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很快地聖誕假期已經結束了,聖誕樹已經被我收進倉庫了,但是房子裡仍然有滿坑滿谷的蛋糕(這不是開玩笑,真的堆滿了)。不過呢,我也拿到了一些非常酷炫的禮物:幾片新的DVD,一些昂貴的男香鬍後水,還有幾雙新的襪子!(再次聲明,我沒有開玩笑,我真的拿到了幾雙襪子)。而最棒的禮物就是那成堆的煉獄魔鼠模型了,而我就像是個充滿精力的巨大鼠猿,迫不及待地將這些禮物給拆開。看著桌上三盒全新的魔鼠戰士以及一盒暴風駭鼠,我想這是一個組建新的戰鎚軍隊的好機會!

01.jpg
或許該先把桌子清理乾淨。節禮日很快地變成了清潔日。

 

在清理完我的桌面並且準備好模型工具後,我開始考慮下一步要作什麼。我第一個想法是要先擬定一份軍隊列表,因為我想要盡可能地包含一些酷炫的玩意兒。在我心裡,所謂酷炫的玩意兒就是指造型帥氣的模型,有生動背景故事的部隊,或是一個能在戰場上造成極大損害的東西。能夠包含這三個要素的話,那將會非常完美。所以我第一時間寫入軍隊列表的便是魔石閃電炮,一個達到所有要求的武器。暴風駭鼠是我最喜歡的魔鼠部隊之一,因此他們也很快地加入了行列。接著我的理性告訴我,加入幾個核心部隊是必要的一件事情,因此我在聖誕節所得到的三盒魔鼠戰士很快地便派上用場。接著再加入更多的部隊以及幾個英雄人物,我的軍隊很快地達到將近1000分-非常好的開始。

戰棋最棒的地方就是我們隨時可以找到人們對於我們的軍隊提供幫助與建議。我的軍隊列表看起來很不錯,但我就是覺得有點不對勁-它似乎少了點什麼,但是我實在無法確定。我將我的軍隊列表拿給艾德莫里斯看,艾德跟我在同間辦公室辦公,並且經常去參加戰鎚的玩家競賽。艾德建議我將魔鼠戰士的規模增大-超過20鼠的方陣部隊能夠增加你擋下部分強力箭頭部隊的機會增加,像是卡傲斯戰士或是蜥蜴人的沙維爾戰士-非常好的建議,謝謝你了,艾德。

亞當豪爾,在先前的雙雄傳說(戰鎚八版上市紀念活動)受到廣大玩家所知,並且是一位相當出色的煉獄魔鼠玩家,同樣地他也為我的軍隊列表提出了點建議。亞當說我非常需要一名能力較好的英雄人物去帶領我的軍隊-如果沒有英雄帶領,那麼再多的煉獄魔鼠也會因為他那過低的領導值而相繼潰逃。沒錯,加入一名領導者是非常棒的主意!艾德跟亞當都是沙場老手,所以他們的意見帶給我非常大的幫助-相信這可以讓我好好地痛宰我的對手一番。

不過我的軍隊仍舊缺少了些東西,因此我繼續尋求其他人的幫助,此時出現在我眼前的是柯林葛瑞森-新版魔石閃電砲的雕刻師。柯林跟我一樣熱中於客製化自己的模型,而且他的建言也相當簡潔有力:想要什麼就放什麼。如果它看起來很酷的話就把它放進去,誰在乎它是幹嘛的。我將柯林的意見銘記於心,並且很快地完成了下面那張照片裡的軍隊列表:


02.jpg
詢問過亞當、艾德以及柯林後,我完成了這份列表。一直以來我都鍾情於斯拉族-由咒術工程師所組成的氏族,我的軍隊組成總是以斯拉族為中心-最吸引我的原因就是那些既瘋狂又危險的科技產物。艾德建議我選擇一些散亂陣型部隊,柯林則是要我使用看起來很酷的模型,綜合以上兩點建議之後,我加入了毒氣彈兵-因為我十分喜歡他們的造型,而且在戰場上他們也有著致命的威力。


03.jpg
這一頁是節錄自一月份的白鬚矮人雜誌,這將會在未來的幾天後發售。在我閱讀這期的戰報前,我就已經先被這頁利爪大軍給吸引住了,這些圖片以及關於人物的描寫著實撼動著我的心靈,這就是我之前一直在尋找的資料,更棒的是,我的軍隊列表包含的部隊也通通在這裡面。現在,我有了一份軍隊列表,配色參考還有英雄人物的名字-太棒了!

 

我在聖誕節之後,在我家附近的模型店購買了一些需要用到的部隊模型。我還在我休假的時候偷偷潛入了辦公室,並且從黑盒子裡「借」走了新的魔石閃電砲-我現在只希望沒人注意到,或是看到這篇文章...

好,現在我拿出斜口鉗以及膠水,並且開始組裝我的第一個部隊。在戰鎚40,000以及魔戒裡,要組建一個部隊是相對簡單的,但是在戰鎚遊戲中卻增加了些許挑戰,因為你必須讓這些模型拿著五花八門的武器,並且能夠一個個的排好陣列而不去卡到其他隊友。如果你正在組建一個戰鎚方陣部隊,那麼你必須在組裝時多花些功夫-我指的就是你們全部,包含黑獸人帝國士兵卡傲斯騎士以及任何有長尾巴的!


04.jpg
我的習慣是一次組合一列模型。我使用斜口鉗將每個模型需要的零件從框架上取下,接著使用銼刀組模型筆刀將零件修飾整齊。將分模線消除乾淨是非常重要的,這不但是為了讓你可以順利的將模型黏合,更重要的是你的模型將會非常感謝你,因為沒有任何一名戰士希望自己的頭頂或是雙眼間有著一條難看的塑膠分模線。


05.jpg
現在我要開始將模型的腳底黏合到底座上,這代表的是你的模型將靠他自己的雙腳站立,並且不會因為你的碰撞而讓他摔倒或是損壞。在製作像暴風駭鼠這類很難列隊的模型時,我總是習慣先將所有的零件組合起來再黏到底座上。這些我就可以在黏著前好好地調整每個模型在隊列中的姿勢。


06.jpg
我還會為每個模型編號,這樣我就能夠知道這個模型應該要在陣列中的哪個位置。數字代表的是列,而英文字母則是排。如果有兩個一樣的部隊,那麼我就會用不一樣顏色的筆去標示,以讓我清楚知道哪些是同隊的。這件事情很快並且很簡單就能完成,可以大大省下你佈署時的時間。我在收納時也會按照編號收納,同樣地這個小動作也能夠幫助你在戰鬥前快速進行佈署。


07.jpg
現在我將以暴風駭鼠的樂手來示範一下之前講的幾個動作。這個可憐的樂手並沒有攜帶任何的武器,因此我為他找了一個兇狠的頭,這會讓對手知道,就算沒有武器,他還是可以咬掉你的臉。我小心地調整他在底座上的位置,確保他能夠剛好避開頭目科瑞奇那把橫擋在他面前,並且佔據大多數空間的釘頭錘。最後我給他一個編號,以確保我能夠記住他在隊伍中的位置。


08.jpg
整個部隊都準備好要上色了!不過篇幅有限,就先到此告一段落。下次的文章會告訴你幾個製作底座的技巧,以及快速又簡單的改造小撇步,所以要記得隨時注意文章更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edwar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