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月是四雄爭霸的第三個月,我們的四名挑戰者的勢力不斷增長。這個月的挑戰不只要他們為自己的軍隊增加更多的勢力,還要他們使用新軍隊來場比賽!

因應八版起始盒-血島之戰的發售,我們設了個挑戰。馬特和安迪要製作血島之戰中的模型,而克里斯安和尼克則必須製作等同於血島之戰部隊地位的模型。

除了這些之外,每名玩家都要安排他們第一次的戰役,勝負不重要,而是要為了下個月的小比賽做準備(當然這會激起些良性競爭以及一些些嘴砲),我們到時候也會撰寫戰報。

不多説了,我們來看看玩家們的狀況。

馬特赫特森-高精靈
01.jpg  

馬特的高等精靈隨著”獅鷲月”成長,為了幫他軍隊中新的核心成員找到一個適合的外貌,他花了很多時間在看狩獵中的鳥和大貓的相片。

雖然沒有獎品,但我相信您已經猜到我這個月的任務就是塗裝血島之戰,由於這包含三個部隊,還有一個法師和策騎獅鷲的王子,從挑戰開始到現在這會是我最忙的一個月。這些擁有驚人細節的模型也代表著我將會花許多的時間與精力來塗裝。

我已經決定要用雙管齊下的方式來塗裝,中午休息時間我會用來塗裝人物,而在傍晚回家後和周末的時間我會用於塗裝剩下的部隊。

02.jpg  
高等精靈王子
我這個月第一個做的模型便是高等精靈王子,我可不想將重點拖到最後一刻才塗。我先將它以分開的零件塗裝,最後再組裝起來,然後再繪製翅膀並拼上去。經過很多考慮之後,我決定要讓這隻大貓符合戰鎚世界,所以我用了在未來會也會用到的白獅配色。

03.jpg  
艾里昂輕騎兵
我覺得精靈的輕騎兵在戰鎚世界中算是最棒的了(我的暗黑精靈隨時隨地總是會有兩隊黑暗騎兵)。在我看來,他們也是這盒中最棒的模型,我對他們抱著非常高的評價。配色方面我選用和泰蘭諾克戰車相同的配色。

04.jpg  
法爾的軍隊
軍隊的雛型已經漸漸形成了;很快地我擁有了一支不包含魔法物品的2000分大軍。不過我還是覺得這支軍隊看起來有點單薄,或許我該再添加兩個步兵方陣,跟安迪再一起合拆寫道之戰應該是個好選擇。下個月將是雄獅之月,所以你大概可以想出我接下來要塗裝的模型是甚麼了。

05.jpg  
第一戰
雖然尼克的大量半獸人真的很難打,但是最後我靠著強硬的單位-我的戰車和策騎獅鷲的王子贏得了勝利,痛宰了尼克!


克里斯安伯恩-帝國

06.jpg  

白鬚矮人部門現在滿是”喀拉喀拉”的馬蹄聲,因為克里斯他塗裝了一大隊手槍騎兵。雖然還不只這些,但這個月的手槍騎兵一定是焦點。

歐斯馬克的勢力持續壯大,也是時候擴大劍兵了。現在他們還有一名振奮士氣的將軍和拿著巨大旗幟的軍隊旗手來領導他們,我的軍隊已經完全準備好要上戰場了!而在戰線側翼的的是手槍騎兵和疾風連環砲。另外還有十名新兵加入了貝克芬之劍,他們慢慢往四十人大兵團邁進,這也正是我所期望的。

為新兵們命名
就如同於之前的慣例,我也為每個加入的部隊和人物命名。
比森多夫的冠軍(十名手槍騎兵)
西格蒙德‧哈恩(帝國元帥)
特里西‧胡貝爾隊長(軍隊旗手)
狼牙(以歐斯馬克的選帝侯命名的疾風連環砲)

下個月
歐斯馬克需要你!但前提是你要有槍或劍,也許再加上一頂插著羽毛的帽子!更多的戰爭機器!更多貝克芬的菁英們和來自森林的援軍!

