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1830013_BRCOVERART.jpg 

北極熊和雷管的宿命對決終於要展開啦!在這750分的對戰中,雙方上場的軍備究竟有哪些呢?以下便一一介紹。

首先是雷管的歐克蠻人,雷管這一次的戰術特色就是要拼人多,靠數量優勢去壓死對手,因為射擊命中能力很差所以絕對是以近戰為主,是很典型的近戰種族。

首先是第一隊小子大隊,該隊小子為20人大隊,每一隻小子皆配帶手槍和近戰武器,雖然射擊能力不怎麼樣,但近戰攻擊的威力不容小覷,而且該隊老大也配帶動力爪,近戰能力更是嚇人,憤怒衝鋒時連無畏機兵都可以輕易撕裂。而為了提升射擊反甲能力,其中兩隻小子佩帶飛彈發射器,加上戰爭頭目也加入這隊,配帶動力爪和二連裝衝鋒槍以及有4+盔甲保護,這隊威脅絕對夠大,但是全員小子和老大的盔甲並無提升所以都只有6+盔甲,所以在前進時如何透過地形掩蔽來獲得掩蔽保護便是重點。

黑峽突襲750分戰報 

接下來是第二隊小子大隊,該隊裝備跟第一隊相同,也是20人大隊加上動力爪老大和兩隻飛彈發射器,這兩隊便是雷管的主要攻擊火力。

黑峽突襲750分戰報 

接下來則是老大部隊,該隊人數只有三人,全員配戴重型盔甲,其中一個老大拿大砍刀,其他都是拿一般砍刀和手槍。雷管上老大部隊的用意是為了任務需求的戰術運用,因為40K對戰中的任務絕對不可能只有殲滅戰一種,還有搶奪資源和據點防禦這兩種,而這兩隊20人小子部隊拿來守點絕對是浪費,而且戰爭頭目的特殊能力可以讓該隊老大部隊視為Troop所以說老大部隊便是負責防守據點或是搶奪其他據點,唯一的隱憂是在殲滅戰時這一隊因為人少容易被殲滅讓對手拿分,所以如何防止對手在有空閒火力時將該隊殲滅便是一項考驗。

黑峽突襲750分戰報 

最後是歐克直升機部隊,雷管這次總共上了五架直升機,分成三架和兩架共兩隊,直升機部隊主要的戰術便是游擊戰和騷擾對手,全部的直升機武器皆是二連裝飛彈發射器,目標是先解決無畏機兵後接下來騷擾戰術小隊。三台直升機為一號,兩台為二號。

黑峽突襲750分戰報

以上便是雷管的軍備,該軍備的火力和戰術運用絕對是正確的,但這軍備有一大缺點就是沒有老大旗幟或是頭目旗幟,旗幟的用處在於歐克部隊士氣崩潰時,可以藉由損傷該部隊的其他模型後重新進行士氣測試,因為歐克的士氣值平均不高,雖然可以靠人多勢眾規則讓士氣值提高,但若一回合損傷太大,人數太少時該規則便派不上用場,此乃該軍備的缺點。

 

接下來便是北極熊的暗黑天使,星際戰士的特色便是有優良的射擊能力和近戰能力,但是單位分數偏貴,所以部隊人數會比較少,風格是明顯的精英打法。

首先是第一隊戰術小隊,該隊人數為十人,全員配帶爆彈槍,其中兩位配帶火焰槍和飛彈發射器,火焰槍的好處便是火焰蓋板所及的範圍所造成的傷害是不允許掩體保護的,對於非常依靠掩體保護的歐克蠻人來說是一大威脅,該隊的士官則是攜帶動力劍來提升近戰能力,因為動力劍的殺傷力大,近戰傷害無視盔甲保護,在面對歐克蠻人時絕對需要,軍團長也加入此隊,配備動力劍、手槍和組合式熱熔槍,無論是近戰或是射擊能力皆有一定水準,即使是接近戰,歐克蠻人也要畏懼三分。

