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850390a_364_contents_crop.jpg
鐵血天使是眾多的星際戰士戰團中最高貴以及最具有英雄氣質的戰團,這群榮譽即吾身的超級戰士至今已經守護人類帝國長達萬年之久。自詡為基因原體聖吉列斯之子的鐵血天使們,在賀拉斯叛亂時與他們的父親一同守護帝皇的宮殿。然而他們的基因原體不幸戰死在叛軍戰帥賀拉斯手下,這件仇恨至今仍然深深地影響鐵血天使們,仇恨使得他們的基因種子產生了缺陷,這項缺陷令他們產生瘋狂以及帶來死亡。但儘管厄運即將到來,鐵血天使們仍然以無上的榮耀以及最大的能力為帝皇而戰。

鐵血天使與多數的星際戰士戰團一樣,不但使用快速果斷的攻擊並且還更加擅長,這是因為他們比起其他戰團,使用了更多的噴射背包步兵以及快速型載具。

在遊戲中鐵血天使是一支高機動力的強力攻擊軍隊。鐵血天使主要是由高機動性的突擊小隊以及各種快速型的運兵車輛組成,這使得他們成為一支十分靈活的軍隊。

接下來我們將看到更多關於鐵血天使的內容,各式各樣的鐵血天使部隊,他們擅長使用的戰術以及你該如何開始建立一支鐵血天使的軍隊。如果你想知道更多關於鐵血天使的故事,那麼建議你去瞧瞧鐵血天使軍事書

m850396a_AS210D-BA-Assault-Squad.jpg
戰鬥天使的特色

星際戰士
首先我們要知道的是鐵血天使仍然是屬於星際戰士的一支,因此他們有星際戰士的優點:多樣化的部隊選擇,各種強力的英雄戰士以及精巧的裝備。不但如此,他們也擁有英勇抗敵的規則,這代表的是即便他們從戰鬥中一時潰逃,但是仍舊可以在下個回合自動重整。

就跟所有的星際戰士戰團一樣,鐵血天使主要的核心是由戰術小隊跟破壞者小隊所組成,使用他們手中的機關槍跟重型武器進行長程火力支援。鐵血天使的戰術小隊也毫無意外地會推進前線進行衝鋒,尤其是當他們處在血紅渴望的束縛之下時。


天使降臨
作為擁有雙翼的基因原體-聖吉列斯的後代戰士,鐵血天使與飛行自然離不開關係,他們在戰場上特別喜愛使用噴射背包或是浮空飛艇。為了表現出這點特色,鐵血天使的特殊規則-天使降臨,能夠讓鐵血天使在深入作戰時只需投擲D6偏誤。這讓鐵血天使的噴射步兵能夠降落的更加精準,對他們的目標來個迎頭痛擊。你也能夠將鐵血天使的指揮官賽凡。但丁加入到小隊中,這將會使得小隊在深入作戰時不需投擲偏誤骰。

在鐵血天使的軍隊中,突擊小隊是屬於部隊選擇,這代表的是只要你願意,你可以整支軍隊都使用噴射步兵,並且使用天使降臨的規則將他們精確地送入戰場。鐵血天使的軍隊還包含其他有著更驚人威力的衝鋒部隊,會帶給你的對手無比的恐懼;那就是聖吉列斯護衛,手持精良的武器並且身著精緻盔甲在戰場中殺敵,另外還有死亡連隊,將在接下來的段落中說明。

嗜血迷亂與黑暗怒火
鐵血天使最明顯的基因缺陷有兩種狀況:嗜血迷亂與黑暗怒火。嗜血迷亂是每個鐵血天使心中的深切渴望,對於鮮血的渴求一直激盪著他們的靈魂。在遊戲中每一個有此規則的部隊需要投擲D6:當擲到1時,他們將會屈服於心中的渴望,並因此得到憤怒衝鋒與無所畏懼這兩條特殊規則,這將使他們在近戰中更為難纏。

