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戰鎚八版的發售,我們工作室裡對奇幻戰爭遊戲的熱情也隨之高漲。已經有許多玩家收集了新的軍隊準備投入戰爭。事實上,有二十多位玩家參加了工作室的戰鬥營,而'Eavy Metal也舉辦了一個名為戰鎚精神的比賽。

不久之前,有人跟我們建議可以將一些工作室裡玩家的組軍歷程做個記錄。接下來我們將為您帶來四名玩家的故事。這目的很簡單,我們每個月都會為玩家立下一個簡單有趣的挑戰,而在一連串的挑戰之後,最終每個玩家都會擁有一個能夠參與戰爭的龐大軍隊。

首先我們集合了四名志願者,組了個雜牌軍。而他們的第一個任務非常容易,每名玩家都要選一個戰鎚軍隊,並為他們所選的勢力完成一盒戰鬥盒裝和一名人物。戰鬥盒裝對於新手想要開始建立一個軍隊來說是非常理想的組合。

接下來幾個月,在遊戲和模型上我們都會持續給參賽者一些挑戰任務。不過在第一個月,先把事情看簡單點,接下來我們將鏡頭轉到我們的參賽者上。


馬特赫特森-高精靈

01.jpg  
馬特在繪製微縮模型上有著豐富的經驗,他麾下的暗黑精靈在工作室中血紅的戰場上擊敗了許多對手。

戰鎚是我第一個接觸的桌上戰爭遊戲,雖然我打過無數場戰鎚40k,但戰鎚一直是我的最愛。多年來我收集了許多模型,我也在我的暗黑精靈和木林精靈上努力過。而除了精靈們之外,我也收集了相當可觀的矮人。雖然很對不起我的暗黑精靈們,但我還是非常想要收集齊所有的精靈。終於,我決定我將接受挑戰,因為我想要在我遊戲室內的展示櫃上驕傲的對眾人展示,我擁有三支精靈軍隊!

我選擇高等精靈的其中一個原因就是因為他們是個徹底的奇幻種族。另一方面,我是龍的大粉絲,(我的暗黑精靈軍隊中有三隻…)而在這方面沒有其他種族能夠超越高等精靈。

高等精靈也能夠組成迅速致命的軍隊,高等精靈就像所有的精靈一樣,都有強大的射擊火力。精準的射手和強力的鷹爪弩砲。而在近戰中,龍王子和我個人的最愛-劍聖絕對是最恐怖的對手。從許多角度來看,高等精靈就像是暗黑精靈鏡中的倒影。還有什麼方式還會比開始蒐集我敵人的部隊更快了解他們呢?

高等精靈在戰場上是非常顯眼的存在,明亮的服飾和閃亮的金屬配件。考慮到這點Regal Blue 和 Mithril Silver 作為配色。我用Shining Gold為銀色的區塊作陰影,讓這些部分看起來有些魔幻的樣子。而通常是白色的部分我則是用了Shadow Grey混合Enchanted Blue,再用Space Wolves Grey作高光。這讓我的高等精靈在工作室中比其他人特殊。而在製作戰鬥盒裝時,我所選用是的Chaos Black作為底漆。當然如果之後我需要塗裝大多數區塊是白色的模型,我想我應該也會使用白色底漆。

02.jpg  
我的第一名人物是高等精靈貴族策騎精靈戰馬。我還沒有製作同一盒裡的另一隻模型,但我已經想好要把他作成軍隊旗手,在未來的這個月中他將會與我的矛兵們參戰。

03.jpg  
我現有的兩個軍隊都是以比較暗的塗裝,暗黑精靈有著暗紅色的配色,而木林精靈的主題是秋天,這樣在他們戰鬥時能夠清楚的區分。我也為高等精靈設定了一個主題。但無論如何我用於繪製木材的顏料是相同的,我用Desert Yellow打底再以Kommando Khaki作高光,用於繪製弓箭和矛。


克里斯安伯恩-帝國

01.jpg  
克里斯安伯恩是另一名參賽者,當你發現他沒在撰寫他那惡魔般的軍備表時,他一定是在著手製作他最新的模型。這意味著,您可以合理的期待他所製作的華麗模型。

離上次我製作戰鎚的模型已經有好些年了,我都將精神放在戰鎚40k和魔戒之戰上,事實上我的戰鎚模型是少得可憐,這次我想繪製一個帝國軍隊,對我來說帝國是典型的戰鎚軍隊,堅定的抵擋來自四面八方的敵人,捍衛人類的疆土。附帶一提,他們有著非常棒的外觀,大量的羽毛飾品、華麗的旗幟、鋼鐵的騎士、火藥武器、驚人的大砲和以蒸汽為動力的坦克,我真的為之著迷了。
 