黑峽突襲750分戰報 

接下來是第二隊戰術小隊,該隊的射擊武器跟第一隊相同都是爆彈槍一把火焰槍以及一把飛彈發射器,射擊火力絕對夠,但因為該隊士官只是配備一般近戰武器,近戰能力沒有第一隊強,所以在近戰會比較吃虧。

黑峽突襲750分戰報 

接下來北極熊選擇上兩台無畏機兵,武器配備皆是無畏機兵近戰武器外掛暴風機槍以及雙管熱熔槍,負責支援戰術小隊。左邊是二號右邊是一號。

黑峽突襲750分戰報 

以上便是北極熊的軍備,北極熊的軍備有一定的強度,缺點是人數實在太少了,有可能會被歐克人海淹過去。

 

介紹完雙方軍備後,以下便是戰場以及接下來的佈陣方式以及任務。戰場圖如下該戰場是一個48乘48吋的戰場,地形分布共有9塊地形,地形除了左邊和正中間的建築廢墟是4+掩體保護外,其他像是彈坑、石堆等皆是5+掩體保護。

黑峽突襲750分戰報 

佈陣和任務皆是由雙方其中一人擲骰決定,決定完後則是雙方擲骰比大小決定先佈陣先攻,擲骰結果是布陣方式是對陣也就是佈陣區桌緣12吋,任務則是殲滅戰,由雷管先佈陣先攻。雷管選擇右半邊的戰場作為佈陣區,北極熊則是左半邊。

雷管將第一隊20人小子部屬在右下方兩塊地形之間,第二隊則是佈在右上方兩塊地形之間,剩下的直升機和老大部隊則是佈在第一隊小子旁邊。

黑峽突襲750分戰報 

而北極熊則是以左半邊中間的建築為主左右各佈署一支無畏機兵,建築物內是第一隊戰術小隊,第二隊戰術小隊則是在戰場左下方的彈坑內。

黑峽突襲750分戰報 

雙方佈陣好後,因為直升機有哨兵規則,所以直升機先進行一次哨兵移動。接下來北極熊擲搶攻骰失敗後,決鬥正式開始。

 

第一回合上:

移動階段

雷管的直升機在經過哨兵移動後接下來移動12吋迂迴繞到兩台無畏機兵後方,準備做自殺式突襲,而兩隊小子以及老大分別各移動6吋往前邁進。北極熊的無畏機兵立刻陷入重大危機。

黑峽突襲750分戰報 

射擊階段

直升機一號部隊發射3發二連裝飛彈發射器射擊無畏機兵二號,1命中1貫穿狀況6爆炸,爆炸範圍3吋波及三台直升機和一隻星際戰士,星際戰士沒受傷,但直升機卻受到2點損傷且2個盔甲保護皆沒通過,一台直昇機陣亡。無畏機兵二號出師未捷身先死,還沒動作便被炸死,還好爆炸有炸死一台直昇機算是不幸中大幸。而另一隊直升機二號兩發二連裝飛彈發射器射擊無畏機兵一號1命中0損傷。第一隊小子放棄射擊奔跑4吋,第二隊小子奔跑6吋老大部隊奔跑4吋,已達戰場中線。衝鋒回合雷管放棄動作第一回上結束。

黑峽突襲750分戰報 黑峽突襲750分戰報

第一回合下

移動階段

經過上回合的措手不及的攻擊後,無畏機兵一號轉向準備解決剛偷襲它的直升機二號隊,而北極熊決定戰術小隊原地不動,先解決已達中線準備大軍壓陣的小子部隊。

射擊階段

無畏機兵射擊直升機二號隊,雙管熱熔槍1命中1損傷1死亡,暴風機槍1命中1損傷,盔甲保護失敗,二號隊剩一架直升機。雖然直升機是T5但是遇到力量8以上的武器仍是會被一擊殺。

第二戰術小隊射擊第一小子大隊,飛彈發射器(破片)3吋蓋板無偏誤6命中4損傷,爆彈槍3命中1損傷,分配一個爆彈槍傷害給頭目,4+盔甲保護失敗剩2W,剩下4個損傷分配小子AP5無盔甲保護4死亡。

