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要玩護教軍? 本文章參考1D4CHAN的戰術指導。

589c69c75cd9cec52f9a0bffd322c141    

  1. 1.      你想要在40K玩護教軍已經很久了。
  2. 2.      全軍穩定作戰!
  3. 3.      你從沒見過的超屌底板機甲。
  4. 4.      單體戰鬥力介於星際戰士以及帝國大兵之間,大概跟戰鬥修女差不多。
  5. 5.      你想擊敗TAU的主場。
  6. 6.      超多精準射擊規則,殺爆對面的人物。
  7. 7.      雙足機器有可重擲命中BS2的倉促射擊,爽。
  8. 8.      可重擲BS4的倉促射擊,我的老天爺啊。你看到對面那個卡傲斯玩家使用貝拉科並且想要使用隱形?毀了他的一天並讓他吞下悔恨的眼淚!
  9. 9.      每個單位都有哨兵跟十字軍規則,這非常棒因為你沒有運輸車。
  10. 10.  機械龐克風格,帥!

 

護教軍特殊規則

跨步疾行:有這個規則的單位移動、奔跑跟衝擊都+3吋,還可以讓你過困難地形如同開放。這讓你有機會做到12吋以上的衝擊,讓對方不能用連發武器做堅守並射擊。

爬行者:這個規則讓你不會因為困難地形慢下來,而且自動通過危險地形測試,但是不能奔跑。不過如果你的四足機器人走到了需要射擊並且奔跑的地方,我看你也差不多要完蛋了。

教條:一共有六個,分成征服者跟保護者兩種,分別強化WSBS,提升其中一種就降低另外一種,幸好護教軍的分工很明顯。要記得教條每一種都只能使用一次,威力強大請小心使用。

 

戰帥特質

  1. 1.      給永恆肉體,T3W24+保護給這個……
  2. 2.      讓戰帥攜帶的一個武器變成精緻,不能是聖物。聽說我們已經有宿敵了……
  3. 3.      讓戰帥重擲失敗的FNP,我是6+沒有痛楚阿老兄……
  4. 4.      給單位帷幕,這大概是全部最棒的,每次都祈禱你可以丟出4吧。
  5. 5.      12吋內護教軍可以重擲失敗的士氣,戰敗以及恐懼測試,大概是第二好的。
  6. 6.      堅守並射擊BS視為4,聽起來不錯但是不代表是倉促射擊阿,如果是後者就太棒了。

 

分隊規則

自己的陣型是兩個troop就搞定了,特殊規則給這個陣型內的單位十字軍以及哨兵!!不過這個哨兵不能拿來側翼進場,但是這依然很強大,畢竟我們沒有運輸載具。第一個陣型是2TROOP2ELIT、一種雙足機器人加上一個石弩機甲,這樣不但也有給哨兵還給全軍宿敵!!!石弩機甲12吋內的護教軍還是為LD10!

軍械庫

近戰武器

電弧槌:
電擾動力武器,聽起來不錯,我相信
S3T3有穩定作戰還射擊有電擾的單位,還是把這20分花在更有用的地方吧。

泰瑟棍/長槍:
可以讓你
S+2很酷的近戰武器並且命中丟到6會多兩個額外命中。長槍衝擊S+3還讓你主動值翻倍。不過這個武器沒有給任何AP,對於巨獸可能比較吃力,不過我相信他可以解決任何輕型載具。

動力劍:
毫無疑問就是一般的動力武器,不過你大部分的單位都是
S3所以打到需要AP3的對象大概都是5+損傷。如果你讓先鋒隊拿他們可以讓敵軍T-1會比較有機會發揮,或者是滲透單位S4去使用會比較好。

跨聲波剃刀/刀刃:
瘋狂的跨聲波武器,
AP5刀刃給S+1。損傷丟到6視為AP2無視T,並且近戰第一回合之後都是為AP2,一樣有損傷丟到6無視T,超猛!

尖爪:
一樣有跨聲波規則,額外給血肉剋星。不過這個攻擊要額外分開丟,
2+損傷的無視盔甲武器?當然是帥呆了。

數據刺針:
一個
I10的特殊攻擊,相當於是額外武器。但是你要問你自己,在一個有電擾手榴彈的單位是否真的需要一個額外的電擾攻擊?當然你可能會把武器換成跨聲波刀刃所以電擾手榴彈必須交出去。

 

遠程武器

電弧武器:
毫無疑問就是遠程電擾武器。手槍12吋太短,來福槍是最佳選擇,24吋還有連發呢!很遺憾的AP只有5

除根卡賓槍:
18S4衝鋒3,射程一半的重短砲。

飛鏢手槍:
S25發沒有AP,打星際戰士要6+損傷,五個人打25發都不太夠用。這依然有手槍規則所以近戰有多額外攻擊。

柯寧武器:
就是可以倉促射擊BS5的自動砲跟雷射大砲,你看那有個飛機,現在沒有了。

激電來福槍:
S4AP4打三十吋的基礎武器還給精準射擊,從個人素質到這把武器讓護教軍遊俠完全輾壓鈦帝國的火戰士,笑他的脈衝步槍吧!