因此在製作戰鬥盒裝時,我選擇參考帝國服裝省份設定集而非軍事書,我希望我的軍隊在配色上脫穎而出,當然也要有一個迷人的背景。經過一般審慎思考後我決定選擇歐斯馬克,一個位於帝國北方的省,像三明治般夾在卡席夫和希爾維尼亞之間(分別受到卡奧斯以及不死軍團的侵擾)。歐斯馬克一直在戰鎚歷史中扮演著重要角色包括賀芬之役-曼弗雷德‧馮‧卡斯坦敗北之戰,這裡也有許多著名地標,淒涼的摩爾莊園和已成廢墟的默德罕。

如同帝國大部分的省分,歐斯馬克有著明亮的配色和強烈的鮮明形象。以繪畫的角度來看的話,配色採用黃色(白色)和紫紅色的他們在戰場上看起來會是多麼驚人,而奧斯馬克的省徽是一個超酷的獅身蠍尾獸,我會享受在每一個單位的旗幟畫上它的樂趣。

當我決定了配色之後,我在幾隻模型上試試看,先看看畫出來會是什麼樣子。衣物的部分我將會使用Warlock Purple、 Skull White和 Vomit Brown混合 Bleached Bone,跟我以往所慣用的較深配色不同,這次用的是比較明亮的配色,展現充滿活力與光明的感覺。最後我還選了藍色和紅色去加強一些小細節,如此一來,他們可能會身著同樣的制服,卻不會有兩個模型是完全相同的。不過有些顏色我也想讓他們在整個軍隊出現,所以我將帽子、靴子、腰帶都用Snakebite Leather上色。

在帝國的戰鬥盒裝中,基本兵配備有些選擇,而其中我比較偏好的是帝國劍兵,他們在戰鬥中表現優異(近戰技巧4和主動值4),有著不錯的盔甲保護和6+的格檔保護,這個單位在稍後我的規模擴展後將會是一個大兵團,能夠提供大量的攻擊,同時也是軍隊的骨幹。

下一個部隊是10名火槍兵,其中一名是能夠裝備賀士蘭長槍的神射手,賀士蘭長槍能夠挑出敵人的任何模型進行射擊,包括部隊中的人物或是指揮組,超好用的。

接下來是我最喜歡的帝國部隊,10名巨劍兵,而在不久的將來,我會盡快擴大他們的規模。他們和戰鬥盒中最後一個部隊-帝國騎士能夠成為軍隊中必要的攻擊單位。對我來說一個戰鎚軍隊要是少了騎兵來保護側翼感覺就怪怪的。而他們的配色我選擇了列斯護衛,這不只因為紅色和白色能讓軍隊的色調豐富化,更重要的原因是帝國軍中其中一位強大的人物,列斯蘭元帥庫特‧海爾伯格總是伴隨列斯護衛出擊,不久之後他也會列入我的軍隊中。

人物部分,我先拿了帝國戰法師,分別做成天空系和光明系的法師。我不太喜歡我的法師就像是個砲台一樣,每回合就是單純的施放魔法攻擊敵方。我希望他能夠提升我軍的素質,讓他們有能力面對敵人那些煩人的精英單位,同時盡可能的減少我方傷亡,天空系和光明系有許多不錯的法術能夠提高攻擊能力的法術,阻礙敵方動作。打個比方,協調印記能夠讓我的部隊重擲命中、損傷和盔甲保護。如果這些魔法都起效用的話,一般的人類戰士甚至有能力對抗強壯的獸人和卡傲斯戰士。

我試圖將我的帝國軍隊打造成一支萬能軍隊,相信隨著規模擴大,他們能夠打出許多不同風格。最後我還會加入一個金屬掛裝-帝國商人和抄寫員,他們能夠為帝國劍兵加入一些趣味元素。他們將會分別記錄著戰團的戰功和控制財務狀況。

02.jpg  
這是我的帝國戰法師,我的第一盒人物。他們的傳統配色讓我能夠清楚的區分他們。

03.jpg  
測試模型時我首先製作了帝國劍兵和手槍兵,我花許多時間在繪畫和拍照上,這讓我能夠清楚確定模型完成之後會是什麼樣子。之後的專欄中我會介紹我是如何塗裝這些模型的。
 

尼克巴頓-半獸人與鬼靈精

01.jpg  
在工作室中,尼可巴頓早已贏得大家的讚譽。他同時是一位多產的畫家和優質的玩家。他以能夠迅速完成一定水準的模型著名。只要您稍微注意我們官方網站的文章,不難發現這個名字時常出現。在這四名玩家中,我相信在未來幾個月中,不難發現尼克也極具競爭力。

我之所以選擇開始收集半獸人軍隊是因為我有個暗夜鬼靈精的大兵團,雖然我的八峰戰將史卡斯尼克可能會不太高興,但我稍微算了一下,只要我有了一定數量的軍隊,我就能夠將這大隊暗夜鬼靈精派上戰場,然後來個超大的Waaagh!!