第一戰術小隊射擊第二小子大隊,飛彈發射器(破片)偏誤4吋3命中2損傷0死亡,爆彈槍4命中3損傷1死亡,連長爆彈槍1命中o損傷,因射擊穿越地形,有4+掩體保護。

直升機二號隊死傷超過四分之一,士氣測試通過。 

近戰階段

無畏機兵一號衝鋒直升機二號隊,3下攻擊0命中,二號隊發動打帶跑規則,雙方主動值I測試。直升機二號隊脫離成功,移動7吋,無畏機兵重整1吋轉向面對直升機二號隊。

沒想到無畏機兵此時竟然失手,場上還剩下三台直昇機,無畏機兵岌岌可危。經過一回合火力後,雷管才死5隻小子和一台直升機,而且部隊都已通過中線下一回合可能會開始近戰,北極熊陷入苦戰。

黑峽突襲750分戰報 

第二回合上

移動階段

老大部隊沿著地形前進6吋, 小子第一隊也是向前移動6吋,而小子第二隊因為是在地形內移動,最大移動距離並非6吋而是擲兩顆骰子取較大的數字,雷管擲出較大數字為4,所以只能向前移動4吋,另一方面,在解決完無畏機兵二號後,直升機一號隊移動至無畏機兵一號後方準備包夾無畏機兵。

黑峽突襲750分戰報 黑峽突襲750分戰報

射擊階段

這時雷管決定讓小子二號隊放棄射擊奔跑6吋,希望不讓大隊落後其他人。而老大部隊三發手槍和小子一號大隊射擊第二隊戰術小隊來削弱其力量,老大部隊3發手槍2命中1損傷盔甲保護通過0死亡,小子一號大隊8發手槍3命中1損傷0死亡,頭目二連裝衝鋒槍2發1命中1損傷1死亡,飛彈發射器2發1命中1損傷掩體保護未通過1死亡,因為飛彈發射器穿甲值為3可以打穿星際戰士3+盔甲所以只能靠5+掩體保護。經過這一輪射擊第二隊戰術小對死傷兩名爆彈槍星際戰士。

直升機一號隊射擊無畏機兵2發飛彈發射器0命中,直升機二號隊一發飛彈發射器0命中,無畏機兵毫髮無傷。這一次輪到直升機老馬了,直升機反而陷入危機。

 

第二回合下

移動階段

這時北極熊決定不再守株待兔等對方壓陣而來,改採取主動攻勢,因為第一戰術小隊在地形內必須做地形移動擲兩顆骰子取大,地形移動6吋,而從樓上到樓下一層樓視為移動3吋,所以二樓的星際戰士下樓後向前移動3吋,一樓的部隊向前移動6吋,與小子二號隊雙方距離十分靠近。而二號隊原地不動決定用最大射擊火力射擊小子一號大隊。

無畏機兵轉向朝剩下兩台的直升機一號隊前進,準備殲滅它們。

黑峽突襲750分戰報 

射擊階段

無畏機兵射擊直升機一號隊雙管熱熔槍1發1命中1損傷1死亡,暴風機槍2發0命中。第二戰術小隊射擊第一小子大隊,爆彈槍10發6命中1損傷1死亡,飛彈發射器(破片式)向左偏誤6吋0命中,士官手槍1發0命中。無畏機兵照計畫削弱直升機後準備衝鋒近戰一舉殲滅直升機一號隊,但第二戰術小隊卻沒造成太大損害,小子一號大隊人數仍是相當多。小子一號大隊人數加上頭目剩下16人。

第一戰術小隊射擊小子二號大隊,火焰槍射擊蓋板範圍8命中7損傷7死亡,手槍7發7命中2損傷2死亡,士官手槍1發0命中,連長手槍1發1命中1損傷0死亡。因為小子二號大隊,大部分人都在地形內所以仍有4+掩體保護,但是火焰槍的損傷不能做掩體保護而且穿甲值為6可以打穿歐克的6+盔甲保護,所以燒到幾隻幾乎就是直接死幾隻,歐克蠻人非常害怕這種武器。而小子二號隊經過火力射擊後小隊人數剩下10人。

