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1980432a_DFBlogLogo.png

就如同在地面的戰爭會有一個指揮所一樣,海上作戰時旗艦就是你的指揮所。旗艦通常是整支艦隊中造型最獨特、並且船隻能力與乘員素質最棒的。這點即使是在魔幻海戰中也是一樣的,所以我們就來看看雄心聯盟的旗艦-審判戰鎚號以及死亡艦隊的旗艦-血腥掠奪號的數值以及介紹,當然最重要的是他們的船長能力!

01.jpg  
審判戰鎚號

審判戰鎚號是一艘怪物級的戰船,搭載著180門大砲以及兩倍以上的船員。曾經是帝國大神官的座艦,這艘受過神聖光輝沐浴過的加利恩帆船是將死亡艦隊的不死船長們送回地獄的最佳戰船-而這也就是傑科羅斯船長要偷走它的最大原因。作為雄心聯盟的旗艦,它是那樣的雄偉壯麗,並且它的船艙能夠容納一整個營的士兵。審判戰鎚號的屋型艉樓本就就是一個聖堂,而它莊嚴的形態與瑞克蘭那富麗堂皇的大聖堂比起來是毫不遜色。整座聖堂散發著信仰的芬芳,而這也是它能夠對抗邪惡魔法的證明。

而在審判戰鎚號的船艏座落著一座巨大的雕像-由受過神官祝福的金屬所製成的席格瑪之怒。雕像由一條巨大的鐵鍊固定於船艏,每一個鐵環長度都跟一個食人魔同高。當船艏與敵方接觸時,可以解開席格瑪之怒的鐵鍊,而雕像上的戰鎚將會重重的落在敵船身上,讓敵人感受到有如雙尾彗星降臨大地時的重擊。傑科羅斯船長深深希望這審判的鐵鎚,有朝一日能夠落在他的死敵-諾克提拉斯伯爵的身上。
01.jpg  
遊戲中的表現

擁有整個遊戲中最高的舷側砲數值,審判戰鎚號的火力是雄心聯盟其他船艦的兩倍。沒有任何的例外,當全砲門齊發時,任何的地點與角落都將無一倖免地沐浴在砲火之下。在近距離的火炮齊發下,審判戰鎚號可以在僅僅一個開火階段便將敵艦擊沉。羅斯的戰船在與敵艦接舷時也絕不露出膽怯的模樣,畢竟也是有著全遊戲中數一數二的船員數值(唯一有著比他更高數值的就是那滿佈不死生物的血腥掠奪號)。傑科羅斯本身也是一位相當有才幹的船長,鋼鐵意志這條規則能夠讓他的命令更加容易執行,也能夠讓他在進行決鬥時更加有利。

02.jpg  

不過最能夠代表審判戰鎚號的當然就是船艏那毀滅性的武器-席格瑪之怒。當衝撞敵艦時,由蒸汽動力所驅使的巨像將會揮下他手中的制裁之鎚,擊毀敵人的戰船並且讓你的對手在無任何保護的狀況下抽取滿手的傷害卡。


02.jpg  
血腥掠奪號

帝國港都的惡夢、薩陶沙的災禍,血腥掠奪號有著比雄心聯盟的矮人船艦還要堅硬的裝甲。掠奪號不但是一艘戰船,並且還是一座古老的斯洛雲尼亞城堡。它堅固的石質基座是由許多已經殘壞的加利恩帆船所堆砌,其怪誕的船形是由黑暗的魔法能量所維持。

一眼望去,血腥掠奪號的甲板有著成千的不死僕從,那是諾克提拉斯伯爵使用汙穢的儀式自斯洛雲尼亞的墓場召喚而來的。而每個夜晚,於大海中喪生的腐爛屍體也會被喚醒來作為血腥掠奪號的一員。想要單單使用一輪的炮擊便擊沉血腥掠奪號,那麼你需要一點奇蹟般的運氣去破壞那由眾多船隻層層包圍的裝甲。血腥掠奪號是由許多的木材與鐵板支撐起它的外裝甲,看起來有點不可思議,就像是有一隻無形的巨人之手在撐住它。

諾克提拉斯伯爵總是好整以暇地站在掠奪號上的城堡,並且以他的黑暗法力派出許多海怪攻擊他的敵人。血腥掠奪號是名符其實的夢靨,當它完成它殘酷的暴行後,便會於晨霧之中如雲煙般消失。
03.jpg  
遊戲中的表現

血腥掠奪號是一艘難以阻擋的龐然巨艦,毫無疑問的是最難對付的戰船之一。也由於它巨大的身形,因此他前進的速度相當緩慢,而且轉舵迴旋也相當困難,但是他的裝甲以及乘員數值相當高,因此它可以抵擋大部分來自於雄心聯盟的攻擊(除了審判戰鎚號的席格瑪之怒,那真的很傷),並且還可以向靠近的敵艦造成重大傷害。這艘由石塊與沉船結合而成的哥德式戰艦並不會給你任何喘息的機會!許多的墓碑滿佈在他的艦體上,四處可見亂竄的食屍鬼與未安息的殭屍,血腥掠奪號真正的威力便是在登艦階段時,一但與敵艦接舷,對方馬上能夠感受到伯爵的憤怒。

04.jpg  
兩弦甲板滿佈著大砲,血腥掠奪號也有著相當不錯的舷側砲數值,並且擁有特殊規則重生裝甲-每回合可以讓你消除一種傷害狀況。我曾經在內部測試中看到血腥掠奪號上有20張傷害卡,但是卻仍然持續奮戰-在最後的任務裡,雄心聯盟想要獲勝,必須將血腥掠奪號擊沉。我最喜歡的一個手段就是使用伯爵的特殊能力-控制海怪,我能夠將吸血水龍、白骨海蛇或是海中巨人送到雄心聯盟自以為安全的後方-這些怪物非常強大,即使掠奪號遠在半張海圖之外,依然能夠讓雄心聯盟雞飛狗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edwar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