擾志手榴彈:
AP4的電擾手榴彈,衝鋒打裝甲S38吋小蓋板的電擾手榴彈還內建衝鋒手榴彈規則,這大概是最棒的手榴彈之一了。

磷武器:
相當於重型爆彈槍的火力,但是發數少。手槍一發,衝鋒槍也是衝鋒1不過打18吋,重型的打3S6AP3火力不錯。給照明規則,被打到的單位該回合掩體要-1效果不累計。衝鋒該單位也可以重擲失敗的衝鋒骰。

鐳武器:
基礎S3AP5,手槍打手槍規則,卡賓槍衝鋒318吋。長槍打30吋有狙擊重型2。特殊規則鐳中毒,損傷丟到6的時候該單位受到兩個損傷,無視T。卡賓槍是先鋒的基礎武器,中距離作戰彈數很高,而且無視T的規則可以讓他打打巨獸。長槍丟到6等於是AP2還額外損傷,一整個飛天。

電漿衝鋒槍:
18S7AP2衝鋒3有過熱,不過聽說我有內建宿敵喔。

超鈾火繩槍:
一把AP3有裝甲剋星的狙擊槍,儘管如此它還是只擅長擦傷裝甲11的載具,我相信你還是會比較需要電擾武器來對付侵略者坦克之類的東西。

伊卡洛斯陣列:
一個超威猛的防空武器,射程48吋都有防空規則,你依然可以用倉促射擊打地面,如果你把所有空機都打下來的話。不要忘了這一樣可以讓你用完整BS打飛行巨獸跟浮空載具。

代達羅斯飛彈發射器:
S7AP2重型1AP2貫穿可以打爆飛機,爽。

蓋特林火箭發射器:
S6AP4重型5,無視掩體,你再給我閃躲阿!!而且用發射火箭彈的蓋特砲看起來就超猛。

二連裝伊卡洛斯自動砲:
S7AP4重型2有二連裝+攔截規則!

中子雷射:
距離越短越猛的武器,不過距離越長蓋板越大也是蠻有趣的。

 

特殊裝備以及裝甲

護教軍板甲:
毫無疑問就是4+盔甲。

Sicarian戰鬥盔甲:
4+盔甲6+特保。

折射立場:
5+特保,我們之前看過了。

相轉移立場:
有點類似暗黑天使的玩具,4+特殊保護,友軍可以重擲致盲測試。

顱骨探測器:
LD+1並且給直覺,滲透的好夥伴。

奧秘普利斯:
跟預知器一樣,不過多了全知全能(OMNI-),主要功能是減掩體保護。

強化數據系統:
有教條的+1LD

廣域光譜數據系統:
強化數據系統的規則,然後給六吋內友軍。

數位武器:
衝鋒重擲一個失敗的損傷。

 

火星聖物

尋秘手套:
恩,就只是便宜,用途沒有很大。

相位電磁棍:
聽起來不怎麼樣,不過有些天生I很低的種族被打到就會很慘

全知神面:
OK,可是太貴了。

磷焰鳳凰:
威力很猛,可是射程很短,S5AP2可以解決大部分的單位,而且命中視為三個傷害,相當不錯。

上古機顱:
這是什麼鬼東西,範圍的電擾武器,準備拿個水桶接對手悔恨的眼淚吧。

 

部隊單位

HQ

沒有這種東西。

 

核心部隊

99120116002_SkitariiRangers01  

遊騎兵

穿越掩體跟6+沒有痛楚,內建30吋的射擊武器,因為穩定作戰可以邊走邊打狙擊槍,連30吋連發的武器都可以移動後打最大射程!滿邊還可以拿三把特殊武器。聽說我有24吋電擾步槍喔。沒看過這麼厲害的11分基本兵。

99120116002_SkitariiVanguard01  

先鋒
你的基礎單位,一個只要9分,使用輻射卡賓槍,少了射程可是多了更多火力。4+盔甲保護跟遊騎兵一樣。除此之外,跟先鋒近戰的單位T都要-1,這讓他在近戰中也不會差過頭。

  1. 1.      他們可以跟遊騎兵一樣配特殊武器,首先你也可以配用電漿連發槍,一樣是18吋可以給重裝甲單位毀滅性打擊,侵略者坦克根巨靈石?沒有問題,電弧步槍的電擾可以搞定這一切。你的隊長還可以配用全域探測器讓他們對付掩體內生物更有搞頭。
  2. 2.      當然你也可以空裝上陣,他們是非常便宜的短距離射擊火力,而且每個損傷6都可以造成自動損傷以及更多傷害。就算被衝擊也有大量的overwatch可以反擊對手。

