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黑天使死翼終結者 

這些穿著骨白色終結者盔甲,並且攜帶最致命的射擊武器和近戰武器的戰士,在面對最恐怖致命的敵人時,他們毫無疑慮也毫無畏懼,他們不只是暗黑天使中最驍勇善戰,也同時是宇宙中最強悍的戰士。


先前的750分軍備中,北極熊並沒有將終結者上場,但是暗黑天使的最大特色之一便是他們的死翼終結者,所以接下來的1250分軍備,北極熊決定要讓死翼終結者登場。

接下來開始說明終結者的製作過程,因為北極熊的暗黑天使是子戰團配色,所以終結者的配色並非一般的骨白色而是黑綠相間。而且北極熊有做一些武器零件交換,將其中兩支終結者的暴風機槍改成特殊武器衝鋒砲,肩盔也改成暗黑天使樣式。

首先在刮好分模線之後,將終結者塗上黑色底色,上色方式是用筆塗或是用黑色噴漆皆OK。

暗黑天使死翼終結者 

接下來為盔甲的金屬部分乾刷 Boltgun Metal 的銀色,在刷完銀色後記得用黑色將刷出來的部分做修補,也順便將黑色噴漆噴不均勻的地方整理一下,注意士官的人臉不需要用黑色做整理,以免顏料塗太厚覆蓋細節。

暗黑天使死翼終結者 

接下來,則是為盔甲塗上 Dark Angel Green 的深綠色,因為該顏料覆蓋力不夠,記得若是上一層顏色不明顯記得多塗幾層通常是上兩層即可。

暗黑天使死翼終結者 暗黑天使死翼終結者

接下來則是為各個細小部位塗上底色,各部位的上色順序並無固定,可以依個人喜好習慣決定。

首先用 Mechrite Red 的紅色為頭盔眼睛和一些裝飾塗上顏色,接下來士官的皮帶用 Calthan Brown 的棕色塗上,金色裝飾則是用 Shining Gold 的金色塗上。

以上底色塗好後,則是用 Badab Black 的黑色為各個盔甲隙縫和銀色跟紅色棕色部分做漬洗,金色部分不需要,注意不可做全身漬洗只要洗縫隙就好,否則會整個髒掉。漬洗好之後,底色部分算是告一段落接下來便是高光細節處理。

暗黑天使死翼終結者 暗黑天使死翼終結者

首先開始製作盔甲的高光,製作高光的方式與之前製作戰術小隊和無畏機兵相同,皆是在盔甲邊緣畫上線條,而線條講求流暢整齊無偏差,粗細建議是交會處要粗一點,起點和終點則是越來越細,像是畫線搞的線條一樣。這部分是所有步驟中最困難的部分,請衡量自身實力,有畫是增加模型精緻度,沒畫也還好,光是底色塗的仔細乾淨也是一個漂亮的模型。就難度而言,終結者盔甲因為有稜有角所以比戰術小隊簡單很多,但因為邊緣有稜有角非常多所以要塗的高光卻比戰術小隊多非常多。其中值得注意的地方,是高光線條到底要畫在哪裡的問題,雖然說是盔甲邊緣但不一定是所有邊緣都要畫,位置基本上可以參考官方塗裝造型,若是官方無範例圖,有一個辨識位置的好方法,將模型放在檯燈下,透過光照的結果,模型上發出像白線的位置就是可以塗高光的位置,像是上一張底色圖便十分明顯。

在黑色盔甲部分,是用 Fortress Grey 的灰色做處理,因為線條講求平順整齊所以要非常小心,若是畫歪就必須重畫。在畫黑色高光同時,也順便將徽章的布袍色部分先塗上灰色打底。

暗黑天使死翼終結者 暗黑天使死翼終結者

綠色盔甲部分則是先用 Snot Green 的綠色為所有部分做高光,接下來用更亮的 Goblin Green 的綠色在已塗上的線條上拉出亮度,位置通常是線條交會處和盔甲最凸起的部分。

暗黑天使死翼終結者 暗黑天使死翼終結者 暗黑天使死翼終結者

盔甲高光完成後接下來則是為各個細節做高光,紅色部分用 Blood Red 的紅色來拉出亮度。徽章和布袍部分則是用 Bleached Bone 的布袍色塗上一層後,用 Gryphonne Sepia 做漬洗便OK,銀色部分則用 Mithril Silver 的秘銀色拉出亮度。以上一般終結者部分便告一段落。

暗黑天使死翼終結者 

接下來在金色部分,先用 Ogryn Flesh 的淡紅色為縫隙做漬洗,漬洗完後可以用原本的金色稍微整理一下,高光部分則用 Shiningg Gold 的金色和 Mithril Silver 的秘銀色以一比一的比例混合後,拉出金色亮度。

暗黑天使死翼終結者 暗黑天使死翼終結者 暗黑天使死翼終結者 

羽毛部分,先用 Fortress Grey 的灰色打底,接著用 Badab Black 的黑色做漬洗後,最後用 Skull White 的白色塗上即可。

暗黑天使死翼終結者 

最後則是畫士官臉部,首先用 Tallarn Fresh 的皮膚色打底,因為該顏色覆蓋力非常好所以只要塗均勻就好不需塗太厚。

暗黑天使死翼終結者  

接下來為縫隙塗上 Gryphonne Sepia 為臉部凹陷處和皺紋做漬洗,漬洗量別太多,可別整張臉都洗了。最後用 Elf Fresh 的皮膚色將臉部拉出亮度,位置通常是鼻樑顴骨眉毛等突出部位,若覺得反差太大可用原本打底的皮膚色稍微整理一下。

暗黑天使死翼終結者 

眼睛部分則是用 Fortress Grey 的灰色塗上眼白。

暗黑天使死翼終結者 

最後是臉部製作最難的部分就是點上眼珠,要讓該人臉栩栩如生便是這步驟最難,盡量一氣呵成用黑色點一下就好,點錯了許多步驟都要重來。點好後便完成了。

暗黑天使死翼終結者 

以下為完成圖。

暗黑天使死翼終結者 暗黑天使死翼終結者 暗黑天使死翼終結者

下一次將要介紹雷管的擴充軍備,他到底是上什麼軍備呢?敬請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edwar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