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個人都有一個製作模型的原動力,一個他們最喜歡的過程。有些人是因為遊戲,而有些人則是熱中於塗色,而對我來說,我最喜歡的就是組合以及改造了。因為這讓我感覺自己正在創造新的事物,創造只屬於我的模型。(部分熱中此道的人,還會使用模型鋸筆刀將模型的頭一刀砍下,不過我們暫時還不用討論到這個區塊。)改造的方法有很多種,而其中最簡單的就是底座改造。如果你有在注意金惡魔獎的話,你不難發現到幾乎每一個作品都有一個製作精美的底座,並且增添幾許創新改造於其上-這不但讓模型看起來更加動感,並且也為他們注入了生命。接下來有一些關於底座製作技巧的範例:


01.jpg
我習慣在進行塗色前先將一些底座改造需要的材料放上去。我曾經花了好幾小時的時間在塗色,就只是為了覆蓋那些不小心沾到模型雙腳上的膠水以及細沙。為了解決這個問題,因此我將場景膠水細沙先放上去,這樣即使沾到模型上也比較好處理。你也可以使用噴罐先幫模型上個底色,這可以幫助讓你的細沙能夠更加安穩地固定在底座上。


02.jpg
就跟多數的巨獸模型或是大傢伙一樣,我的末日滾輪的底座有太多的空白處了,因此我從戰鎚底座專用地形組中挑選了幾個樹脂零件,為我的底座增加更多的細節。我選擇了一些碎石以及一把遭到遺棄的長劍作為裝飾,這看起來像是會讓我的末日滾輪發生一些交通問題(而且是真的會發生)。除此之外,我還放了一些成堆的顱骨作為裝飾,一樣是從專用地形組中挑出來的。這邊需要注意的是,我並沒有將末日滾輪兩側的魔能傳導體給黏上去,因為這樣可以方便讓我為坐在裡頭駕駛員上色。


03.jpg
將場景膠水塗到底座上看似個簡單的工作,我通常都是用一些不要的畫筆去塗膠水,不過艾德給了我更好的建議,那就是使用雕塑工具來將膠水塗上。我必須承認我對這個方法抱持著懷疑的態度,但是我還是抱著姑且一試的態度試看看。我的老天啊,這方法真是太棒了!雕塑工具的前端足以幫助我將膠水塗在模型的下方底座,並且不會像我之前使用的方法那樣將膠水沾的到處都是。並且也很容易清洗,你只需要將雕塑工具用水清洗即可。接著我就將細沙灑到底座上了。記得在灑細砂時在下面墊幾張紙,這樣可以將多餘的細沙回收。(這邊提供另一個方法,如果是要將細沙沾到較小的底座,其實可以直接把底座放入細沙罐沾黏即可。)


04.jpg
頭目科瑞奇已經擁有自己的專屬底座了-我選擇了較為明亮的顏色來強調我的魔鼠軍隊的暗色系塗裝。我用來塗底座的顏色是將編號68-15的顏料Charadon Granite加水調和的。而由於這是稀釋過的,你可以讓它滲進底座細沙的縫隙處。再來我使用編號61-53的顏料Fortress Grey去進行乾刷的動作,之後再用黑色將底座四週圍塗回黑色就好了。


在我的軍隊裡的英雄人物都是使用塑膠套件去拼湊改造的。我跟柯林談論到他的魔鼠軍隊時,他跟我說他幾乎每一個模型都有經過一些改造,這讓他們看起來是那麼的獨特。而能夠這樣做的訣竅就是:一個備用零件盒!柯林不會丟棄任何一個他所得到的零件,這代表的是當你需要這些零件時,你永遠可以找到他們。我清楚的知道我要這兩個領導軍隊的人物看起來與眾不同,因此我開始在我的零件盒中翻箱倒櫃。而柯瑞奇手中的釘頭錘就是這麼來的,這把釘頭錘是來自卡傲斯騎士的盒裝。


而我十分讚賞柯林對於改造的想法:「Games Workshop提供了你所有的零件,而你必須在其中注入想像力。」我將這句話記在心中,並且開始著手組裝我的咒術工程師-史魁許。


05.jpg
我決定使用暴風駭鼠的身體作為史魁許的身體,因為這樣感覺會比較大,有氣勢多了。雖然咒術工程師並不能穿著盔甲,但是我覺得如果他穿了一件他親手打造的裝甲,那看起來一定相當的酷。而我選擇的頭部零件是從末日滾輪的盒裝中找到的,並且還有著很炫的防毒面具。我用了吉他弦來充當面具外圍的管線,並且也十分適合用來製作一些管線類的裝飾。不過在剪來用之前,先確定你的吉他不再需要這些弦。


06.jpg
我再次仔細地檢閱我的零件盒,我找了一把相當棒的手槍,這是來自於帝國手槍騎兵的盒裝。人類的手跟魔鼠的手是一樣的大小,所以我不用再去更換,不過手臂的部份就不能留著了(魔鼠不會穿帝國那種有荷葉邊的衣服,所以必須要切除)。我將帝國手槍騎兵的零件從手腕部分切除,並且將暴風駭鼠手部的零件從相同的切除點進行切割。接著我就將我需要的兩個部分完美地結合在一起。圖片中可以看到有個小望遠鏡,那是我從新版魔石閃電砲的操作員那邊拿來的。我想要將這個小望遠鏡黏在手槍上,讓這把武器能夠更接近魔鼠的風格。


07.jpg
最後的步驟是背包。我選擇的背包零件看起來相當具有科技感,是從毒氣彈兵的掛裝取來的。我使用瞬間膠水來將這個金屬零件牢靠地黏著在塑膠模型上。因為瞬間膠水需要一點時間凝結,因此我將模型正面斜靠在桌上,這樣背包就不會在未乾透前脫落。


08.jpg
咒術工程師史奎許來囉!就像你看到的,我使用長戈代替他原本的劍刃。會這樣作的原因是我上次跟大家說的白鬚矮人雜誌裡面的介紹。在那裡面,咒術工程師是拿著長戈而不是劍,而且看起來帥多了。我目前正在加緊趕工完成史魁許,希望我可以盡快完成然後讓大家看看我的成品。


那麼下次我會開始進行塗裝作業,並且示範一些小技巧給大家瞧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edwar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