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雄爭霸這個單元在第一期獲得了豐碩的成果。包括戰鬥盒和人物的塗裝。
接下來我們決定給挑戰者們三個關卡。

新單位:每名挑戰者都要為他們的勢力加入一個新的單位。
關於大小和種類都沒有限制,選擇在於挑戰者們自己。

新的戰爭機器:每名挑戰者都要為他們的勢力加入一個戰爭機器。

擴大兵力:每名挑戰者要以一個盒裝擴大其中一個部隊。

之後我們計劃讓挑戰者們用全新的軍隊和彼此打仗,但現在,讓我們往下看看他們這次的成果。


馬特赫特森-高等精靈

01.jpg  
馬特投注在塗裝高等精靈上的狂熱絲毫不減。他將這個月命名為豪豬之月。原因的話,我相信他待會會做說明的。

奧蘇安的防衛者們在這個月多了一輛戰車、更多的矛兵和致命的弩砲。

不同於我之前塗裝軍隊時會按照寫好的軍備表塗。相反的是以擁有一個能夠讓我自由配置出各種風格的巨大兵團為目標。為了達成這項目標,我將高精軍事書裡單位的分成許多主題。這個月我命名為豪豬之月,靈感來自大量的鋒銳槍尖。接下來將會有獅鷲之月、獅子之月、巨龍之月,這些名字的來源,我相信我們很快就會知道。

在這個月我擴大了矛兵的規模,八乘四的陣型讓每一個模型都能夠參與近戰。加上高等精靈的規則-戰技高超,這就如同一個小型的大兵團。在我的戰線中,他會佈署在正中央,為我的戰線提供強而有力的堅固防禦,也讓我的法師能安全的藏在其中。未來我會再加入十六名矛兵,讓他們成為一股更加強大的勢力。

除了越來越多的步兵單位之外,我也為我的軍隊挑了一輛泰蘭諾克戰車,在未來的獅之月中我會再添加一輛白獅戰車,雖然泰蘭諾克戰車並沒有查萊士白獅戰車那樣在近戰中有優勢,但他也有許多優點,他的操作員有配備弓、移動也更快速,最重要的是分數非常便宜。

至於這個月的目標戰爭機器,高等精靈也只有弩砲可以選。高等精靈的弩砲威力強大,這讓對手在移動他們的重騎兵時總要再三思考。由於他們的遠距離射程和高等精靈令人咋舌的射擊準度,讓我在未來會多做一些弩砲。(我暗黑精靈的軍隊就配備了四台這玩意兒)

塗裝矛兵和操作員非常容易,就和之前一樣的配色。至於弩砲和戰車上的木材,我仍舊使用Desert Yellow以讓他們跟我其他的部隊風格能夠吻合。越來越多的單位,讓我覺得投資一個可調式方陣底板是個不錯的選擇。

02.jpg  
我在戰車的旗幟上畫了高等精靈的符文-賽瑟亞,它象徵風與飛行。對於一個行動迅速的單位來講,這是個非常棒的選擇。我用鉛筆小心的勾勒邊線,並用Skull White去上色。

03.jpg  
這是我的第二架弩砲,這樣在48吋內,我的軍隊就能夠發射12發力量4的弩箭。這已經足夠把絕大部分的敵人趕跑。


克里斯安伯恩-帝國

04.jpg  
克里斯本月也依舊鰻首於工作桌前作著模型,他為自己的軍隊加入了義勇軍以及更多的巨劍兵,以及令人膽寒的迫擊砲!

