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1760143a_Blog070411_Header.jpg  

焚毀、斬首、肢解亦或是粉碎?

在玩戰鎚時,多數人都會覺得用巨大的怪物把敵人踩在腳下是非常愉快的。恩~~除非你是屬於沒有怪物的種族,但是相對的您可能會有大砲(我們都知道,大砲和巨型怪獸都超酷的)。現在戰鎚世界中又多了兩個大怪獸,冥府史芬斯與居米爾戰爭史芬斯。

接下來我們可以看到這隻怪獸的360度圖片:


請按住滑鼠左鍵拖曳以轉動

這兩隻怪獸跟戰鎚世界的其他怪物相比有何特別之處呢?他們的堅韌度都是8(我知道在如何開始:古墓王這篇文章中有稍微提到這件事,但是我還是被這嚇到了),這是戰鎚世界中除了帝國的蒸氣坦克之外最高的堅韌度。這意味著通常用來屠宰大怪獸的武器,像弩砲還是必須要投到6才會成功造成損傷。這表示將需要更多的武器或是不同的策略。

如果您像我一樣熟知戰鎚八版的主規則,您就會知道,不論力量如何,投到6總是可以成功造成損傷的。冥府史芬斯與居米爾戰爭史芬斯都只有5點損傷值,聽起來似乎是個好消息。不過這麼說吧,沒有人會奢望在近戰中打敗史芬斯。接下來我會解釋為什麼我這樣說:

首先,居米爾戰爭史芬斯根本是個步兵剋星,轎子上的四名古墓護衛都有一擊斃殺的特殊規則,而戰爭史芬斯本身擁有5個力量5的攻擊,這足夠讓輕裝甲部隊屍橫遍野了。但是,他還可以將所有的攻擊換成一次雷霆粉碎,正如您所預料,這對那些不幸站在戰爭史芬斯前的部隊將會是個慘痛的經驗。如果成功命中,您將可以放一個小型蓋板在對方的部隊上,然後為他們擲損傷骰,接下來您可以看著對手將大量的模型拿走並小小慶祝一下。面對20釐米底板的步兵,您可能可以一次殺害26個模型!(有16個在蓋板底下,6個來自雷霆踐踏還有4個是古墓護衛。)

對了,我差點忘了一件事情,如果您覺得以上這些還不夠嚇人的話,他還引發驚駭。 

接下來冥府史芬斯與前者相對,在古墓王軍中根本是巨獸殺手,他有著一擊斃殺和斬首攻擊 的特殊規則,這讓冥府史芬斯有很好的機會只用一擊就把對方的巨獸殺掉,如果沒有成功也不要緊,反正您也重創對方了,只有少數怪物能與冥府史芬斯纏鬥兩回合,而能有餘力反擊的更是少數。如果對方沒有任何怪獸,就像前面說的,他們可能會有大砲。但別擔心,冥府史芬斯能夠飛行,要處理躲在戰場後面的大砲不會太困難。



m1760145a_Blog070411_1_XL.jpg  
不論是冥府史芬斯與居米爾戰爭史芬斯都是獅子般的生物,只是他們擁有不同的軀幹。戰爭史芬斯背後配備了一個華貴的轎子,用以乘載古墓護衛或是古墓王,古墓王有著20釐米的底板,所以萬一他的坐騎死了,他還能夠步行繼續作戰。也意味著你可以更容易的塗裝,這比黏在轎子上塗裝容易多了。


m1760182a_Blog070411_2_XL.jpg  
而轎子上的古墓護衛也都動感十足,模型一整個就是要動起來的感覺。您幾乎可以想像古墓護衛向轎子的兩側俯身,在戰爭史芬斯踐踏敵人時,刺向附近毫無防備的受害者。

m1760184a_Blog070411_3_XL.jpg  
冥府史芬斯的手臂上裝備著兩枚巨大的刀刃,再加上精心雕塑的翅膀,還能選擇兩個不同的頭(詭譎骷髏和死亡面具)。如果您要組裝一個冥府史芬斯,那麼戰爭史芬斯的零件就會多一大堆,我相信你會找到可以做點事的地方……。

m1760186a_Blog070411_4_XL.jpg  
每寸模型都涵蓋了大量的細節,並且有著精美的雕刻。對於做這模型的玩家是非常棒的挑戰,有大量的機會去嘗試新的繪畫技巧。我個人最喜歡這張相片裡的位置,刻滿圖案的腿和翅膀。


安德魯肯里克-白鬚矮人的編輯,最近復活了他的古墓王軍隊,而且已經完成了冥府史芬斯,根據我的情報來源,他已經在做第二隻戰爭史芬斯了!我們必須要偷偷把他的模型偷出來拍些照片。(當然,安德魯肯定看得到這篇文章,所以他會開始防備我現在的計畫......)

m1760188a_Blog070411_5_XL.jpg  
安德魯:我的古墓王軍隊都塗的像有點陳舊的青銅和那迷人的大理石,當然冥府史芬斯也不例外。我先塗上金屬色Tin Bitz然後用Tin Bitz混合Dwarf Bronze做高光,再以Shining Gold修飾。最後用Gryphonne Sepia漬洗,加上一些紅色色調,讓模型整體色彩緩和下來。

m1760190a_Blog070411_6_XL.jpg  
大理石底色我使用的是Dheneb Stone,然後用Gryphonne Sepia薄薄塗過許多次,營造出斑駁的效果。接著我混合Dheneb Stone和Skull White做高光,最後以Asurmen Blue繪製細紋。做為我軍隊的核心,我真的花了很多時間在繪製上。可惜的是他還沒用他的斬首攻擊獵殺其他大怪物獸,但是我想安迪的地獄坑惡獸將是一個好的目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edwar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