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rhammer-lcg-logo.png 

舊世界,由眾多王國盤據的大陸,充滿史詩般的傳奇任務、激烈的戰鬥,以及遠古時期便存在的邪惡動亂。讓敵人帶著痛苦死去,讓他們的鮮血噴灑在戰場上,每一個種族都在爭奪舊世界的主導權。在戰場上,所有的痛苦與悲傷的哀號被淹沒在另一種更常見的聲音-刀劍與斧頭的敲擊聲。大規模的半獸人鐵甲軍團與所有人為敵、甚至是他們自己。矮人揮舞手中的無敵戰鎚對抗邪惡。帝國工程師日以繼夜地強化城牆與防禦工事,協助帝國擊退北方的卡奧斯大軍-一股意圖摧毀這個舊世界的邪惡勢力。


dwarf-icon.pngempire-icon.pngorc-icon.pngchaos-icon.png
以遊戲工作室所出品的戰鎚奇幻戰爭遊戲為藍本,戰鎚:侵略紙牌遊戲由獲獎無數的設計者艾瑞克。蘭所設計開發的遊戲,在這個遊戲中提供兩位玩家去指揮他們的軍隊,收集更多的資源,完成各種危險的任務,建造並且發展他們的王國,並組織大規模軍隊圍攻對手防禦嚴密的城堡。每一個種族都擁有獨特的風格以及作戰方式。矮人是著名的鑄造大師,並且可以抵禦任何足以殺死其他生物的強力攻擊。半獸人樂於將戰火擴展的更大更廣,並且能夠在瞬間帶來難以置信的大規模破壞與毀滅。帝國有著嚴密的戰術以及靈活調度的部隊,能夠將資源投入最需要的戰場。卡傲斯在不知不覺中滲透到你的軍隊當中,帶來各種腐化減弱你軍隊的戰力,最終將摧毀一切,讓所有人臣服於他們的力量之下。每個勢力不只需要對敵人發動戰爭,也得去建設他們的王國來迎接最終勝利。

chaos-capital-card.png
首都就是你的王國中心。這個雄偉的要塞是以首都板的形式呈現在遊戲裡,是你的部隊與建築物發展的地方。再此分為三個區塊,戰場、任務以及王國,首都代表的就是你的作戰資本。王國區決定你能夠有多少資金去建立軍隊以及建設各種建築物。每一個力量點數在這裡代表的都是你的資金收入,帶給你更多強力的部隊以及建設。任務區則是提供你新的手牌,在這個區域,每一個力量點數都能夠讓你多抽一張卡片,不過要注意,別太過度發展任務區,因為你的牌庫裡的卡片張數是有限的。戰場區是讓你發起攻勢的區域,每一點力量點數都能夠讓你給予對手的部隊或首都傷害,當然也能夠讓你保護自己。


由於每一個區域都是影響勝負的關鍵,所以你必須了解在每個不同的情況下,該對哪個區域投以更多的資源。該專注在資源收集,讓你可以有更多的部隊與建設嗎?還是將部隊送進任務區,讓你能夠比對手擁有更多手牌優勢呢?還是要將更多強大的戰士以及各種戰爭機器送入戰場去對付你的敵人呢?這些事情都將決定你王國的命運,均衡地發展這些區域將會是一個聰明的決定。而每一個軍隊都擁有著強力的戰術指令卡,這將考驗你身為指揮者能力,在適當的時機使用正確的戰術吧!


戰爭的勝負取決於王國的建設。你需要運用你的資金去建立部隊,發展建設。單位與支援卡在招喚後會被分配到首都板三個區域的其中一個,並且為你提供各項優勢。戰術卡則是能夠讓你給予對手出其不意的打擊,讓你在戰鬥中扭轉不利局勢。任務卡讓你的部隊設置多了新選擇,為你帶來各種強力的支援。每一張卡片都可以讓你建設你的首都或是放置於首都區域裡。發展卡能夠將某些卡片裡的關鍵技能開啟,並且能夠加強你的首都防禦。


支援卡通常以武器、文物或是建築的形式呈現,能夠讓你的國家更加強盛。帝國擁有不同的宗教支派,領內設有無數的寺廟以及紀念碑。這些建築物允許你將你的部隊自由來往於三個區域,這個能力能夠防止你的對手狙擊你防線較弱的區域,並且幫助你在獲取資源以及卡片時更加有彈性。半獸人的大軍集結在葛里格的大營,能夠減少每一回合第一個配置到此區域的部隊所花費的資源。矮人,眾所皆知的工藝大師,在建設楔石鎔爐後,他們將能夠維修你受損的首都。疾病即恩賜,納垢神碑會使此回合戰鬥階段後受到傷害的部隊腐化。而為了讓這些軍隊得到更多的幫助,還有更多的中立建築物可以提供多樣技能給每個勢力。例如競鋒要塞這張卡片就可以讓你的區域得到同等於該區域發展卡數量的力量點數,對於每個需要發展資金的勢力來講,這張卡片將是一張夢幻資源。

unit-card-fan.png
戰術卡代表的是演習,咒語或是無從意料的行動,每張戰術卡都可以直接從你的手中打出,往往都會對你的對手產生毀性的驚喜。例如哇~嘎!這張卡片就是一張令人難以預料的卡片,會讓你瞬間提供攻擊火力。拆除行動這張卡片則是能讓矮人軍隊移除棘手的支援卡或是發展卡,讓原本均衡對等的勢力天平一瞬間崩潰。創新計畫是一張中立戰術卡,能夠讓你得到同等於你的王國區域發展卡數量的資源,這將能夠讓專注於發展卡的玩家瞬間得到大量資源。


任務卡代表的是各式各樣提供給部隊去進行的任務。這類型的卡片只能夠配屬於任務區,並且在你的部隊花費一些時間於這個任務後,便能得到各種不同的益處。卡傲斯的任務卡-魔門探求,他敘述的是一名年輕的戰士獨自旅行至北方凍原,從那些象徵毀滅的權勢中獲得力量。一旦完成這個任務,此張任務卡將能驅使你的對手捨棄手牌!矮人的歷史定基於光榮的傳統以及對長者的尊崇。如果有任何一個矮人愚蠢到玷污自己的家名,作為贖罪,他們必須背負屠夫的誓言。這個誓言要求他們向最兇猛的怪物挑戰,並且以光榮之死作為最終贖罪。光榮之死這張任務卡即是這樣的背景,這張卡片允許矮人摧毀最多兩個攻擊中的部隊。

game-layout-3d.png
首先你必須先為戰爭作準備。計算你的資源數目,從牌堆中抽牌,集結你的部隊並且建設你的王國。一旦你的軍隊準備好了,王國建設妥當,那麼便是鮮血飛濺之時。任何你屬於戰場區的部隊都會被送往前線攻擊敵軍首都。一旦戰事開啟,你的對手便得嘗試去防禦你的侵攻。每一點傷害都必須要分配給那些防禦者,而任何多餘的損傷則可以攻擊到對手的首都板,因此你的對手要傾全力防止自己的各個區域被摧毀殆盡。一旦你摧毀對手兩個區域,那麼他們便宣告戰敗。


戰鎚:侵略紙牌遊戲是一個快節奏的遊戲,隨著遊戲進行,你將會建立軍隊、發展王國,最終擊潰你的對手。危險的任務、狡詐的詭計以及純粹的力量都可以在這款遊戲中找到。每一個國家都渴求更多東西,這樣的渴望只能在他們征服了所有土地後才會平息。寬恕將不會到來,這就是戰鎚:侵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edwar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