不浪費時間,我馬上進入第二個月的挑戰。在上個月完成戰鬥盒裝和兩名戰鬥法師之後,緊接著要擴大部隊規模,增加一個新部隊以及一個戰爭機器。我也對奧斯馬克做了進一步的研究,我希望能夠在我的勢力中加入盡可能多的人物,帶著濃厚背景設定的命名會為我的軍隊帶來更多奧斯馬克的感覺。

這個月的挑戰我用上大量分數便宜的義勇軍,他們會是我上個月製作的劍兵隊的最棒分隊。我也將巨劍兵擴充到20人,他們將會是一個能夠給予敵人沉重打擊的優秀部隊。最後是迫擊砲,我計劃中三挺砲中的第一挺,這讓我能重創敵人的孱弱部隊(嘿,安迪,我就是在説你的魔鼠!!)

這些加上上個月的成果總共有:

兩名帝國戰鬥法師、十名火槍兵、八名騎士、二十名劍兵、兩個由劍兵隊帶領的十人分隊、二十名巨劍兵和一個迫擊砲。

我可以很平淡地跟我的對手說這裡有二十名劍兵,但如果我說這是由雷曼中士所領導的貝克芬之劍呢?超酷的!包括出納主任剛瑟克勞斯和抄寫員席格伯特,記載著每名劍兵的資訊,我甚至也為每位旗手和樂手取名。但終於,我放棄了為每名士兵命名的想法(這實在是瘋狂又費時)。接下來就是我每個單位的名字。

天空的亞明馮豪瑟(2級戰鬥法師)
光明的巴佛朗瑪斯(2級戰鬥法師)
貝克芬之劍(20名劍兵)
盧根布托的民兵(兩隊10名的義勇軍)
布恩海爾火槍隊(10名火槍兵)
沃凡姆的護衛(20名巨劍兵,以奧斯馬克的選帝侯命名)
海爾伯格的先鋒(由8名將會被海爾伯格領導的騎兵所組成)
平衡者砲兵隊(1組迫擊砲班)

民兵單位中有些”帝國的居民們”的模型,包含了吉祥物和負責軍人名單的抄寫員。我將他們設定成貝克芬附近的一個小鎮的居民。當戰爭來臨時,這些當地人就會組成一個小隊與帝國的士兵們一同作戰。但我知道你可能會想問,為什麼裡面會有熊?恩,你知道的,奧斯馬克附近的卡席夫可是有一大堆熊,某些醉漢產生一些奇怪的想法也不足為奇,就是這樣。

下個月是火砲之月!我需要更多的火槍兵和一挺疾風連環砲。再為貝克芬之劍加上十名戰士。我還需要個不是法師的人物來領導我的軍隊,軍隊旗手也是可以考慮的對象。

接下來我將用我的火槍兵和劍兵為您帶來一個簡單的塗色示範。這也記錄著我的塗色過程,讓我在稍後塗裝更多士兵的時候能夠更加得心應手。

05.jpg  
火槍兵
上衣:Liche Purple
褲子:Tausept Ochre
帽子、皮革和皮帶:Khemri Brown
羽毛:Regal Blue
頭髮:Bestial Brown
皮膚:Tallarn Flesh
金屬:Boltgun Metal
火槍:Bestial Brown

劍兵
上衣:Liche Purple
褲子:Astronomican Grey
帽子、皮革和皮帶:Khemri Brown
羽毛和盾牌:Mechrite Red
盾上的圖案:Tausept Ochre
皮膚:Tallarn Flesh
金屬:Boltgun Metal
金色裝飾:1比1的Shining Gold和Scorched Brown

06.jpg  
火槍兵
上衣:Warlock Purple
褲子:Vomit Brown
帽子、皮革和皮帶:Snakebite Leather
皮膚:Dark Flesh wash

劍兵
上衣:Warlock Purple 
帽子、皮革和皮帶:Snakebite Leather
羽毛和盾牌:Red Gore
盾上裝飾:Vomit Brown
皮膚:Dark Flesh Wash
金色裝飾:Shining Gold

07.jpg  
火槍兵
褲子:Ogryn Flesh
帽子、皮革和皮帶:Devlan Mud
羽毛:Badab Black
頭髮:Devlan Mud
皮膚:Ogryn Flesh
金屬:Badab Black
火槍:Devlan Mud

