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克蠻人鐵罐機器人 

Daka Daka Daka !!! 在我大鉗子面前誰都擋不住! Waaagh !


我們將鏡頭轉到雷管這邊,在未來1250分戰鬥中北極熊決定要出動終結者來捍衛自己的勝利,雷管當然輸人不輸陣要出動鐵罐機器人來增強歐克蠻人的實力,所以這一次我們來介紹鐵罐機器人的製作過程。

鐵罐機器人前陣子官方出了新盒裝,該盒中可以製作出三隻鐵罐機器人的塑膠模型,比起舊版一盒一個金屬模型還來的方便。首先將零件刮除分模線並組合好之後,因為載具的模型與士兵單位的模型有一個很大的不同在於載具的零件非常多,可能一個軀幹部份就分成四塊零件,所以說必須先組裝起來,但組裝並非是全部都黏好,而是以能分成幾個大零件為前提來組裝,組裝完成後便開始著色過程。

歐克蠻人鐵罐機器人 

刮好分模線後便開始進入著色過程,首先便是塗上黑色底色,上底色方式有用噴漆上色或是用筆塗兩種,在這裡強烈建議用噴漆比較好,不同於一般步兵模型,載具模型往往著色面積大,若是用筆塗往往耗費多時,而且若底色不是黑色而是像白色或是布袍色等遮蓋力差的顏色的話,其著色難度倍增像是有筆觸的狀況處理起來會更加耗時,所以建議是用噴漆上底會快很多,噴漆後對於不均勻或是未噴到的角落部分再用筆沾顏料修飾即可。

歐克蠻人鐵罐機器人 歐克蠻人鐵罐機器人

底色上好後,接下來便用 Boltgun Metal 的銀色為載具的金屬部分做乾刷,因為乾刷範圍很大,建議可以拿較大支的筆來著色。

歐克蠻人鐵罐機器人 歐克蠻人鐵罐機器人 歐克蠻人鐵罐機器人

乾刷完後,便是為各個細節的部分上色,而該部分完全是靠個人喜好決定其顏色。其先後順序以不影響未來著色為前提,所以並無絕對先後順序。首先雷管先以 Dwarf Bronze 的銅色為鐵罐機器人做裝飾。

歐克蠻人鐵罐機器人  

接下來用 Red Gore 的紅色為鐵罐機器人塗上紅色裝飾,以及在飛彈頭電線等等也可以塗上紅色。

歐克蠻人鐵罐機器人 歐克蠻人鐵罐機器人 歐克蠻人鐵罐機器人

接下來用 Iyanden Darksun 的黃色為鐵罐機器人塗上黃色裝飾。

歐克蠻人鐵罐機器人 

而在瞄準鏡以及視窗的部分,雷管則是用 Scorpion Green 的綠色上色。牙齒部分則是用 Fortress Grey 的灰色上色即可。

歐克蠻人鐵罐機器人 

以上部分上完色後,便差不多大功告成了。以下為完成圖。

 歐克蠻人鐵罐機器人 歐克蠻人鐵罐機器人 歐克蠻人鐵罐機器人 歐克蠻人鐵罐機器人

下一次將要把鏡頭拉回到北極熊,繼續介紹北極熊的暗黑天使建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edwar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