嗜血迷亂可以透過意志的鍛鍊去抑制,但黑暗怒火卻是防不勝防,在鐵血天使漫長的歷史中,僅僅只有一位戰士曾經成功的控制住黑暗怒火的侵蝕。黑暗怒火會讓遭受侵蝕的戰士們在出陣前看到過去的幻影,那是偉大的聖吉列斯隕落前的畫面,而他所受到的痛苦將會完全淹沒戰士們的心智。這些遭受侵蝕的星際戰士們將會被編組為死亡連隊,並且將在戰場上綻放他們生命中最後的光輝。

死亡連隊是鐵血天使所擁有的精良戰力其中一支,近戰技巧5的星際戰士,有著無所畏懼、憤怒衝鋒、無懼痛楚以及憤怒這幾條特殊規則。你最多只能有一個3-30人的死亡連隊,但如果你的軍隊中包含了亞斯托拉斯這名特殊人物,那麼你的死亡連隊數量將不再受到限制-這是個昂貴的選擇,但卻會讓你的任何對手嚇的不知所措。


全速進攻
比起其他的星際戰士戰團,鐵血天使對於組織機械化攻擊更加擅長。這是因為他們的載具裝配著墮天使型引擎,這讓他們有著更好的機動性。裝配此引擎的載具將會成為快速型載具,意味著他們每回合最多能夠移動18吋的距離,這使得他們的主力運兵車-犀牛型以及疣豬型-能夠更快速地將部隊載運至指定地點,並且能夠讓坦克在移動後持續射擊。

不過侵略者坦克卻沒有搭載此類引擎,但是鐵血天使能夠將此種載具視為直屬載具(在規則面來說,即是不佔任何部隊選擇的位置)。除此之外他們還能將侵略者坦克空運至戰場,並且讓它使用深入作戰的規則直取敵軍咽喉。

鐵血天使還擁有特殊型號的掠奪者坦克-巴爾級,一種搭配高攻擊力武器的近距離支援坦克。巴爾級裝配有二連裝的衝鋒炮,足以擊倒那些重裝甲單位或是部分的輕型載具,並且有機會去擊破那些重裝甲的坦克;也能夠配備火焰風暴炮,一種力量6穿甲值3的蓋板型武器,除非穿戴終結者盔甲,否則此樣武器能夠一舉掃滅所有的敵人,熔毀他們的盔甲。而且巴爾級有搭載墮天使引擎,這將能夠讓它更快速地敵軍納入射程範圍。

m850397a_BA_OC.jpg
聖吉列斯之子

鐵血天使是相當靈活的軍隊,有著強力的近戰部隊,高機動性的噴射步兵以及快速載具。幾乎所有鐵血天使的部隊都具有高度的作戰彈性,視戰況不同能夠即時更改進攻策略,這將會讓你的對手在應付你時顯得手忙腳亂。

多數的鐵血天使軍隊都是以機動性的部隊所組成的,像是戰術小隊搭乘犀牛運兵車,或是突擊小隊配備噴射背包。由傳奇英雄們帶領衝鋒,並且有許多配備高科技武器的快速載具在旁支援。

接下來我們將看到各種不同的部隊在鐵血天使裡面的角色定位。


m850412a_P1Mb1.jpg
指揮部
鐵血天使是由許多知名的指揮官所領導,每一位英雄渾身都散發出英雄氣概,足以擔當戰團的榮耀。鐵血天使連長是比較普遍的指揮部選擇,對每一個不同的部隊都能夠提供良好的支援。智庫館長則是一名強大的靈能者,提供戰團各種威力驚人的靈能支援,像是憤怒激發可以讓智庫館長與他的部隊得到宿敵規則,血紅雙翼則能夠讓智庫館長猶如配備噴射背包一般地移動。戰團牧師是另一個受歡迎的選擇,他能夠讓他所加入的部隊重擲命中骰,如果帶領的是死亡連隊,那麼則可以重擲命中以及損傷骰。

