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test (1)  

歐克蠻人-超重裝老大(Meganobz)

超重裝老大(Meganobz) 每隊 120 分

 

WS

BS

S

T

W

I

A

Ld

Sv

超重裝老大

4

2

4

4

2

3

3

7

2+

超重裝老大頭頭

4

2

4

4

2

3

3

7

2+

 

超重裝老大,每個模型40分,內建一個頭頭,其實超重裝老大跟以前沒有太大差別,現在變成歐克的中流砥柱是因為主規則修正的關係。

1. 現在的近戰武器也要看AP了,動力武器不再是無盔甲保護,
    所以超重裝老大的動力爪S8AP2變成了十分優秀的近戰武器(雖然6th就是這樣了)


2. 因為動力武器的規則改變了,所以2+盔甲的東西變得比以前更強了,
    可以打穿2+盔甲的東西少了不少,就算有AP2的也是有難以使用的規則(近戰後攻)


3. 因為超重裝老大可以搭卡車,卡車是開頂+快速,
    所以可以快速突襲並且下車衝鋒!可以下車衝鋒!可以下車衝鋒!(因為很重要所以說三次)

綜合以三上點特色,現在超重裝老大的定位變成一個立刻加入近戰並且難以處理的強力箭頭。
極高的近戰輸出跟抗打能力讓他就算到了這個版本沒有辦法成為主力,
不選擇也一樣是歐克玩家的優先選擇,而且非主力部隊也可以佔點了。
把武器換成組合噴火砲,雖然只能打一次可是S5AP4已經可以解決大多數的主力部隊。
2+盔甲保護W2抗打能力極強,而且可以搭超便宜的卡車(30分),
先手可以第一回合移動24吋達定點,就算爆炸了2+盔甲的老大也表示無感。
第二回合衝擊目標單位,如果是後手只要有任何人在12~20吋的範圍內,
一樣是開車6吋下車6吋衝擊2D6,不會有人願意接近雷池一步!卡車還可以升級跳板讓當回合下車的單位衝擊+2吋。

歐克蠻人在這次的版本中失去了以前的人數規則(提供士氣),所以菁英型的超重裝老大變得更重要了,
再加上開頂車輛現在要狀況六才會炸掉,卡車的生存能力也稍微提升,讓這套組合的戰術變得更實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edwar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