 

菁英

99120116003_SicarianRuststalkers01  

侵襲獵手
持用跨聲波匕首、震盪爪跟神經干擾手榴彈。特殊規則給跨步疾行(移動跟奔跑+3)跟憤怒衝鋒,是一個擅長快速近戰的單位。不過他們只有T3W2非常的脆弱,他也可以把武器都換成跨聲波長劍。雖然長劍看起來很誘人,不過這會讓你少了一個血肉剋星跟電擾手榴彈,而且我們有憤怒衝鋒就已經有S5了。

99120116003_SicarianInfiltrators01   

潛影刺客
長的超像金剛戰士裡面的智多星,裝備動力劍跟短管卡賓槍。內建潛行、滲透跟跨步疾行,這讓他成為一個可以快速打擊重要目標的刺客單位。干擾電場可以讓6吋內的其他人WSBSILD-1。在發動衝鋒之前,光是躲在對方六吋旁就可以扣對方BS了,不過單純只能使用動力劍的話火力稍嫌不足,改成特斯拉電棍可以造成大量的命中而且S6,但是沒有AP。這個單位重點還是獵殺射擊火力很強的單位,只要近戰不能射擊就很好了。相較之下侵襲獵手算是火力比較優秀,不過此單位的賣點在於潛行。

 

快速

99120116001_SydonianDragoon01  

賽東尼亞龍騎兵
未來的巴特尼亞騎士。移動跟跑都+3吋的規則讓他健步如飛,就算在開放地形也有5+掩體保護,是一個可以高速衝擊機器人單位。不過他只擅長近戰,衝鋒S8I6打四下但是沒有任何AP,這個用來打巨獸就變得十分搞笑,看來最主要目的也只能用來拆車,不要忘了憤怒之槌的規則,在衝擊的時候可以再多出額外的攻擊,雖然S只有5。龍騎兵正甲11還開頂,無法通過星際戰士的手榴彈測試,基本上只要多一點自動砲這個單位就會很難發揮,唯一能慶幸的是他有5+掩體保護。或許利用陣行特殊規則來側翼進場是不錯的選擇,不過上一個中隊可以穩定的跟其他部隊一起大步向前讓對方作選擇或許是比較好的方式。

 

重型

99120116001_Ballistar01  

弩砲機甲手
如果你希望有一個跟龍騎兵一樣高機動的射擊機器人,那你一定要試試看弩砲機甲手。有精準設計的二連裝自動砲,或者是二連裝雷射砲,倉促射擊可以5+命中,火力相當不錯。二連裝打飛行BS2大概等於BS3有對空的武器,S9AP2一發可以打穿很多載具,雖然S7AP4兩發用來擦傷對於大部分都是10的飛行載具來說算是比較主流的做法,由於護教軍本身反裝甲能力靠著電擾武器還不賴,所以還是留著S7兩發的中等火力來掃蕩地面部隊較好。不過有著跟龍騎兵一樣11甲開頂的軟趴趴問題,但是至少你可以躲掩體並且不會衝出去打近戰。

99120116004_AdMecOnagerDunecrawler01  

重弩機甲
就只是個12甲的機器人,有爬行規則讓他過地形不會減速,重點在於它可攜帶的武器。比較會需要的大概只有伊卡洛斯陣列,我們在軍械庫的時候就提過了。

 

總結:

護教軍是一隻主力部隊十分強悍的種族,不管事11分泛用型的遊騎兵或者短去離高輸出的先鋒,都是便宜又實用的部隊,雖然S3T3盔甲4+好像只是國防軍的暴風兵,不過內建穩定作戰讓他們可以拿著特殊武器邊走邊打就非常實用。菁英部隊表現普通,畢竟T3的單位作為近戰輸出大概只能執行特殊行動,沒辦法作為近戰輸出的要角。護教軍絕對不缺的就是反裝甲跟防空火力,大量的電擾武器讓護教軍可以跟機械死靈一樣輕鬆解決高AV的裝甲單位,而且分數便宜。雖然沒有載具可以做為高機動不過每個人都幾乎每回合都在移動,而且有許多移動加成的規則,利用陣型還有哨兵移動等優勢。這個軍團目前還在擴增當中,還沒全部出完,光是主力部隊就這麼有吸引力就值得玩家投入,而且我相信有很多人是從以前就在期待機械神教風格的單位可以正式出現在戰場上,比起灰騎士或者歐克這種已經幾乎變成背景走向的軍隊,護教軍不但帥氣更有值得一戰的實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edwar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