鐵血天使的事蹟在銀河中廣為流傳,而那些帶領勝利的偉大英雄,他們的名字將永遠雋刻於戰團的傳奇歷史裡。在鐵血天使的軍隊列表中包含了一些知名戰士,像是指揮官但丁-鐵血天使戰團長。這些模型不但是作工精緻的微縮模型,有些更能改變整個戰團的運作方式。例如高階牧師亞斯托拉斯就可以讓你擁有更多的死亡連隊。

m850413a_P2Mb1.jpg
菁英部隊
鐵血天使的菁英部隊有著許多迷人的選擇,例如穿戴顱骨面具的牧師,禁衛菁英小隊或是威力強大的憤怒型無畏機兵。而在這眾多的選擇裡,我們第一眼都會看到聖吉列斯護衛,由身經百戰的戰士們所組成,每一位都配備著鐵血天使戰團最棒的武裝。而他們配備的有翼型噴射背包讓他們能夠快速地在戰場上穿梭,攻擊敵人防禦薄弱的地方。

而能夠在最前線支援鐵血天使作戰的就是聖吉列斯牧師,這名特殊的藥劑師能夠讓每一位星際戰士奮勇作戰。為了表現出這一點,任何在聖吉列斯牧師6吋內的部隊都能夠得到無懼痛楚跟憤怒衝鋒這兩條特殊規則。

憤怒型無畏機兵在鐵血天使戰團中是非常古老且崇敬的存在,在這台機兵中,是一名遭受致命傷害卻自願進入這步行機甲繼續為戰團而戰的英雄。憤怒型無畏機兵配備一對血紅之拳,這對無畏機兵近戰武器讓他在肉搏戰中特別有利。

m850414a_P3Mb1.jpg
基本部隊
任何一支鐵血天使軍隊的核心必定是由基本部隊所組成,在鐵血天使中有三種基本部隊,分別是戰術小隊、哨兵小隊以及突擊小隊。戰術小隊是值得信賴並且具有高作戰彈性的選擇,能夠因應戰況搭配各種不同的特殊武器或是重型武器,且能夠分拆為兩隊戰鬥小隊去進行作戰。他們還有很多樣化的運輸載具選擇,從最基本的犀牛運兵車到火力強大的侵略者坦克都能夠搭乘。哨兵小隊可以裝配狙擊槍提供長距離的火力支援,或是使用散彈槍、機關槍或是手槍搭配近戰武器去突擊敵人,而且他們還擁有哨兵規則跟滲透規則,這讓他們在遊戲之前就能很快地佔領關鍵地點。

m850416a_P6Mb1.jpg
突擊小隊
突擊小隊在鐵血天使的軍隊列表中是屬於基本部隊選擇,能夠讓你快速地推進戰線並且佔領任務目標。突擊小隊最擅長的就是近距離肉搏戰,將他們小心地部署在戰場上,接著利用噴射背包快速地接近敵軍去進行近戰。當然他們也可以配備一些近距離的射擊武器來協助他們攻擊,像是火焰槍或是地獄火手槍。

 

m850418a_P4Mb1.jpg 

快速攻擊部隊
鐵血天使軍隊是由快速移動的載具與部隊所組成,不過快速攻擊選項則包含了一些特別的選擇。像是包含了近衛精英小隊,一支可以在深入作戰後立刻進行衝鋒的部隊,其他還有浮空飛艇跟鐵騎部隊都是高機動性的部隊。而最特殊的是他們獨有的巴爾級掠奪者坦克,配備有像是二連裝衝鋒炮這類中距離有強大威力的武器。

 

m850420a_P5Mb1.jpg 

重型支援部隊
儘管鐵血天使是以他們的中短距離攻擊著稱,但是他們也擁有許多重型火力支援。像是配備強大遠程火力的無畏機兵以及復仇者坦克,它們搭配的武裝都足以將任何的重型裝甲單位摧毀殆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edwar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