劍兵
褲子:1比3的Badab Black和Asurmen Blue
帽子、皮革和皮帶:Devlan Mud
羽毛和盾牌:Devlan Mud
盾上裝飾:Ogryn Flesh
皮膚:Ogryn Flesh
金屬:Badab Black
金色裝飾:Devlan Mud

08.jpg  
火槍兵
上衣:1比3的Bleached Bone和Liche Purple
褲子:1比3的Bleached Bone和Vomit Brown
帽子、皮革和皮帶:Snakebite Leather
羽毛:1比3的Bleached Bone和Regal Blue
頭髮:Bestial Brown
皮膚:Dwarf Flesh
金屬:Chainmail
火槍:Bestial Brown

劍兵
上衣:1比3的Bleached Bone和Liche Purple
褲子:Space Wolves Grey
帽子、皮革和皮帶:Snakebite Leather
羽毛和盾牌:1比1的Blood Red和Red Gore
盾上裝飾:1比3的Bleached Bone和Vomit Brown
皮膚:Dwarf Flesh
金屬:Hawk Turquoise Wash
金色:Shining Gold

09.jpg  
火槍兵
上衣:1比1的Bleached Bone和Liche Purple
褲子:1比3的Bleached Bone和Vomit Brown
帽子、皮革和皮帶:1比1的Bleached Bone和Snakebite Leather
羽毛:1比1的Bleached Bone和Regal Blue
頭髮:1比1的Bleached Bone和Bestial Brown
皮膚:1比1的Bleached Bone和Dwarf Flesh
金屬:Mithril Silver
火槍:1比1的Bleached Bone和Bestial Brown

劍兵
上衣:1比1的Bleached Bone和Liche Purple
褲子:Skull White
帽子、皮革和皮帶:1比1的Bleached Bone和Snakebite Leather
羽毛和盾牌:1比1的Blood Red和Blazing Orange
皮膚:1比1的Bleached Bone和Dwarf Flesh
金屬:Chainmail

010.jpg  
火槍兵
上衣:Bleached Bone
褲子:Bleached Bone
帽子、皮革和皮帶:Bleached Bone,漬洗Devlan Mud
羽毛:Bleached Bone
頭髮:Bleached Bone
皮膚:Bleached Bone,漬洗Ogryn Flesh
槍:Bleached Bone

劍兵
上衣:Bleached Bone
褲子:Space Wolves Grey
帽子、皮革和皮帶:Snakebite Leather
卷軸:Bleached Bone,稀釋Chaos Black來寫字
羽毛和盾牌:1比1的Blazing Orange和Bleached Bone
盾上裝飾:Bleached Bone,稀釋Chaos Black來寫字
皮膚:Bleached Bone
金屬:Mithril Silver
金色裝飾:1比1的Shining Gold和Mithril Silver


尼克巴頓-半獸人與鬼靈精

011.jpg  
對於這個月的挑戰,我打算擴大我的持矛半獸人-豬鼻掠奪者,所以呢,我這個月的第一份工作就是增加十名半獸人,讓我擁有三十人的部隊,下個月將會擴張到四十人。這表示我會有一個大兵團!!這讓每一個模型都能夠參與戰鬥。大量的半獸人!大量的尖刺!

而本月的新部隊是酷哥的大砍刀,二十名裝備著額外武器的半獸人。半獸人和鬼靈精的勝負常決定於骰子的數量,而這些壞蛋們能夠對近戰的敵人造成16
下力量4的攻擊!

