刺客任務:處決行動(Execution Force)

11049447_858437840880501_8000175136011902042_n   

GW又一全新桌游力作,刺客任務:處決行動。即將要上市了!毫無疑問的本次最大賣點就是四個全新神殿刺客,從早期的金屬改為樹酯,如今終於發行塑膠版本,除了材質以外,模型本身的精細度提升且造型更為動感喔。

60010699003_CallidusAssassin36060010699003_CulexusAssassin36060010699003_EversorAssassin36060010699003_VindicareAssassin360  

內容物相當精緻,畢竟是要自己動手做的微縮模型,精細度當然跟一般的桌遊是不同等級的!

11209627_886365298068312_1478935910965391980_n  

內容物有:

4個神殿刺客
1個卡傲斯巫師
3個卡傲斯星際戰士
6個卡傲斯邪教徒配戴自動手槍
9個卡傲斯邪教徒配戴自動步槍
3片教徒朝聖地板塊
1片神殿板塊
4張刺客資料卡
4張卡傲斯資料卡
34張事件卡
12張房間卡
20個暈眩/戒備指示物
8個損傷指示物
16個戰術指示物
1本規則書
8個骰子

處決行動是一個1~4人的小遊戲,玩家扮演刺客執行任務,遊戲將進行16回合,如果16回合之後目標卡傲斯巫師依然存活,則玩家扮演的刺客視為任務失敗。所以玩家必須在16回合內處決卡傲斯巫師!

遊戲的進行方式正統回合制,由玩家扮演的刺客先攻,之後換卡傲斯方移動,這樣視為一回合。比較特別的是這次卡傲斯方式遊戲系統自動進行,不管是移動跟攻擊都是用規則書的公式自動完成。

 

那首先介紹一下玩家扮演的刺客吧:

所有的刺客都共通的就是上方兩個資料分別是

韌性(Resilience)以及耐力(Stamina),韌性後面的數字代表這個單位被打中需要丟的點數,四個刺客都是6+,這表示卡傲斯只有丟出六才會傷害到刺客們。而耐力就是血量,每個刺客都是兩點血,血量歸零就歸西了。

下方的行動(Action)是每個刺客每回合可以做的事情,每個刺客每回合可以選擇最多兩個行動。

 60010699003_ASSASSINORUMEXECUTIONFORCE04  

Callidus Assassin 克里德刺客

刺客唯一的妹子,身材姣好還有飄逸的馬尾,絕對是玩家爭相扮演的首選當然是拿她來做介紹。

她的行動有,

  1. 1.移動六格
  2. 2.衝刺(一個紅色方框告訴你丟一顆骰子)
  3. 3.生化戰鬥服自我修復(2+)
  4. 4.用神經撕裂者射擊(兩個紅色方框告訴你丟兩個骰子)
  5. 5.用相位刀刃攻擊(一個紅色骰子+2表示丟一個骰子的點數+2作為攻擊)

不難看的出來克里德刺客是一個擅長近距離作戰的刺客,使用相位刀刃攻擊可以+2結果,你的對手邪教徒是4+被命中,卡傲斯戰士5+,巫師6+。所以就算是打到最強的BOSS也只要4+就可以擊中。

翻到後方有異能(Abilities)可以使用,這邊都是一些刺客的特殊能力,比方說克里德第一個能力特技行動(Acrobatic)可以讓克里德刺客穿越卡傲斯方的模型(但是不能站在同一格)。第二個打帶跑(Hit and Run),讓你用相位刀刃攻擊之後可以免費衝刺,像個忍者一樣。再來就是戰術,戰術分成兩個等級,primarisomegon。前者是可以使用三次,後者只能用一次,可以當作是一個必殺技,請小心使用。要如何運用這些行動更戰術來完成擊殺巫師的任務就是玩家需要思考的課題了!

每個回合刺客玩家可以幫每個刺客選擇兩個行動,不能重複。

 

本遊戲中採用的是敵方自動系統,也就是規則已經寫好了,玩家只要按照規則書給的公式來移動卡傲斯部隊就可以,也因為卡傲斯方是屬於自動AI模式,所以玩家也可以依循公式找出弱點來擊退對手。

卡傲斯方的回合進行方式:

  1. 1.移動卡傲斯魔寵
  2. 2.抽一張事件卡
  3. 3.背叛者巡邏中
  4. 4.背叛者戒備中
  5. 5.發出警報

 

移動魔寵很簡單,他就只是個回合計數器,當他走16格就代表16回合過去,玩家任務失敗。

抽事件卡就是抽一張事件卡來看會發生什麼事情。

60010699003_ASSASSINORUMEXECUTIONFORCE06  

背叛者巡邏中代表的是所有尚未戒備的卡傲斯方(背叛帝王的人都叫背叛者)開始自動移動,都是朝著前方或最近的刺客前進,經過叉路的時候會丟骰子決定往哪邊走,如果移動路上面向看到了刺客就會進入戒備。 

背叛者戒備就是會進入準備攻擊狀態,看是要射擊還是近戰攻擊就按照流程所敘述執行。

最後發出警報比較像是一個觸發,任何有發動攻擊的背叛者六格內有其他背叛者的話,這些六格內的背叛這會進入戒備狀態。

 

遊戲心得:

其實這個遊戲規則還蠻簡單的,最大的好處是不需要有人扮演背叛者們,魔幻海戰中算是比較對等的兩人對戰桌游,而宇宙荒舟則是90%的玩家都想當星際戰士(誰叫人家是主角),採用自動敵軍的確是可以省掉這個問題,而且還有房間隨機的問題在所以不會讓人每場打起來都一樣。而且每個刺客都各有特色,擅長的戰鬥方式也不一樣。卡傲斯方都不難解決,最麻煩的是時間限制,雖然每個刺客只要操作得當都不太會一回合直接被幹掉,因為有兩滴血,可是如果花太多時間在恢復體力上會浪費太多行動,導致16回合後世界毀滅。如何用最少的行動來讓最多的刺客進入最後大魔王的房間擊殺卡傲斯巫師是這遊戲的重點,那如如何向個刺客一樣避開敵人跟暗殺守衛就是玩家需要思考的課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edwar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