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戰南北LOGO

 

經過最終一番激戰過後,恭喜北部代表-Grahem率領他的機械死靈大軍,在強大射擊火力以及詭譎神秘的Combo技下,成為第二屆戰南北總冠軍。趁大家還在回味那精彩刺激的決賽過程以及對於各位看官好奇下,在下北極熊來為戰南北總冠軍-Graham做一對一的專訪啦~

受訪玩家:戰南北總冠軍-Graham

Q:接觸戰棋遊戲有多久的時間了?
A:開始收集是17年前,開始玩是12年前。(熊表示:哇~我才玩三年,真的是大大~)

Q:您玩過的種族以及您的主要種族是?
A:戰鎚40K:太空野狼機械死靈帝國警衛,奇幻戰槌:高等精靈

Q:本次決賽中,最讓您印象深刻的敵方部隊是?(不管是模型製作上或是軍隊戰術上)
A:軍隊戰術上是高雄小白的雙蟲王,那傢伙的殺傷力無窮。模型製作上是台北小白的樂高戰車,雖然說不是決賽選手,但製作過程實在太經典了,不得不拿出來說嘴。

Q:本次決賽中,這次最讓你滿意的部隊是?(不管是模型製作上或是軍隊戰術上)
A:絕望技師+深淵權杖+黑暗面紗。
製作方面我是用機械死靈古屍護衛 / 御選衛隊(Lychguard/Praetorians)盒裝改的.深淵權杖的尾巴加上零件做出插槽可卡入透明藍色的透明管.面紗我用綠補土做出。
遊戲方面深淵權杖的AP1火焰蓋板輸出,殺傷力極大。
黑暗面紗令我的Immortal大隊可以在場上傳送自如,刺殺逃跑兩相宜。靠它一回合上滅蟲王,最後也是靠黑暗面紗我才能跟Ice打平。

Q:跟大家稍微介紹一下你的死靈軍備吧~(主要拿手戰術和Combo)
A:近戰靠領主戰車+亡魂,專門黏對方速度快的單位。精英單位就靠死印者的2+傷標記+絕望技師的AP1火焰板訴求一回合滅殺。剩下就是機械死靈最拿手的24吋"射擊火力。注意,技師是上桌前分配到部隊裡,因此可以先看準對手的單位及戰術,加以分配到適當的部隊裡,並準確的反制對手軍備,十分靈活。
最後就是加上技師搭配,整個軍隊在移動上就都是噴包部隊跳躍飛行載具移動黑暗面紗傳送,不斷製造出有利於死靈的24吋火線。

Q:剛好小弟我也是一名機械死靈玩家,關於您的軍備,大家都有個好奇的地方在於您的軍備選擇鬼靈方舟和地墓指揮艇出戰,而不是選擇比較常見的末日方舟以及地墓殲擊艇出戰,對於這點您的看法是?(像是為這兩個單位提出獨特見解或是平反)
A:末日方舟的問題是在於機動性不足,分數過高,射擊會偏誤(我不相信我的偏誤骰),在我看來花差不多的分數我寧願上兩台殲擊艇。至於沒上殲擊艇則是我唯二的兩台都拿去當領主戰車了,沒分數也沒心力再去搞另外的地墓殲擊艇(笑)。

Q:對於新手請用三個詞來形容您的種族?
A:Combo、射擊、復活。

最後公佈冠軍軍備:

Grahem (1850pts)

 

司令部選項(590pts)

機械死靈君王 (280pts)
永恆不滅, 獨立人物, 自我修復機制
奪念蟲群 (15pts) (*), 戰鐮 (10pts)
地墓指揮艇 (80pts)
活體金屬, 量子護盾,再生修復
高斯大砲 (高斯武器)

地墓元老(85pts)
絕望使者 (60pts)
自我修復機制,永恆不滅
深淵權杖, 黑暗面紗(30pts)

暴風使者 (25pts)
自我修復機制,永恆不滅
雷電權杖

機械死靈君王 (390pts)
自我修復機制,永恆不滅,獨立人物
奪念蟲群 (15pts) (*), 戰鐮 (10pts)
地墓指揮艇 (80pts)
活體金屬,量子護盾,再生修復
高斯大砲 (高斯武器)

地墓元老 (115pts)

絕望使者 (30pts)
自我修復機制,永恆不滅
深淵權杖

絕望使者 (60pts)
自我修復機制,永恆不滅
深淵權杖, 黑暗面紗(30pts)

暴風使者 (25pts)
自我修復機制,永恆不滅
雷電權杖

精英選項 (195pts)

死印者小隊 (195pts)
5x 死印者 (95pts)
自我修復機制,深入作戰,乙太攔截,超空間獵手
5x 感知分解槍
闇夜鐮刀 (100pts)
活體金屬,侵襲之光,超音速
二連裝特斯拉毀滅砲(特斯拉武器)

主要部隊 (685pts)

不朽者小隊 (170pts)
10x 不朽者 (170pts)
自我修復機制
10x 特斯拉卡賓槍 (特斯拉武器)

不朽者小隊 (170pts)
10x 不朽者 (170pts)
自我修復機制
10x 高斯爆破槍 (高斯武器)

死靈戰士小隊 (180pts)
鬼靈方舟 (115pts)
活體金屬, 量子護盾, 修復艇
2x 高斯分解槍陣列 (高斯武器)
5x 死靈戰士 (65pts)
自我修復機制
5x 高斯分解槍 (高斯武器)

死靈戰士小隊 (165pts)
5x 死靈戰士 (65pts)
自我修復機制
5x 高斯分解槍 (Gauss Weapon)
闇夜鐮刀 (100pts)
活體金屬,侵襲之光,超音速
二連裝特斯拉毀滅砲(特斯拉武器)

機動部隊 (205pts)

死靈亡魂小隊 (205pts)
5x 死靈亡魂
3x 束縛尾刺
無所畏懼,相位攻擊,幽體化

重型支援 (175pts)

末日鐮刀 (175pts)
活體金屬, 超音速
死亡射線 (*), 二連裝特斯拉毀滅砲 (特斯拉武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edwar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