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並不是一件什麼稀奇的事情,但就像你們大多數的人一樣,我熱愛塗模型!我在塗裝的時候,會對於一些細節吹毛球疵-每一個地方都必須完美無暇!我相信你們其中的一些人一定跟我有相同的毛病,並且都曾經有過花費相當多的時間在塗裝上的經驗。而這造就的結果就是帶著一大群只上過底漆的模型以及些許的尷尬上戰場,尤其當你的對手操縱著塗裝精美的模型與你對戰時,那種感覺真的讓人想找個洞鑽進去。


為此我改變了我長時間以來的習慣,決定忽略那些微小細節,以最快的速度來進行塗裝-因為我想要使用完塗的軍隊上戰場。由於暴風駭鼠尚在組裝階段,因此我將先從魔鼠戰士下手,那麼挑好顏料、拿好畫筆,我們開始塗色吧!

01.jpg
首先我使用黑色噴罐上底色,並花費30分鐘的時間讓顏色乾透-因為我要確保顏色可以好好地附著在細沙與底座上。我首先使用編號68-16的Calthan Brown來為魔鼠戰士上色。要在模型表面塗上第一層顏色,最簡單快速的方法就是使用噴槍來上色,這可以讓顏料平順的附著在模型表面上。除此之外,大乾刷筆也可以幫助你塗第一層顏色,當然這會多花一點時間。

02.jpg
我通常都是由大範圍的區塊開始上色,小細節都是放在後半段來作-這表示我在上前面幾個顏色時可以稍微塗出界,並且在之後的工作慢慢修飾即可。除了毛皮之外,魔鼠戰士身上最大範圍的區塊就是他的袍子跟盔甲,因此我在塗完底色後就接著塗這兩個部位。袍子使用編號68-18的Dheneb Stone,盔甲使用68-01的Mechrite Red,快速的上過顏色之後,這個階段就完成了。

03.jpg
鎖甲之類的金屬部位都使用編號61-57的Boltgun Metal上色,而盾牌的中央則使用61-04的Scab Red。通常我會使用68-01的Mechrite Red來塗這個區塊,但是艾德提出了點看法:盾牌是木製的,而上色過的木頭並不像金屬或是布料那樣會看起來完全相同。所以我選擇了不同色調的紅色來凸顯盾牌與盔甲是使用不同材質的木料去製作的。

04.jpg
每個模型都有微小細節。從小包與口袋到眼睛與牙齒,甚至每個魔鼠戰士都不例外。我使用68-15的Charadon Granite塗小包包,牙齒則是使用68-18的Dheneb Stone。接著我使用68-25的Devlan Mud漬洗漆將整個模型完全洗過,讓模型整體的色調轉暗,看起來更加真實的樣子。同樣地,你也可以使用噴槍來幫助你進行漬洗,不過一支漬洗專用筆能夠幫助你控制漬洗的力道輕重,讓模型的層次更加分明。當漬洗漆乾透後,我使用61-06的Blood Red來為眼睛上色。


在塗裝魔鼠戰士的同時,我也同步進行我的英雄-頭目科瑞奇的塗色作業。我經常會在同一時間進行好幾個塗裝作業-這一邊正在進行30鼠的外袍塗色,而另一邊則是進行指揮官的精細塗色作業。這樣做可以讓我保持高度的塗色興致,畢竟在花了近一小時的時間使用同一種顏色在塗裝同樣的魔鼠戰士外袍後,我真的想塗點別的東西!!

05.jpg
科瑞奇總共有三個主要色塊-銅色盔甲,黑色毛皮,以及綠色長袍。最先塗的地方是盔甲,使用了乾刷法來增加金屬的反光效果。首先使用61-58的Tin Bitz上第一層顏色,接著使用61-60的Dwarf Bronze疊色,最後則是用61-63的Shining Gold跟61-55的Mithril Silver調混作為第三個層次。為了讓銅甲有著一點鏽蝕效果,我是5水比1漆的比例將61-37的Hawk Turqouise混調後漬洗於盔甲上,等乾透後再使用68-25的Devlan Mud進行第二次漬洗。


06.jpg
接著要塗的區域是長袍的部份,我先使用68-12的Orkhide Shade作為底色。然後將Orkhide Shade與61-82的Kommando Khaki混合後用來製作高光效果。Kommando Khaki是非常適合用來製作高光效果的顏色:他不會像白色一般單純將顏色漂白,而是會讓顏色變得更加柔和自然-非常適用於衣服或頭髮的高光效果。這也是我為什麼要使用Kommando Khaki混合黑色來呈現毛皮的高光。


這篇文章示範了一些塗裝方面的小技巧,希望大家能夠感到受用。塗色真的很有趣,對於塗色感到卻步的朋友,不妨鼓起勇氣來試試看,或是參加店家舉辦的塗色活動,相信都能讓你體會到塗色的樂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edwar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