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1980432a_DFBlogLogo.png  

這次我們要談到的船艦是死亡艦隊的札德瑞詛咒號以及雄心聯盟的炙炎彎刀號。詛咒號有著一般人熟知的埃及風格,而他的船長也是從長眠中甦醒的一名法老王,帶著對凡人的怨恨,他將詛咒之力帶到了大海之上。炙炎彎刀號則是有著濃濃的阿拉伯風格,阿拉比王國的設定存在已久,這次我們也很難得能夠看到相關的模型。而他的船長黃金曼格斯則是一名喜愛收藏各種魔法道具的魔法師,自在地操縱三種精靈玩弄你的對手吧!

01.jpg    

札德瑞詛咒號


即使是勒克哈拉不死艦隊的標準船型,阿曼哈提國王的座艦札德瑞詛咒號依舊是一艘令人感到驚異的戰船。由上百名骷髏槳手作為在海上航行的動力,這些不死的亡者是由魔法所喚醒,只要魔力尚存,這些不死士兵便不會感到疲累。在詛咒號兩舷的雕像是勒克哈拉人所崇拜的神衹,將死亡帶給詛咒號盯上的獵物。在其甲板上有著許多駭人的白骨投石器,以阿曼哈提之名將死亡降予敵人,還有以龍骨磨製的木樁自舷側的三角形窗口射出,以古勒克哈拉之名將詛咒賜與凡軀。


02.jpg    

而詛咒號所裝備最致命的武器是黃金墓穴,這個神祕的金字塔由太陽神帕拉所祝福,並且藉由神力發射出致死的能量光。發散出閃耀光芒的金字塔墓穴會將其源自太陽神的灼熱能量灌注於船艉的能量晶體-這個神祕的晶體是由莫提斯河發現的一顆傳奇珠寶所製成。只要阿曼哈提國王一聲令下,由晶體所凝聚的太陽能量便會以致盲的光線射出,讓敵船瞬間陷入火海之中。阿曼哈提國王便是憑著這股力量壓下所有膽敢反抗他的人。


03.jpg    
在遊戲中的表現

座落在它兩側的是四座由復仇法老阿曼哈提所指揮的活巨像,這讓詛咒號有相當好的乘員數值,並且強化了它的裝甲防禦。跟大部分死亡艦隊的戰船一樣,詛咒號的速度並不是很快,因此它會比較適合當後衛,依據場上的狀況去進行登艦作戰或是執行各種搭配戰術。


04.jpg    

詛咒號不但有帕拉之光這個特殊規則可以讓敵人的戰船起火,每場遊戲還可以使用阿曼哈提國王的特殊規則-遵從吾令來強化詛咒號的速度、乘員以及舷砲數值,這使得詛咒號可以出其不意地對敵船造成嚴重打擊。札德瑞詛咒號將會是雄心聯盟最難纏的敵手,也會成為他們永恆的惡夢。


05.jpg    
炙燄彎刀號

對炙焰彎刀號的第一印象是來自於阿拉比沙漠港灣都市的遊樂船,有個館藏豐富的圖書館、治癒人心的噴水池以及富麗堂皇的宮殿船樓。但是外表是會欺騙人的,尤其會跟術士扯上關係更是不可相信。褪去它豪華的遊樂船外表,他其實是一台烈燄與鋼鐵的戰爭機器。它拱形的炮門下有著上百門裝飾華麗的青銅大砲,在金色尖塔內除了藏有許多的魔法寶物外,也同時是船長黃金曼格斯的居所-整個戰鎚世界大海上最出鋒頭的海盜船長。

06.jpg    

曼格斯的護衛由一群食人魔擔任,並且有一直發條怪獸所組合的強大軍隊,他的魔法寶劍熊熊燃燒著,提供船上永恆的火焰能量。不過曼格斯與炙焰彎刀號之所以能夠雄據一方的原因不是因為大砲或是軍隊,而是他作為巫師的本事。他能夠召喚暴風巨靈來乘風快行、海妖精來修復他的戰船裝甲以及火神來燒毀膽敢靠近他的敵船。


07.jpg    
在遊戲中的表現

每一個回合開始,曼格斯不但能夠像其他船長那樣下指令,還能召喚一個元素精靈來幫助他。如果你召喚了暴風巨靈,那他吹出來的颶風能夠幫助你的戰船移動的更加迅速(幾乎跟高等精靈的海龍號一樣快),如果再加上順風的優勢,那麼在包圍敵人或是取得良好的射擊角度都能得心應手。

08.jpg    


如果你招喚的是海妖精,那麼她會以海水凝結包覆你戰船受損的部位,這將讓你能夠移除一張裝甲損傷卡。如果你招喚的是火神依弗利特,那麼炙焰彎刀號在進行開火時你能夠多擲一顆紅骰,這將讓敵船有陷入火海的危機。而火神在登艦行動中也能夠加強你的作戰能力,是一個非常棒的選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edwar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