第三個挑戰可能是這個月最有趣的東西,那就是柏格的爆裂機械(是的,這邊指的就是投石機)。我會加入這玩意兒純粹是因為他的致命性,而且還有一名半獸人來帶領,我希望在近戰時會有一名半獸人加入戰局。我可不能讓鬼靈精們在那邊胡搞瞎搞。如果您仔細看一下,您會發現我用大底板做了個小場景,而非散亂擺在旁邊,我個人是覺得蠻酷的。

012.jpg  
您可能注意到了,我並沒有在酷哥的大砍刀中上卡其色,因為我想要為他們和豬鼻掠奪者們做些區分。像盾、旗幟、做了些區分

013.jpg  
好吧,接下來我可能會需要諮詢團隊幫我想部隊的名字。在我塗裝這模型時,我腦中無法抑制的不斷想像半獸人為了更高效益不斷的奴役鬼靈精。我把他們都放在魔鼠的毀滅巨鐘底板上,然後讓操作員看起來就像在和投石機互動。


安迪海爾-煉獄魔鼠

014.jpg  
安迪塗裝的狂熱實在是不可思議,上班前、上班後還有吃午餐的時候。他都在拚命做模型。感覺就好像現實生活中的咒術工程師。他也開心的用著他的噴漆袖套,驕傲的展示他剛噴上底漆的模型。曼戈族似乎完全沒有停止擴大的速度。

新生的曼戈族持續擴張,這個月我為我的軍隊加入了二十名暴風駭鼠。毀滅巨輪將會是我的新戰爭機器,新加入的還有兩隻鼠猿和巨鼠。

如同我前篇文章所提到的,我在這四名玩家中,我的繪畫功力完全無法與他人匹敵,但我的目標就是做出一個擁有大量模型的強大軍隊。考慮到這點,我將毀滅巨輪加入我的軍隊中,做為一個奇怪和致命的武器,它能夠在戰線的兩側擾亂敵人並造成混亂。同時,這也是我最喜歡的一個微縮模型。這意味著我想要花多點時間來好好塗它,但這麼個複雜模型要從哪裡開始呢?我找到了以前毀滅巨輪剛上市時我和尼克寫的一篇塗色教學(恩……我寫文章,不過示範的是尼克)。即使對我自己來說,這篇文章還是有大用處的,這讓我清楚的知道哪些零件在黏合前要先塗裝。其實我從來沒有這樣塗裝模型過,不管是什麼,我都先把它全部黏起來,不管之後有多難塗。無論如何,這次的毀滅巨輪的確花了我不少時間塗裝那些小配件,但最後當塗裝完成的零件逐漸組合時,那是巨大的成就感。最後我把一些巨鼠也黏上毀滅巨輪。很多人似乎都覺得他們的方向怪怪的,但如果您再仔細看看毀滅巨輪滾動的方向,你就會發現這其實是正確的!

説到巨鼠,我又加入了六隻巨鼠和一隻馴獸師,確保老鼠們都正確的向前行。我也增加了兩隻鼠猿,任何單位都會因為四隻鼠猿而造成一場大混亂。長期目標來看,我希望有天他們會成為個怪獸大兵團。

這個月的最後一項挑戰是從無到有,做出一個新的單位。暴風駭鼠理所當然的成為我的選擇,他將能夠成為一個優秀的側翼部隊。鼠戰士們能夠擋下敵人的進攻,而暴風駭鼠將會迂迴前進,並且從敵人的側翼進攻,比鼠戰士還要好的近戰技巧和戈或許能為戰局帶來不一樣的狀況。

015.jpg  
我塗裝完成的毀滅巨輪已經準備上場廝殺了!白鬚矮人的湯姆給了我很大的幫助,讓巨輪的旗幟看起來是這麼的合適。他是手繪圖案的超級高手,所以我希望從他那邊獲取一些靈感-我們先在紙上草繪,接著才將圖案畫到旗幟上。有一個模型高手的朋友是很好的,而模型俱樂部也能夠得到相同效果。

016.jpg  
暴風駭鼠的配色和鼠戰士相同,重裝甲的外型將讓他們容易區分。唯一一個不同是我完全沒有使用Devlan Mud,從頭到尾我都使用Badab Black來降低色調並也和鼠戰士做些區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edwar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