非金屬色
看了賽格爾大師在白鬚矮人上發表的教學文章後,我也想在我的人物上試試看。我在旗幟上的雙尾彗星和元帥的斗篷上用了點新學的小技巧。

07.jpg  
選擇人物
帝國玩家非常幸運,因為GW的微縮模型設計師花了好幾年在帝國人物上。我的前兩名人物是法師,戰法師盒裝給了我兩個非常棒的模型。而軍隊旗手我選擇了帝國將軍組合,這給了我兩個可以自由配備的超棒模型,首先我組了名軍隊旗手,另外一名我之後會再視情況來組裝需要的零件。我也買了新的帝國元帥掛裝,一整個就是超精美的,拿著雙手武器和手槍的將軍。這是這陣子我最喜歡的兩個模型,所以我選擇他做為我的元帥。

08.jpg  
馴馬課程
我們網站上有著非常棒的馬匹塗裝教學,我照著教學來塗裝騎士的坐騎,這些馬匹全都有披上馬甲,因此統一馬匹的顏色看起來不會過於單調平凡。但是手槍騎兵的坐騎是沒有任何裝甲的,因此我參雜了一些其他顏色的馬匹,畢竟十匹褐色的馬看起來是很枯燥的。

09.jpg  
整體狀況
目前為止,我的總軍力如以下:
一名帝國將軍、一名帝國隊長(軍隊旗手)、兩名戰法師、十名手槍騎兵、八名騎士、三十名劍士、兩個劍士的民兵分隊、二十名巨劍兵、十名火槍兵、一挺疾風連環砲、一挺迫擊砲。

010.jpg  
戰爭!!
這個月的其中一個挑戰關卡是要用新軍隊打仗,我和安迪的煉獄魔鼠進行了一場戰鬥。原本我該一路輾過去的,但是那天發生的事只能用災難來形容,我的疾風連環砲出現了失誤,而我的劍士們太悲慘了以致難以敘述。

我想我必須在下個月之前擬定作戰計畫,也會有更詳細的戰報。最後,我的帝國軍隊將會展現出他們最棒的一面。

尼克巴頓-半獸人與鬼靈精
011.jpg   

這個月的挑戰似乎快讓我們的超級塗色機器人有點吃不消了。尼克並沒有成功完成這個月的挑戰,不過他為自己新的半獸人侵略者感到自豪。

這個月的目標幾乎都在於建立一個綠色的大兵團。我又做了二十隻半獸人,讓我的部隊擴大了不少。我也為我的軍隊加入了水生食人妖(模型實在太精美了!)和幾個人物,包括半獸人薩滿和軍隊旗手。

在我組建我的軍隊時,我總是會把零件妥善的保存以便我稍後能夠使用它們。我沒有將裡面的嘔吐物零件用在水生食人妖上,因為我已經計畫好之後要怎麼好好運用這玩意兒。不過呢,説到水生食人妖,我想我必須要懺悔…….

你知道,其實我還沒來得及做好我的水生食人妖(其他三人的笑聲還環繞在我耳邊),他們已經組裝好準備要上場了!我只是單純的需要更多時間(我著迷於繪製精美的半獸人和準備接下來的魔戒之戰雙打比賽),我打算用和之前寫的文章相同的技巧來繪製水生食人妖,下個月我會就會公佈,我會趕上時間的,我保證。

012.jpg  
腐沫侵略者
我在購物網站上看了一遍又一遍,做為一名收藏家,我超愛拿著火把和騎著大野豬的侵略者們。這讓我花了些時間來思考如何讓他們變成超酷的侵略者部隊。我為野豬騎兵加了一點巧思,接著就看到史上最酷的侵略者野豬騎兵誕生了。

013.jpg  
半獸人戰爭領主
這個月我做了一個戰爭領主,塑膠盒裝的他有著超多樣化的零件供我選擇。經過一番思考後,我選了野豬、大砍刀和盾牌。眼尖的你可能會注意到,我用的大砍刀跟之前我做的領主是同一把,在我的設定中,他們拿的的確就是同一把武器。而剩下的零件我也許會去跟其他玩家交換,如果有需要特定零件的話,交換會是個好選擇。

014.jpg  
哇嘎!!!
這些就是我現在有的全部軍隊囉,一個超大的綠色兵團早已準備好要開始橫衝直撞。還有一些東西我想要加進我的軍隊中,黑獸人可能是個不錯的選擇,在某些規模,我也會想要隻巨人。

015.jpg  
大戰役…
好吧,其實這只是個小型練習賽。以經驗來説,其實我占了優勢。馬特還在習慣高等精靈時我已經有許多年的經驗了。不過我還是要檢討一下我的失誤。

1.我的暗夜鬼靈精弓手赫然發現他們正面臨著龐大的高等精靈矛兵隊,雖然蜘蛛騎兵立刻衝擊高等精靈的側翼,但還是被快速清理了。
2.雙重打擊,馬特用泰蘭諾克戰車硬是對酷哥的大砍刀部隊撞了個洞,直接衝向柏格的爆裂機械。
3.能量太強了!我的薩滿把自己給炸了。不過好在他的葛克之拳和莫克的凝視成功命中高等精靈的劍聖部隊!

