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yranids

蟲巢入侵
人類帝國與蟲族第一次有紀錄的接觸是發生在遙遠的銀河東南邊境,在這之前對於這些可怕的新威脅人類帝國一無所知,因此目前關於蟲族的生態及歷史都是由人類帝國所編撰,蟲族本身並沒有文化也沒有文字,它們透過「蟲巢意志」來統領整個蟲巢艦隊,一群飢腸轆轆的蟲族只為了滿足進食及吸收生命的需求而進行數之不盡的侵略,對於統治征服這檔事,根本不在蟲巢意志裡出現過。每隻蟲族異型都是一個強力的生物武器,透過吸收過去曾經吞噬過的生命體,它們會吸收學習關於那些生命體身上的一切並加以進化在自己身上,因此所見之刀、劍、槍、甚至彈藥等武器都是身體的一部分。它們只會被充滿生命的星球所吸引,一旦到達這個星球蟲巢艦隊就猶如蝗蟲過境般竭盡所能吸取有生命的一切,從投入侵、獵食、吸收生命,最後留下毫無生氣的死星離開,繼續尋找下一個擁有豐富生命的星球。

龐大的貝西摩斯蟲巢艦隊藉由各種途徑穿越銀河系,並往一個稱為泰倫的海洋行星前進(這就是之所以它們被稱為泰倫蟲族),當它們接觸到該行星軌道的那瞬間,行星上的雷射砲立即向它們開火,頓時行星周邊出現各種大大小小的星點火花。一個小時後,多個帝國戰艦逐漸被巨獸的血盆大口吞噬殆盡,各種投下的孢囊搭載難以想像的龐大巨獸以及浪潮般襲來的蟲海展開了大規模的屠殺。在蟲族入侵指揮中心時,倖存的人類用僅存的力量拉下特殊的開關,整個事件及相關資料才保留了下來。

歷史上有名的三個蟲巢艦隊的代表色:
behemothkrakenleviathan  
    貝西摩斯          克拉肯              利維坦


tyranids-warhammer-40000-фэндомы-art-1016413
巨大的威脅
擁有各種不同能力的巨獸與不斷生產海量的一般部隊,無論在體型與數量上,蟲族皆高人一等,通常需要集中多個部隊的火力才能阻止它們的行動。沒有自主意識的蟲族依靠的是龐大的蟲巢意志,每個部隊在一定範圍內將享有其指揮官所給予的特殊能力,例如無所畏懼或沒有痛覺,這將使最基礎的部隊仍可以更專注於作戰。


Imperial_Fists_vs_Tyranids
強力的侵略攻擊
由強烈的生物形象可以推測異形並沒有優秀的盔甲保護或復活能力,嗯...反正它們不需要。
蟲族的攻擊大約在中程距離開始發揮作用,原因在於有效的射擊武器距離數值大多坐落在6~18吋左右,只有少數可以提供到36吋的射程,相較其他種族是較為弱勢的射擊能力,但卻有能造成嚴重傷害的近戰武器以及干擾敵方正常運作的特殊武器,加上每回合量產額外兵力的能力以及比其他種族跑得更快的單位,還有人人感到頭痛的飛行巨獸,質量上與遠程攻擊比起來,近戰給予了許多的優勢。


蟲族軍勢
聲東擊西、故佈疑陣,擁有大量的兵力讓異形可以靈活運用各種戰術,
它們的部隊不只會從四面八方迎來,你還得提防天上飛的、地下鑽的。

常見的異形軍隊有兩種極端的形式:
Tervigon2      
人海流派

俗稱媽媽蟲的特蜉岡,在你的每回合開始可以依據擲骰判定結果給你額外生出更多的特瑪根,給敵方殺免錢的壓力以排山倒海之勢以量致勝,通常會搭配吞噬蟲、異形戰士等輔佐體質偏弱的特瑪根以及重要的主力特蜉岡。

Screen Shot 2014-07-15 at 13.46.33
巨獸流派
有幸目前最新的版本中,加入了大量的重型單位與全球玩家最期待的孢囊空頭艙,蟲族可用戰術又更上一層樓,除了有更多的飛行巨獸增加了蟲族在空、對地的威脅性,孢囊也能將其他行動緩慢的巨獸以更快的方式空投至前線作戰,大大提升了巨獸優勢。


分數便宜的特瑪根、赫馬根在不同形式的軍備表上相較於其他種族可以視情況海量配置,打了不划算、不打又很煩的小蟲就算不是人海流派的戰術也是很划算的干擾型單位,許多帶有毒性的武器都能讓配戴的蟲族擁有一擊殺規則(判定損傷擲骰6以上無視保護),靈化腦蟲也擁有強大的靈能力,作為干擾敵方及提升我方優勢也是不錯的選擇,基因竊取者、吞噬蟲等靈活的單位搭配側翼進場的援軍及敵方難以預測的深入作戰規則,都非常有利於擅長近戰的蟲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edwar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