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黑天使死翼終結者 

"Repent! For tomorrow you die!"懺悔吧!明日即汝之死期!


這一次要介紹北極熊的死翼終結者,與先前不同的是北極熊要畫出原汁原位並且屬於自己獨一無二的死翼終結者。在暗黑天使軍事書有提到有一些死翼終結者是有穿戴著布袍的,這一次北極熊要挑戰有布袍的死翼終結者。

首先在GW官方模型中,暗黑天使的改套零件中,布袍被分為上半身和下半身,並不符合北極熊的要求,而經過一番挑選,北極熊所中意的連身布袍便是黑色神殿改套零件中的布袍。而麻煩的是,黑色神殿的連身布袍的規格是適合黏在戰術小隊上,對於終結者來說太小,而且終結者的半圓型裝甲上緣是在終結者正面零件不能不缺,為了解決問題北極熊進行下列改造。

暗黑天使死翼終結者 

一開始先將終結者的上半身身體零件黏好,接下來請注意一定要確定模型已經乾了,否則在接下來改造因為模型沒乾而造成錯位毀損便失敗了,在模型乾了以後,將終結者胸前盔甲切除並且磨平,要切除多少以布袍是否能剛好契合裝甲兩旁決定。如果害怕切太多可以先切一部分邊磨邊確認。

暗黑天使死翼終結者 

黏好後就會像下圖這樣契合的剛剛好。同時也用模型膠將兩旁的縫隙填滿,北極熊使用的是官方模型膠,要填補縫隙十分容易,補到完全看不出來黏合點,順便也可以做布袍側邊皺摺等等。

暗黑天使死翼終結者 暗黑天使死翼終結者

以下便是改造好後的樣子,是不是很帥呢?

暗黑天使死翼終結者 

同時在其他的配件上,也可以做一些改造,讓模型更有暗黑天使風格。

暗黑天使死翼終結者 暗黑天使死翼終結者 暗黑天使死翼終結者

而北極熊在終結者肩盔方面特別去購買了FW的死翼終結者肩盔配件,讓其造型更加分。

暗黑天使死翼終結者 

改造工程完成以後便開始進行塗色。

首先在金屬部分先用Chaos Black 的黑色打底,接下來再用 Boltgun Metal 的銀色乾刷。盔甲部分因為是死翼終結者的盔甲顏色是 Bleached Bone 的布袍色,所以先上一層底色並使用 Tallarn Fresh 的皮膚色做底色。

暗黑天使死翼終結者 

塗死翼終結者最麻煩的部分,便是在盔甲和布袍部分塗上 Bleached Bone 的布袍色,因為布袍色遮蓋力非常差所以必須上很多層,為了讓整個顏色很均勻總共塗上了三層布袍色。若布袍色塗出去也沒關係,之後再修補回來就好。

而其他零件部分,白色天使部分先用 Astronornkan Grey 的灰色打底,金色部分則是塗上 Shining Gold 的金色,紅色部分則是 Mechrite Red 的紅色為底,腰帶則用 Calthan Brown 的棕色為底,以上部分完成後底色就OK了。

暗黑天使死翼終結者 

接下來為布袍色部分用 Gryphonne Sepia  的棕色漬洗,注意漬洗邊緣縫隙及可,不可局部漬洗。

暗黑天使死翼終結者 

接下來則為盔甲和布袍部分做高光,高光顏色是以 Bleached Bone 和 Skull White 以一比一的比例混合後上第一層高光,而在高光線條交會處和更尖端突出的部分則用 Skull White 的白色上第二層高光。而布袍為了跟盔甲有所區隔,白色的比例有比較多。

暗黑天使死翼終結者 暗黑天使死翼終結者

閃電爪和雷神之鎚的部分想表現出藍色閃電的感覺,首先在閃電爪和雷神之錘的尖端部分用 Mithril Silver  的秘銀色塗上高光後,接下來用Asurmen Blue 的藍色進行漬洗,而漬洗要掌握的絕竅,在顏色越深的地方藍色漬洗的量多一點,而秘銀高光部分幾乎不用做漬洗,中間漸層則以漬洗慢慢表現出來。

暗黑天使死翼終結者 

最後剩下的配件部分,金色部分先用 Ogryn Flesh 的淡紅色漬洗後再用 Shiningg Gold 的金色和 Mithril Silver 的秘銀色以一比一的比例混合作高光即可,紅色部分在用 Badab Black 的黑色漬洗後,用 Blood Red 的紅色做高光即可,棕色部分則用 Badab Black 的黑色漬洗後即可。白色天使部分先用 Badab Black 的黑色漬洗再用 Skull White 的白色做高光即可。

暗黑天使死翼終結者 

最後在士官的人臉部分,在之前的步驟中已經先用 Tallarn Fresh 的皮膚色打底了,接下來用 Gryphonne Sepia 在臉部凹陷處做漬洗,漬洗完成後便用 Elf Fresh 的皮膚色將臉部拉出亮度,點完高光後記得用原本的 Tallarn Fresh 的皮膚色稍做修飾,否則會像女生在臉上撲粉卻沒將粉修飾過一樣糗。

暗黑天使死翼終結者 

最後在牙齒和眼白部分,用 Fortress Grey 的灰色塗上後,眼睛用黑色一氣呵成點上後便大功告成了。

暗黑天使死翼終結者 

最後經過一番苦工,五位帥氣的死翼終結者便完成了!以下是完成圖。

暗黑天使死翼終結者 

下一次將要繼續介紹北極熊的死翼終結者連長貝利亞,貝利亞的製作方式與這一次死翼終結者相同也是布袍終結者,當然身上的裝飾會更多,請大家拭目以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edwar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