隊後撤八吋下樓,終結者重整五吋下樓,回合結束。

雖然說這一回合雷管正式來到北極熊的資源點下方,但雷管的資源點也正式失守,所以在接下來必須熬過北極熊的射擊才有希望。

 

第三回合下:

移動階段:

北極熊在知道雷管的企圖後決定將終結者二號和三號回防,各移動六吋,天尊級無畏機兵因為不能射擊所以便移動六吋往直升機二號隊前進,而且終結者一號隊雖然要守點但也移動六吋排出防禦陣型讓旋風飛彈發射器排在最前方,貝利亞也脫隊移動六吋。

射擊階段: 

天尊級無畏機兵奔跑兩吋。終結者二號衝鋒炮射擊鐵罐三號隊無損傷,終結者三號隊衝鋒炮射擊鐵罐三號隊造成一個狀況六一台鐵罐爆炸範圍一吋無人波及。終結者一號隊旋風飛彈發射器破片式射擊小子二號隊造成五名小子陣亡,戰術小隊二號隊飛彈和爆彈槍射擊小子二號隊三名小子死亡一個傷害由老大承受。小子二號隊人數十二名無所畏懼。回合結束。

經過一番炮火後,小子二號隊人數仍是很多,北極熊的資源點陷入危機。

黑峽突襲1250分戰報 

 

第四回合

第四回合上:

移動階段:

直升機一號隊三吋內有敵軍不得重整後撤九吋。

小子三號隊人數少於二分之一不得重整後撤七吋脫離戰場。

這時雷管持續向北極熊資源點移動小子二號隊地形移動六吋全軍在樓下,鐵罐二號隊和三號隊向前移動六吋,而直升機二號隊決定要干擾北極熊的佔點開啟渦輪加速往戰場中心移動二十四吋。剛解決完戰術小隊一號的戰爭頭目一號則向天尊級無畏機兵移動六吋,決定拔除這眼中釘,而且無畏機兵近戰武器早就被拔除了根本就不必怕它。

射擊階段:

這時雷管決定開Waaagghhh!!準備要一次解決北極熊的戰術小隊和無畏機兵,小子二號隊奔跑三吋上二樓,戰爭頭目一號奔跑六吋。

鐵罐機器人二號隊兩發飛彈射擊終結者三號隊造成一名終結者陣亡,鐵罐機器人三號隊一發飛彈射擊終結者三號隊造成一名終結者陣亡,直升機一號隊兩發飛彈射擊終結者二號隊無損傷。

黑峽突襲1250分戰報 

衝鋒階段:

小子二號隊衝鋒戰術小隊二號隊,星際戰士五下造成兩名小子死亡,小子反擊三十六下造成四名星際戰士死亡,動力爪老大四下造成一名星際戰士死亡,星際戰士全軍殲滅小子二號隊重整四吋。

黑峽突襲1250分戰報 

戰爭頭目一號衝鋒天尊級無畏機兵,無畏機兵兩下一般攻擊造成頭目一損傷,頭目反擊動力爪五下造成一狀況五,天尊級無畏機兵成為廢墟,戰爭頭目一號重整五吋。雷管在上一次戰爭頭目被無畏機兵抓死後這一次終於報了大仇了!

黑峽突襲1250分戰報 

第四回合下:

移動階段:

看著自己資源點被雷管攻破,終結者二號和三號仍持續往回移動六吋企圖補救,而貝利亞則向正在後撤的直升機一號隊移動,要把這個不確定因素給拔除。

射擊階段:

北極熊因為考量到雷管已經占領資源點,所以接下來的射擊雷管絕對會趴下進入壓制狀態,壓制狀態雖然甚麼事都不能做,但是除了掩體保護加一外最重要的是在壓制狀態絕對不會因士氣崩潰而後撤,所以仍有戰術上考量。所以決定將全部火力射在接下來即將阻止終結者前進的鐵罐機器人。

終結者一號隊旋風飛彈射擊僅剩一台的鐵罐三號隊,造成狀況四引擎損毀。終結者二號隊衝鋒炮射擊鐵罐二號隊無損傷,終結者三號隊射擊衝鋒炮鐵罐二號隊造成一個狀況三拆除其中一台鐵罐的無畏近戰武器。

衝鋒階段:

貝利亞衝鋒直升機一號隊,直升機士氣通過加入近戰,直升機共四下無損傷,貝利亞反擊雷神之錘四下攻擊兩台直升機死亡,貝利亞重整六吋。回合結束。

雖然這一回合北極熊的思考方向皆正確,而且的確也給鐵罐造成一些損傷,但鐵罐的威脅仍存在,所以終結者能不能趕回原本據點也是個問題。

 

第五回合

第五回合上:

移動階段:

鐵罐二號隊移動六吋,戰爭頭目一號移動六吋,直升機二號隊開渦輪噴射移動二十四吋。

此時雷管已經占領了北極熊的資源點後,便採拖延戰術,利用鐵罐和戰爭頭目一號來阻止終結者。而直升機二號隊則是繼續開渦輪噴射移動二十四吋準備企圖干擾北極熊的佔點。

射擊階段:

鐵罐二號隊射擊終結者三號隊無損傷,鐵罐三號隊射擊終結者三號隊無損傷。戰爭頭目一號奔跑四吋。

雖然說這次射擊並無造成損傷,但走在最前方的終結者三號隊只剩下三人,鐵罐衝近戰的話有贏面。

衝鋒階段:

鐵罐二號隊衝鋒終結者三號隊,動力劍士官打不動,接下來兩台鐵罐攻擊,有無畏近戰武器三下造成動力劍士官死亡,無無畏近戰武器無損傷,終結者拳套反擊四下,造成無無畏近戰武器的鐵罐成為廢墟,繼續近戰回合結束。

黑峽突襲1250分戰報 

第五回合下:

移動階段:

雖然大勢底定但北極熊依然不放棄,而且將希望放在之後能否進入第六回合,終結者二號隊移動六吋,貝利亞移動六吋。

射擊階段:

終結者二號隊放棄射擊奔跑六吋。

衝鋒階段:

鐵罐二號隊和終結者三號隊上回合近戰繼續,鐵罐攻擊兩下造成兩名終結者陣亡,重整四吋回合結束。

黑峽突襲1250分戰報 黑峽突襲1250分戰報

最後擲骰決定是否進入第六回合失敗,比賽正式結束雙方各占領一個資源點,雙方平手。

黑峽突襲1250分戰報 

小結:這一場決鬥,雙方表現都可圈可點,雷管雖然在一開始犯下一些小錯誤而陷入危機,但最後將局勢扭轉成平手也算是盡力了。而北極熊則是在一開始的進攻策略上思考非常正確,一度取得戰場優勢,但是佈陣本身後方防禦力不足導致最後被雷管攻破資源點時無力可回天,若是之後進場的終結者第三隊是降在自己佈陣區來加強防守,決鬥後半所出現的危機或許就能獲得解決。

黑峽突襲特別活動到此已圓滿結束,但雷管和北極熊的擴軍之路尚未結束,雙方仍可為自己的軍備新增更多有力的生力軍,而且該種族的打法並非只有這一種,可以多方嘗試配出更多華麗的戰術以及畫出更多更精緻的模型。

最後感謝北極熊和雷管這兩位玩家熱情參與這活動以及幕後許多工作人員的努力支持下才能完成這活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edwar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