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jpg  

歡迎來到魔戒戰略遊戲:

在眾多的奇幻故事中,魔戒的故事是最令人感到興奮,有著許多的傳奇故事以及被歌頌的英雄,熱血澎湃的史詩戰鬥與扣人心弦的冒險旅程。在這中土大陸上,精靈、矮人與人類放下彼此的成見團結一致,一同對抗邪惡的黑暗君王索倫。

索倫的勢力在魔多的黑暗之地逐漸成形,他的鐵腕手段使這片大陸上的人民不敢起而反抗,而他的黑暗大軍也秘密地擴展實力。除非善良一方的軍隊能夠團結一致來對抗這逐漸成形的黑暗勢力,否則中土大陸的一切都將被這無邊的邪惡所吞沒。

這就是魔戒戰略遊戲的基本設定,擬將能夠自己選擇你所要扮演的勢力,你可以是一位勇敢的人類剛鐸貴族、體魄健壯並且心智堅定的矮人、邪惡且殘忍的半獸人或是艾辛格的武裝強獸人。中土大陸的怪物與英雄將任由你差遣,包含灰袍甘道夫、遊俠亞拉岡、白袍薩魯曼以及安格瑪巫王;還有在鄉野故事傳頌的猛瑪巨象與森林中的樹人,巨大且駭人的炎魔與巨龍自然也不會缺席。

魔戒戰略遊戲是獻給每一位曾經夢想於這中土大陸上冒險的人們,你可以操縱名聞遐邇的魔戒遠征隊,體驗他們在卡薩督姆的戰鬥過程、指揮大軍重挫聖盔谷的防禦軍或是親身參與帕蘭諾平原那場光榮之戰。

02.jpg  

那麼,魔戒戰略遊戲到底是怎樣的一個遊戲?

雖然一開始看起來好像是那樣的複雜,但其實魔戒戰略遊戲是一個非常容易入門的戰棋遊戲。整體來講就是每一個玩家要先去蒐集魔戒戰略遊戲所需要的微縮模型,然後詳閱說明書後便能與他的同伴來場精彩的戰鬥。骰子是用來判定成功或失敗的道具:舉例來說就是看看你的箭矢是否射穿敵人的胸膛,或是你手中的長劍是否能夠劃破敵人的咽喉。魔戒戰略遊戲並不是在一個制式的圖板上進行遊戲的,他是在一個特別規劃出來的小型戰場上進行遊戲,而遊戲進行所使用的模型也不是像西洋棋般走格子式的移動,你可以依照你的意願將模型朝任何的方向去移動。由於魔戒戰略遊戲不是在制式化的遊戲板上進行,因此你將會需要一把量尺去決定你的模型可以走多遠的距離,一頭巨鷹總是會比一名矮胖的哈比人還要來得快。

聽起來還是有那麼一點模糊?沒關係,根據我們的經驗,魔戒戰略遊戲只要實際動手去玩,你就會很容易地抓住訣竅。


03.jpg   04.jpg  

魔戒微縮模型

除了玩遊戲之外,魔戒戰略遊戲其實還有更多其他的樂趣;事實上有更多的玩家熱衷於將他的模型塗裝得十分精緻,每一個細節都清楚地呈現,讓它們看起來是那樣的獨特。同樣地,你可以用幾個簡單的障礙物去佈置你的戰場,也可以像多數的戰棋玩家一樣製作許多精緻的場景模型,並且依照你的需求佈置。


05.jpg 06.jpg 07.jpg  

多數的模型玩家都是跟魔友們一起開始玩魔戒戰略遊戲的,他們互相切磋塗裝技術以及遊戲技巧,並且一同蒐藏魔戒的微縮模型去進行更多有趣的戰鬥,但是魔戒戰略遊戲的樂趣絕不僅止於此。全世界有成千上萬的戰棋俱樂部每周都在玩魔戒戰略遊戲,而每一個戰棋遊戲店都會有專屬的遊戲桌供大家遊玩。並且每個月都會有不同的活動賽事等著你來參加,因此別害怕找不到同好,更別說魔戒是個家喻戶曉的傳奇小說。


如何開始魔戒遊戲

所有的微縮戰棋遊戲在開始前都需要準備一些基本的東西。第一樣就是模型,再來則是場地,最後也是最重要的就是一本規則書。

如果你想加入中土大陸的戰爭,那麼你得先決定你要玩哪一個遊戲。除了前文提到的魔戒戰略遊戲之外,我們還新推出了魔戒之戰這款遊戲。所有魔戒的微縮模型都可以使用在這兩種遊戲之中,所以多數的玩家都是兩種遊戲都玩,體驗這兩種遊戲所帶來的不同風貌。


魔戒戰略遊戲

魔戒戰略遊戲能夠讓你重現小說或是電影中那些著名的戰鬥場面。此遊戲系統對於重現小規模的戰鬥是非常適合的,像是巴林之墓裡的衝突,讓遠征隊產生分歧的阿蒙漢山脈突襲,還有其他在小說或電影裡的場面也都能一一重現。如果你特別喜愛魔戒遠征隊或是令人生畏的戒靈黑騎兵,並且將它們作為你的分身去進行遊戲的話,那麼這個系統將會非常適合你。


魔戒之戰

魔戒之戰則是能夠帶領你重返中土大陸上那些史詩般的戰役,操縱軍容盛大的軍隊去對抗其他玩家,並且指揮上百個模型進行快速刺激的大型戰爭。魔戒之戰允許你重現那些史詩戰役,像是奧斯吉力亞斯防衛戰、帕蘭諾平原戰役或是最後的黑門之戰。如果你被魔戒裡那些偉大的史詩戰爭所撼動,並且也想指揮一支屬於自己的軍隊,那麼魔戒之戰將會是你最好的選擇。


哪個遊戲適合我?

