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4939_370264566439850_965166903_n  
白淨的盔甲,卻藏不住那股淡淡的殺意...內文還有發光動力劍特殊小技巧哦!!


明亮的色系,當然由白色底漆揭開序幕囉!
1378086_368333723299601_741738384_n  

登愣!!!!!

575679_366182430181397_330507790_n

啊...那個...咳咳、請自動忽視那兩位不專業跑錯棚的連長跟智庫館長@@" 


接著我們會用到以下顏料:

P_20131117_162255  

由於製作過程神速,因此沒辦法細細的跟大家說明每個步驟,

以下會用照片+註解的方式教大家如何上色喔!

1379415_370264543106519_1573197156_n000  

(以下皆使用薄塗技巧即可完成!)
1. 首先,以Ushabti Bone塗上基本底色。

2. 使用Gehenna's Gold仔細點綴身上閃亮的飾品及徽記。
3. 機槍、鍊鉅劍的部份以Leadbelcher上色,槍身則是Evil Sunz Scarlet。
4. 肩甲的部份使用較亮的Wild Rider Red。
5. 底色大致上繪製完畢後,武器與盔甲分別使用Nuln Oil和Seraphim Sepia漬洗。  
6. 另外在瞄準器上有小小的用心,用Abaddon Black塗上了紋路,

    最後使用Warpstone Glow描繪頭盔眼睛的部分。

P_20131026_213127

7. 終結者身上應該也有看到一些大大小小的裝飾品,

    由於底漆是白色,所以他嘗試了有點偷吃步的方式,
    直接用紫色漬洗漆Druchii Violet和綠色漬洗漆Biel-tan Green就能做出簡單的效果囉~


---------------------------------------------------------------------------------------------

接下來跟大家介紹的是暗黑天使小隊~

1383152_366179496848357_2043412075_n

首先,第一步還是要先使用噴罐噴上底漆,這次使用黑色。

1374954_368333686632938_2042205593_n


欸?是否覺得奇怪~
一樣是底漆,為什麼終結者用白色,暗黑天使小隊卻要用黑色呢?
其實底漆的使用也關係到了我們呈現模型色系的明暗度喔!

若模型想有提高彩度的表現,或者用了覆蓋力比較沒那麼強的淡色顏料,
底漆就會使用白色;
反之,若想降低彩度、模型色系偏暗、多使用深色顏料,
這時候底漆用黑色就對啦!

這次會用到這些顏料:

P_20131117_221741  

接下來,模型已完成的部分我們會以註解的方式教導大家塗色的步驟:


a100  

1. 薄塗─以暗黑天使最泛用的代表色Caliban Green先為盔甲上色。

2. 薄塗─肩盔的部分以Wild Rider Red上色,即使是色系較暗的一般部隊,視覺上也能有吸引人的小亮點。
3. 薄塗-武器的部分使用LeadbelcherEvil Sunz Scarlet
4. 漬洗─將整隻模型豪邁塗上Nuln Oil來漬洗陰影,
5. 乾刷─漬洗漆雖然能快速製造陰影,但相對會使整體彩度下降,
    因此我們會用乾刷技法,以Caliban Green把原本該有的色澤刷回來。
6. 武器的部分使用LeadbelcherEvil Sunz Scarlet
7. 漬洗的步驟結束,就不用擔心準備要細細琢磨的徽記囉~
    以Ushabti Bone刻畫肩盔上面的徽記。
    以Ceramite White刻畫另一邊的暗黑天使徽記。
    這部分需要一點耐心,剛開始畫徽記邊緣很容易手殘,
    不過別擔心,只要用原來的Caliban Green將多餘顏色覆蓋回去就好囉!
8. 眼睛部分點上Ceramite White。

【同場加映~我也想要發光發亮的動力劍!】
前陣子有新手玩家向店員請教了如何畫出發光的動力劍,
這位仁兄看了成品之後也說好想學~

1000697382  


其實方法不難,只有薄塗而已呢~但就是是需要一點耐心。
這邊就一步一步告訴大家吧!
   
1. 用Abaddon Black黑色底漆將原本的底漆蓋過,
    讓整體變得比較乾淨也修補一些不小心被其他顏料畫到的地方,

    接著根據一般劍身可能呈現光澤的區域先塗上Caliban Green。
01 02


2. 以稍微亮一點的Warpstone Glow覆蓋上去,但要小心不要把下面的顏色都蓋過去囉!
03 04  

3. 再選用更亮的Moot Green繼續覆蓋,持續縮小覆蓋面積,色彩漸層越來越明顯。
05 06    

4. 根據色彩學,綠色若持續提升亮度的話,會變成黃色,
    所以想要讓光澤更上一層樓的話,就使用Flash Gitz Yellow吧!
 07 08  


5. 在色彩學上最亮的顏色非白色莫屬了,
    這邊以Whit Scar來作最極致的高光,一把會發光發亮的動力劍就完成啦~
09 010  

如果對色彩轉換及變化還沒什麼概念,可以向估狗大神請教一下關於「色相環」的相關知識~

如何?是不是沒有想像中的困難呢?

而且以上步驟薄塗或乾刷都非常適用,呈現出來的感覺也不大一樣。
看過這篇教學,大家不妨也自己嘗試看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edwar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