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thpic2  

今天你空軍了沒?

繼戰鎚40000六版主規則上市後,戰鎚40000的環境多許多了新的變化,種族的之間強弱變化也重新大洗牌,當然幾家歡樂幾家愁,一些種族因為一些強勢單位的興起,讓它不像以前有一些令人詬病的地方(例如蟲族不出巨獸);而也有些種族因為一些單位被削弱後,而回歸到應有的強度而不會太強勢。總而言之,六版主規則對於我來說是個不錯的環境,雖然說該環境仍是有一些強勢種族存在,但起碼讓種族之間取得均衡的局勢,讓各個種族都有不錯優點以及特色。

戰鎚40000六版主規則更新後,更動最大的就莫屬於空軍的出現,空軍讓整個戰場不再像之前環境是平面戰場,而是個立體的戰場。那這時候就會有玩家問:以前也有會飛的快速浮空載具啊~像是星際戰士的浮空飛艇、或是鈦星人的水虎浮空飛艇等等~

那空軍跟這些載具有何不同?

1.更強大的機動力

速度快.jpg  
以前一些三不管地帶的資源點,除非有一些特殊進場方式(像是深入作戰或是側翼進場)或是一開始就佈陣在那,否則要移動到那都需要花一到兩回合才能抵達,而空軍擁有更高的機動力(隨便就24吋或是36吋移動)只需一回合即可抵達
,若又有載運戰略部隊影響戰局可就大了(同學你知道什麼叫北風北嗎?),對於破陣的影響力更大。

2.更強大的防禦力

1191231841_n.jpg  
若是空軍是像快速浮空載具一般高機動的部隊,那對於戰場的影響倒還好,快速浮空載具快歸快,起碼它移動完後是降在地面,所以你對它仍是正常射擊,還能正常近戰,但最可怕的在於它十分難處理,因為空軍在天空飛,你應該更難打到它,所以說在規則上的表現對空軍射擊除非有對空規則,否則擲命中骰時,只有擲出六才算打到它(還不算接下來的穿甲以及它的保護),而且因為它在空中,所以蓋板武器還打不到(你有聽過火焰槍往上舉能燒到飛機嗎?),並且即使它的模型就在你旁邊,因為它在天上,所以你無法跟它衝鋒近戰,就只能望空興嘆(你就是打不到我)

這麼厲害!?那有些單位是空軍呢?

1.飛機

m2610103_99120105038_IGValkyrie2_445x319  

飛機簡單來說就是會飛的載具,以前一些單位本來不是飛機,一經過這次改版變成飛機後立刻鹹魚大翻身,像是帝國警衛的女武神攻擊機,以及機械死靈的暗夜鐮刀艇,雖然飛機普遍裝甲值不高,但憑藉它是飛機的特殊規則(你打不到我),就能稱霸戰鎚40000戰場。

2.飛行巨獸

m2250383a_99120106022_TyranidHiveTyrant03_445x319  

以前你有看過長著翅膀的巨獸嗎?雖然飛得很快,但嘲諷值超高,所以死得很快,(蟲王飛過來啦~來人阿~四挺飛彈伺候!下一秒蟲王嗚呼哀哉~)這些巨獸的哀歌,GW可聽到了~所以新增一個飛行巨獸類別,飛行巨獸也有像飛機的特殊規則(你打不到我),擁有更快的移動力以及更強大的防禦力(你就是打不到我)。

除了有以上IMBA的規則外,還新增俯衝打擊的特殊規則,當它飛過一個部隊頭上,它可以它的利爪或是武器劃過該部隊,對它造成傷害(簡單來說就是刷卡啦~)。飛行巨獸可以配備強大的射擊武器在天空對地面射擊,即使沒有射擊武器,在還沒近戰前前兩回合的接近敵軍過程中,用飛的也很難死。等飛到目的地就是降落開無雙時刻。

(這些巨獸們表示,睡了一晚,起床後就發現自己出頭天啦~)

 eG9idWN5MTI=_o_gamera-3-revenge-of-iris-part-2.jpg  

既然空軍這麼厲害,那有什麼方法能夠克制呢?

1.空軍

所謂以毒攻毒,以子之矛,攻子之盾,既然空軍這麼厲害,從地面打不到它那就從天上把他打下來吧~空軍之間射擊依舊使用正常射擊技巧,既然沒了”你打不到我”特殊規則,那就看各空軍單位之間的真本事啦,體質硬的自然能夠活下來,皮薄的就吃土啦~

但在這一點GW也有做一些平衡,每個單位之間都有互相打下來的實力,不會出現出了某種飛機就贏定啦~的狀況。所以在操作技巧上,空軍越早留在場上,越容易被接下來剛進場的空軍弄死,若覺得接下來可能會被弄死,可以先飛出場外,等之後重新進場再打還在場上的空軍也不遲。

2.防空武器

GW表示,各位玩家放心,當然不會讓空軍無腦爽爽玩啦~還是有些地對空的單位以及武器可以對抗空軍。像是新版星際戰士系列武器都有新增對空飛彈,帝國警衛的多頭龍防空砲車,鈦星人帝國的XV88舷砲式戰鬥服小隊天魟導彈防禦艇等等都是不錯的防空單位。還有一些即使不是專業的防空單位,但因為特殊規則的關係,也是能夠有效克制空軍,像是機械死靈的地墓殲擊艇,鈦星人帝國的信標光等等。

有玩家會問那如果我的軍事書裡面地對空武器不夠多該怎辦,沒關係,這次規則改版,玩家除了花分數組建軍隊,還可以花分數購買一棟建築物出場,通常建築物都附有防空武器(著名的四連裝防空砲)只要有一個部隊部屬在建築物裡面操控防空砲即可,重點是這些建築物分數並不高,並不會因此影響您的組軍分數,這種便宜又好用的東西哪裡找(所以說一個良好的軍備,不僅要人人有空軍飛以外,還要人人有房住,進可攻退可守才是個好軍備)。
Leus-DEAD.jpg  

祝各位能夠順利打下飛機。

戰鎚40000空軍的介紹到此結束,下次會推出各種族空軍的簡單介紹,讓各位玩家同好們對於空軍能夠有基礎的認識,並且知己知彼,百戰百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edwar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