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週我們將要來好好地歌頌那些菁英部隊-一群在戰場上征戰多年(有的或許是數百年),擁有高超戰技與豐富作戰經驗的資深戰士。我最近到工作室跟遊戲開發者們閒聊一番,話題圍繞在那些菁英部隊,像是牛頭人或是巨劍兵也是很常被拿出來討論的兵種。我們會討論這些特殊或是稀有部隊在遊戲中的優缺點,運用什麼樣的戰術來發揮他們的價值,以及最近塗了哪些模型。我們討論的正熱烈時,亞當突然要大家安靜,他說最尊重這些菁英的方法就是停止討論,直接讓他們來一場屠殺就對了!接著亞當在午餐時間向我們解釋了他的計畫。

亞當:因為午休時間並不足以讓我們進行一場大規模戰鬥,所以我最近想了一個非常酷的任務劇本,只要30分鐘的遊戲時間。丹是我構思這個劇本時的受害者(因此他非常熟悉這個遊戲)-我們所需要的只是一些菁英部隊以及一個任務目標讓他們去完成。

以下是亞當所設計的劇情:
鋼鐵軍團第九師團的哥爾斯特上校發瘋了!原本他應該要去協助暗黑天使戰團阻擋歐克蠻人的進攻,沒想到他私底下在進行謀反的恐怖行動。不管他在計畫著什麼,那都是必須被阻止的。

這就是我跟丹所來到的戰場。我們共同擁有250分的分數去選擇軍事書中的菁英部隊,而目標就是暗殺哥爾斯特上校。你可以將這個任務作為你跟朋友們進行的一系列大規模戰役的引爆點。這是一個非常快速而且有趣的小遊戲。

 

m1760520a_blog-image-1-XL.jpg  

我的部隊是由加拉米歐士官所率領的哨兵小隊(在暗黑天使的軍隊中,哨兵是屬於菁英部隊的)。這些年輕氣盛的士兵都是非常強壯的戰士,而他們也亟欲向那位背叛的上校展示他們的能耐。

 

m1760522a_blog-image-2-XL.jpg  

丹:鏡頭照過來吧,我選擇了一名神祕戰士來執行這次的任務-一名文笛凱刺客。我認為他出神入化的狙擊槍槍法將能為暗黑天使哨兵帶來非常大的助益。

這個劇情任務真的非常簡單(而且要從你的收藏中挑選出適當的模型上場也是小事一件)。戰場被設置為一個小型的營地,有各式各樣的地形,並且非常充斥著破壞與死亡,非常具有第41千年所應該要有的戰爭氣息。我將哥爾斯特上校麾下的鋼鐵軍團士兵部屬在一個軍事要地。我將會適當地操作這些士兵,讓參與的玩家能夠感受到更多的樂趣,當然還是會加入一些隨機移動的規則啦。

m1760523a_image-header.jpg  

規則提醒:
除非察覺到敵人的蹤跡,否則每一個衛哨都會向隨機方向移動D6吋(實在不能信任這些叛徒會認真地去站哨)。大爆炸或是某個被擊中卻沒被殺死的衛哨,都會讓其他的衛哨察覺敵人的入侵,這會使得他們能夠進行一般的移動!每一個我們所操控的模型都是能夠獨立行動的-就像是戰鬥任務擴充集裡面的特務小組(Kill Team)這個任務。

m1760526a_blog-image-4-XL.jpg  

由拉曼弟兄所帶領,我的三名哨兵抵達敵軍車庫,並且使用破片手榴彈將奇美拉運兵車給炸上天。此舉引來眾多叛軍衛哨,但是他們一個個都在密集的機關槍火網中倒下。整個任務變得非常刺激,而我的第一個傷亡人員也很快地出現了,沛亞斯弟兄為了控制住前方的拒馬而不幸喪生。

m1760528a_blog-image-5-XL.jpg  

丹:在星際戰士的掩護下,刺客悄悄地來到一名叛軍衛哨的身邊,並且躲藏於一些障礙物的後方。其他一名衛哨(幸運兒)並沒有發現刺客,並且轉身離開。而其餘的叛軍可沒這麼好運,他們很不幸的都撞見了刺客,在那瞬間他們的腦袋瓜也無聲無息地被子彈射穿。如果能重來一次,我想這些叛軍應該不會想再往這邊走。

m1760530a_blog-image-6-XL.jpg  

加拉米歐士官跟波洛斯弟兄爬上要塞旁邊建築物的二樓連接走廊,並且確認了哥爾斯特上校的位置,但是他們同時也發現上校身邊的護衛非常嚴密,要成功殺死目標比起預期的困難。波洛斯在雷射槍的一陣亂射中不幸倒下,但是加拉米歐展現出他個人高超戰技,持著一把鏈鋸劍將阻礙他的叛軍士兵全數砍倒。另一方面,刺客也已經抵達了要塞附近的制高點。

m1760532a_blog-image-8-XL.jpg  

我將我剩餘的星際戰士哨兵往叛軍上校的位置前進。計畫是這樣的,盡可能地擾亂對手,替刺客爭取一點時間,讓他能夠對哥爾斯特上校發出致命一擊。可憐的叛軍,即便是擁有無上權力的白鬚矮人編輯仍舊無法拯救可憐的歌爾斯特上校,刺客非常神準地開了兩槍,第一槍使用護盾破壞彈消滅掉上校的折射力場,第二槍使用強力貫穿彈了結哥爾斯特的生命。

任務結束,我操控的哨兵(很遺憾地只有加拉米歐跟拉曼活下)往附近的山丘前進以躲開叛軍的追擊。刺客則像是鬼魅一般消失在迷霧之中(向刺客致上最高敬意)。

這個任務真的非常簡單有趣,我們建議各位玩家也能夠試試看。當然囉,戰鬥任務擴充集裡面的特務小組(Kill Team)也是相當容易上手,非常適合新接觸的玩家。趕快拿起你的菁英部隊,找幾個三五好友一起試試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edwar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