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1830275a_Blog270511_Header.png 

在我寫這篇文章時,Citadel Finecast也即將上市,GW官方網站上已經新增了全新的Citadel Finecast微縮模型。而這天第一個開門的將會是在世界的另一端位於紐西蘭的Games Workshop專賣店,您將會看到貨架上陳列著全新的Citadel Finecast微縮模型。隨著太陽升起,世界各地的每一家店陸續開始營業,從澳洲到日本,義大利到英格蘭,橫跨大西洋到美國,當然還有台灣。就像你們許多人一樣,我會盡早到達離我最近的專賣店,並挑幾個喜歡的新模型。

因為每家店都有一定的數量,所以您最好確定發售時您會在現場。您將會獲得關於樹脂模型的第一手資料。將會有為數眾多的模型,但當然不可能會一整天無限供應,所以您應該要盡早到那裡。如果您真的、真的、真的有事不能到場(最好有個好理由,比如專賣店有三千英哩遠,或是有個食人魔正在”關心”您之類),趕快撥通電話到您常去的專賣店保留吧。

為了這件大事,我們接到了許多詢問,不論是來自客服電話、電子郵件或是臉書。許多問題都提到要如何處理和製作這些Citadel Finecast微縮模型。我們一致認為,既然您可能在周末就到手,所以我們寫了這篇簡單的Citadel Finecast製作指南。

 

01.jpg  

注料口和框架多數的Citadel Finecast會有框架和注料口,但並不是每個零件都需要用到。所以您會發現有些沒有上述這些東西,這是正常的,所以當您發現少了注料口和框架時,請不必感到驚慌。

 

02.jpg  

脫模劑:您絕對熟悉金屬模型上的脫模劑。在模具中,Citadel Finecast樹脂比起金屬流動更順暢許多。這同時意味著一個微縮模型上只會有少量的脫模劑,但少數會多的不耐尋常。這也不必擔心,事實上,多數都可以經由您的手指去除。

 

03.jpg  

分模線:就像脫模劑一樣,模型上常會出現分模線,您可以用筆刀反向刮除輕鬆的處理掉它。不過請盡量避免使用剉刀,因為您可能會一不小心就挫過頭。

 

04.jpg  

安全性:Citadel Finecast是用我們的秘方所製造,絕對安全,也不需要戴上口罩。包裝上的12歲以上是技術和工藝上的要求,而不是材料因素。我們已經確保我們所有的產品都通過外部人士的檢查,當然Citadel Finecast也不例外。

 

05.jpg  

氣泡:有時您會在Citadel Finecast模型的表面上看到一些小氣泡,您可以用瞬間膠水輕鬆的填滿它,如果它夠小,甚至會在您噴上底漆時便消失。

 

06.jpg  

黏合:請您使用瞬間膠水而非模型膠水來黏合Citadel Finecast模型。事實上,只要一小滴瞬間膠水便能夠穩固黏合大型的零件,像翅膀之類的零件不必再辛苦的打樁了。

 

07.jpg  

耐久度:Citadel Finecast的模型質量輕,但它的強度絕對沒有下降。我的屠殺者阿茲漢自三英呎高落下卻完全沒有損傷(好吧,其實是我不小心撞到桌子讓它掉下來的……)如果是金屬的模型,我會多花上一天在重新打樁、黏合、重新塗裝上。如果您難以置信,您可以看看照片,您將會看到我昰如何蹂躪這把劍,而它卻沒斷!

 

08.jpg  

塗裝:您只要稍微清理它,就可以開始了。完全沒有必要去洗它。

改造:Citadel Finecast樹脂是種奇妙的材料。容易切割和黏合,您能夠搭配綠補土展現您的創意。正如同我剛才提到的,盡量避免用剉刀和沙紙,因為您可能會在無意之間磨掉一些模型的細節。

 

 

09.jpg  

查理斯:我發現包裝上的圖片超有用的,它直接給了我一個塗色的參考。為了打破我長久以來大量使用黑色的習慣,我用了兩種顏色,混合Chaos Black和Kommando Khaki用以塗布料,Chaos Black和Codex Grey用以塗裝皮革和槍的部分。製作Citadel Finecast模型是個奇妙的體驗。它真的很容易處理,不論是分模線或是清理。只有個小問題,便是帽子上的小氣泡,但使用瞬間膠水佐以模型筆刀便輕鬆的解決這微不足道的問題。

 

010.jpg  

尼克:組裝和塗裝Gûlavhar整個就是超有趣的,我只花了不到十分鐘清潔和組裝它,這讓我有了更多時間來塗色(嗯……兩天),模型上的細節只能說太驚人了,我完全沉浸在翅膀上的紋路。我要做的就是輕輕的乾刷,其它呢,翅膀上的細紋都幫我完成了。

 

011.jpg  

安德魯:我完全沒有浪費時間在組裝裘克上面,在刮除分模線後我只用了一滴膠水便把零件完美的組合。在我組軍時我就想好了牠的配色,有別於傳統的鮮明紅色,我希望它是穿著符合牠魔鼠氏族的配色。這靈感來自2008年'Eavy Metal大師班,基斯羅勃遜所製作的卡傲斯領主。

 

012.jpg  

丹:我摸著良心說,這真的是我製作過最好製作的模型之一,純粹就是太容易處理了,這種樹脂超容易清理讓我能享受塗裝的樂趣。有時我會為了量產而走捷徑,但我知道我必須要花上每一刻的空閒時間來完成他。在塗裝時我發現一個有趣的事情,便是在畫披風時我可以稍微彎曲礙事的錘子讓我更方便塗裝!

 

雖然我們可以貼一些超棒的模型照片,但我們不想這麼做,您必須將模型拿在手中尋求那份感動。好啦,為了這篇文章我累壞了,我要回家休息了。明天是個大日子,無論您在世界的哪一端請到當地的專賣店中去看看全新的Citadel Finecast模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edwar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