其實這個問題只有你自己能夠回答。我們強烈地建議你到戰棋遊戲店走一趟,並且實際試玩這兩種遊戲,相信現場的工作人員會很樂意協助你找到最適合你的遊戲。


08.jpg  

魔戒戰略遊戲

這個遊戲有兩個入門的管道。第一個管道是令人印象深刻的摩瑞亞礦坑起始組合,這個盒裝不但包含了所有你進行遊戲所需要的東西,還包含超過三十個精美的微縮模型、一本口袋規則書、一份快速指南、骰子以及場景模型。不但有魔戒遠征隊,更有24個摩瑞亞哥布林與一個洞穴食人妖,如果你正準備開始踏入魔戒戰略遊戲的世界,那麼這將會是一個非常好的選擇。

你也可以直接去購買一本魔戒規則手冊來進行遊戲,超過240頁的精裝硬殼手冊,除了包含口袋規則書的內容外,還有更多的遊戲資訊,像是中土大陸的英雄與戰士們的規則,遊戲劇情以及進階的模型製作範例。已經擁有魔戒戰棋的玩家也可以考慮以這樣的方式來入門。

無論你是選擇哪一種方法都不用擔心-遊戲規則都是完全相同的,口袋版只是少了一些額外的資源罷了。當然你也可以在購買摩瑞亞礦坑起始盒之後,再購買精裝規則書去進行更加壯闊的遊戲。

 

09.jpg  

魔戒之戰

如果你想玩魔戒之戰的話,那麼你必須要購買一本魔戒之戰規則手冊,超過340頁的厚皮精裝書包含了所有規則、背景設定以及模型製作教學。手冊內收錄了許多的圖片,你可以看到很多精細場景以及規則範例圖片,只要有這本聖典,你馬上就可以進行一場戰爭。

魔戒之戰規則手冊包含了各種軍隊的數值列表,讓你能夠創建出中土大陸上那些強大的軍事力量,像是剛鐸、洛汗、魔多以及安格瑪。只要有這本手冊的幫助,你可以很容易地了解各軍隊的特性,並且協助你完成你軍隊的雛型。


010.jpg   

魔戒戰略遊戲


該先作甚麼?

一旦你決定要玩魔戒戰略遊戲,那麼你就要開始去蒐集你的模型。直接購買摩瑞亞礦坑組合或許是個不錯的主意,再加上幾本冒險書以及一兩盒額外模型。很快地你就能發現你的軍隊會朝向某種特色去發展,使你能夠重現中土大陸上的一些知名戰鬥場景,或是你也能夠配合你的模型數量去自訂一些劇情來進行遊玩。

<011.jpg  

冒險之書

對眾多的粉絲來說,在戰場上重現魔戒故事是非常令人興奮的-跟隨著魔戒遠征隊重演他們的冒險故事,並且與他們一同對抗那些艱難的戰鬥。而為了幫助玩家重現經典,我們出品了三本冒險之書-魔戒遠征隊、雙塔奇謀-王者再臨。每一本冒險之書都包含了許多的劇情任務以及遊戲時所需要的戰士數值,並且還有場景製作與塗裝的技巧提示。

012.jpg  

資源之書

除了冒險之書外,魔戒戰略遊戲還有許多的資源之書,每一本資源之書都詳實記載了中土大陸上的著名地區,並且還有額外的規則與英雄可供選擇-例如說卡薩督姆這本就詳實記載了矮人與摩瑞亞哥布林的戰鬥,以及這偉大的矮人王國最後是如何被可怕的炎魔所摧毀。在卡薩督姆資源書哩,你可以找到更多有關矮人與哥布林的戰士跟英雄的規則,當然還能重現小說裡那些著名劇情-這是一本隊矮人與哥布林玩家來說相當棒的一本資源之書。資源之書同時也能作為一本精美的目錄,讓你在蒐集模型上更加方便。

 

013.jpg  

魔戒之戰

當你決定要玩魔戒之戰時,你要做的第一件事情就是決定要蒐集中土大陸上的哪一支軍隊。這是一個相當難的決定,因為每一支軍隊都具有他獨特的風格。在這裡我們建議你以喜歡的模型外觀來作決定,或是看看你在小說或電影裡所喜歡的角色是在哪一支軍隊中。

014.jpg  

開始蒐集

一旦你決定好你所想要的軍隊,那麼便開始著手蒐集吧。你可以參考魔戒之戰的規則書去決定蒐集的順序。在網站上也有很多的彩色圖片供你作參考,你唯一要注意的是步兵的數量要八名才能夠成為一個戰鬥組,而騎兵則是需要兩名。

015.jpg  

戰鬥時刻

魔戒之戰最令人激賞的一個地方就是它規模的彈性-你可以用少量的模型開始玩魔戒之戰(通常3-4個戰鬥編制就可以來一場小戰役),但是你也可以用上你蒐集的所有模型。玩一場大型戰役真的非常有趣,不但可以將你心愛的模型全部派上場,還可以實行許多大規模戰爭才能使用的戰術與謀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edwar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