安迪海爾-煉獄魔鼠

016.jpg

安迪海爾的魔鼠們正以驚人的速度在繁殖,在塗裝完血島之戰中全部的魔鼠魔型後,他再次稱讚他的噴漆袖套幫了許多忙。

總算來到四雄爭霸的第三個月,這段期間我已經做了超過一百隻魔鼠,第三波將會有將近五十隻老鼠為戰爭做好準備。沒錯,這個月就是血島之戰,我已經等不及要開始了。

馬特和我平分了一盒血島之戰,我們各取所需,他拿了高等精靈的部分,而我拿了以下的模型:1個煉獄魔鼠戰將、1個煉獄魔鼠咒術師、40個煉獄魔鼠鼠戰士、1個煉獄魔鼠馴獸師、2個煉獄魔鼠鼠猿、1個煉獄魔鼠次元火焰炮、1個煉獄魔鼠毒氣迫擊炮。這些將會花上好些時間,不過我已經等不及要開始了!

雖然我真的很想立刻開始塗裝那精美的鼠猿,但是我思考一番後還是覺得先從四十隻鼠戰士開始會是個比較好的決定。而我的模型馬拉松將會從這開始到武器小隊、鼠猿最後是兩名人物。我好希望可以現在就開始製作每一個模型呀。

在開始塗裝之前,我先用我的專利噴漆袖套一口氣將所有的模型噴漆。超多人慕名而來參觀我滿是魔鼠的噴漆袖套。(艾德:我可不覺得他們是慕名而來!)

好啦,就如同我剛剛所說的,我第一項任務是繪製四十隻魔鼠戰士。在上完底漆之後,我就開始我的魔鼠生產線。我原本的計畫是每次塗裝10個模型,但是最後我還是採取生產線作業。這意思就是同時塗裝四十隻魔鼠,每個模型都做完一個步驟之後再繼續下一個步驟。要同時塗裝這麼多模型是很累人的,但是我很快就找到了個比較有效率的方式,在有著不錯效果的前提下,也能擁有快速塗裝的效果。

我先在四十隻魔鼠都塗好毛皮的底色,接下來是所有的布袍、盔甲。這些底色完成後,我做了整理,將每隻模型上有失誤的地方修正,包括顏色不夠或是有些地方塗出區塊的部分。再來我將每個部分畫上高光,包括毛皮、盔甲、布袍等等。再來就是用漬洗漆做漬洗,分別用上Devlan Mud、Thraka Green、Badab Black。最後,我用和第一個月相同的方式乾刷每名戰士。好了!四十名魔鼠戰士已經準備好要開打了。您將會在畫完最後一隻魔鼠戰士時獲得巨大的成就感,這讓一切的辛苦都是值得的。

這種要重複數十次的大規模塗裝會讓你的心神容易分心,所以我建議是從一些其它的管道來提高你的專注力。對我來說,有聲書或是播客(一種網路預錄電台)都可以發揮不錯的效果。在塗裝魔鼠的時候,沒有什麼會比收聽M.R.詹姆士的鬼故事、福爾摩斯的冒險會來的棒。

對其他人來說,音樂可能會讓他們迷失,我也有認識會在塗裝大怪獸時看喜歡電影的朋友。魔戒是個非常棒的電影,動作場景分佈在整部電影之中,在大戰開始時,你可以放下畫筆休息一下,然後在甘道夫長篇大論或哈比人迷路時回來繼續塗裝。不過絕對不要在塗模型時看沒看過的電影或電視節目,那會讓你在回過神時才發現你的顏料已經乾在畫筆上了

017.jpg  
小老鼠
武器班和人物將會是結束這個月繪製工作的最後兩項,我將會一直保持著極高的熱情直到完成這個月的關卡。即使在畫了這麼多老鼠之後,我仍然對塗裝大型老鼠有著極高的興致,因為那是讓我畫完這些鼠戰士的動力來源。

018.jpg  
大老鼠
血島之戰中的鼠猿很快的就變成了我最喜歡的模型之一,魁武的野獸,比健美先生更巨大的肌肉。他們是解決精靈、人類…….也許是解決一切東西的方法。

019.jpg  
老鼠大軍
這些是至今我所繪製的軍隊,現在可是有著頗大的規模了。超過一百五十隻模型的老鼠們可能會迅速超越我以前的軍隊成為我擁有的最大勢力。準備往第四個月前進吧!

020.jpg  
慌亂的帝國
我的魔鼠們在與克里斯的練習戰役中順利拿下第一勝,不只是因為我用鼠戰士們和毀滅巨輪衝擊敵方劍兵,更重要的是他的疾風連環砲自爆了,不過大家還是覺得魔鼠的武器不太可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edwar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