戰鬥盒中包括20名半獸人小子、20名暗夜鬼靈精、10名蜘蛛騎兵還有一台野豬戰車,超多綠皮的!為了決定軍隊整體的配色,我挑了一隻暗夜鬼靈精做測試,他穿著黑色的斗篷和奶油色的兜帽,感覺相當不錯,所以我就將他其他19名兄弟塗成相同配色。過去我塗了上百隻的暗夜鬼靈精,再塗這部隊時我感到非常愉快,畢竟他們不會是壞月族部落最後的成員,而我找到一個配色讓他們看起來不太一樣,卻依舊鮮明。

當在塗其他部隊時,我也用了同樣的配色,半獸人小子們擁有沙漠般黃色的盾牌並在其上有著黑色的圖騰。這讓他們能夠完美的融入到這龐大的勢力之中。

02.jpg  
我半獸人戰將的盾牌上有個臉皮,那是一個曾經被他殺掉的強大惡魔王子。接近黃色的色調讓他能夠和其他人相互配合。來看看史奈割和他的小子們。

03.jpg  
這是我原本就有的暗夜鬼靈精軍隊,我有五團各五十名的暗夜鬼靈精部隊。而這只是龐大勢力的一部分!如您所見,他們有著傳統的配色,跟我新做的不太一樣。我已經可以想像當他們湊在一起時會為了誰是老大而勾心鬥角。


安迪海爾-煉獄魔鼠

01.jpg  
安迪海爾是白鬚矮人的其中一位作家,雖然我們常常看到他在截稿日前才拼命著敲打鍵盤趕文章。在工作室的戰場旁也時常能夠見到他的身影,他對戰鎚的熱情是不容質疑的。

從很久以前我就是名魔鼠的收藏家了(我敢說有十幾年了),而我鍾愛的鼠人們也撐過時間的考驗。但我想該是讓他們再次出戰的時候了,某些我特別喜歡的模型也會繼續為我而戰。

另一個理由是因為我在白鬚矮人中答應了要每周做五隻模型,我也因能夠達到自己的目標(每周打場仗)而沾沾自喜。接下來這年,我將會和其他三名玩家一起開始新的軍團,讓這兩樣目標完美的結合在一起。恩。。。有句俗話怎麼說來著?一石二鼠!

事實上我有點不安,因為尼克的正職就是做模型,而克里斯和馬特都早已不知道塗出多少精美的軍團了。簡單來說,我在塗裝上可比不上他們。但也正因如此,我每周會做出五隻模型來改善我的技巧。而我相信,我的軍隊將會因為他們的龐大規模讓人印象深刻。微縮模型有三種方式能打動人心,一名英雄、一支部隊和一整個軍團。我將以後面兩種為目標,雖然我沒有任何一隻模型能夠贏得金惡魔獎,但我希望能夠以龐大的鼠人部隊憾動人心,而這股氣勢將會在兩軍對壘中對敵人造成雙倍的震撼。套句安德魯‧戴夫的話,在這樣的軍隊中,數量等於質量。

對於我的魔鼠們,我先上一層Calthan Brown做為底色。事實上,我所有的魔鼠都是以這樣的方式進行。這樣不僅可以節省時間,接下來也能夠輕易的上色。我發現一個巨大的海報筒,我在上面黏上雙面膠,黏上模型,這樣我就能夠輕鬆的噴漆了!每個角度都能夠快速容易的噴上顏色,這實在是太方便了!我發明了噴漆套,超好用的,讓我現在即使只有少數幾隻模型需要噴漆,我也會毫不猶豫的使用它。

至於我最大的部隊鼠戰士的話,我用Dheneb Stone做衣服,Dark Angels Green做為兜帽,並用Boltgun Metal製作刀刃和盔甲,也大量的使用Badab Black和Thraka Green漬洗做出陰影,最後用Bleached Bone調上底色拉出高光。

當然也別忘了底板,裝飾底板能夠讓你整合全軍的感覺,先黏上細砂後,再用Bestial Brown打底,乾刷Vomit Brown,再輕掃Bleached Bone作為高光。最後黏上些草就完成了。

02.jpg  
我的作品大概不可能會得到金惡魔獎,但我相信這戰鬥盒的成效絕對是非常驚人的。我的術士是用同樣的方法完成,但在某些細節我多花了點心思,像他的刀刃就用Thraka Green漬洗過。

03.jpg  
亞當表示:這家伙一直帶著他的”噴漆袖套”在工作室裡走來走去,逼得我們只好幫他拍張照……。完全沒有任何證據可以證明用他發明的這玩意兒在同時噴七十隻魔鼠戰士會比較容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edwar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