小子二號隊死傷超過四分之一,因為人數十人士氣值為10,士氣測試通過。

直升機一號隊死傷超過四分之一,士氣測試通過。

近戰階段

無畏機兵衝鋒直升機一號隊,無畏機兵主動值I4第一攻擊順位,無畏機兵近戰武器3下2命中1損傷1死亡重整1吋。

第一戰術小隊衝鋒小子二號隊,連長主動值I5第一攻擊順位,動力劍5下5命中4損傷3死亡,1個給動力爪老大剩1W,士官I4第二攻擊順位動力劍4下2命中2個小子死亡,星際戰士I4第二攻擊順位攻擊18下8命中3損傷3個小子死亡,剩一位小子和一位動力爪老大。小子I2第三攻擊順位選擇攻擊連長3下攻擊2命中1損傷連長剩下2W,動力爪老大I1第四攻擊順位選擇攻擊連長3下2命中2損傷特殊保護均通過,小子二號隊戰敗,士氣測試失敗崩潰,第一戰術小隊追擊成功,小子二號隊全數殲滅,重整5吋部隊退回建築物中。

說到近戰,其攻擊先後順序是看主動值I決定,I越高則越先攻擊,先攻擊便先讓對手造成損傷,讓對手來不及攻擊便死亡,所以說雖然歐克蠻人近戰雖然很強,但遇到主動值都比歐克蠻人高的星際戰士,可是要抱著先死傷幾個人後才能開始反擊的心理準備,而且歐克蠻人是被衝鋒所以並無憤怒衝鋒規則,在力量、近戰次數、主動值都沒增加的情況下會非常吃虧,所以如何讓歐克蠻人主動衝鋒別人而不是被衝鋒,便是歐克蠻人要注意的控兵原則。

黑峽突襲750分戰報 

第三回合上

雷管看到小子二號大隊被殲滅心情非常不爽,小子一號大隊決定改方向朝第一戰術小隊前進,第二戰術小隊由老大部隊處理,直升機作戰方針不變繼續攻擊無畏機兵。

移動階段

小子一隊大隊移動6吋,老大部隊要進入地形擲兩顆骰子取大移動5吋,直升機二號隊移動12吋至無畏機兵背後準備偷襲無畏機兵。

射擊階段

雷管為了確保歐克蠻人能確實衝鋒到對手,便喊出了Waaagh!!讓歐克蠻人的步兵部隊該回合獲得獲得移動迅速規則,在奔跑完後能衝鋒。

老大部隊放棄射擊奔跑5吋,小子一號大隊放棄射擊奔跑4吋,移動到第一戰術小隊正前方,直升機射擊無畏機兵飛彈發射器1發1命中1擦傷狀況1暈眩。

近戰階段

老大部隊衝鋒地形內第二戰術小隊,因為無配備破片手榴彈全軍I主動值變為1,士官I4第一攻擊順位攻擊3下2命中2損傷,星際戰士I4第一攻擊順位7下攻擊5命中3損傷,一般老大1死亡,大砍刀老大剩1W,一般老大I1第二攻擊順位攻擊5下3命中2損傷0死亡,大砍刀老大I1第二攻擊順位攻擊4下3命中2損傷爆彈槍星際戰士2死亡,老大部隊戰敗,士氣測試通過繼續近戰。

小子一號大隊衝鋒地形內第一戰術小隊,因為無配備破片手榴彈全軍I主動值變為1,連長I5第一攻擊順位攻擊戰爭頭目動力劍4下2命中1損傷戰爭頭目剩1W,士官I4第二攻擊順位動力劍3下攻擊小子2命中1損傷飛彈發射器小子1死亡,星際戰士I4第二攻擊順位9下攻擊小子6命中3損傷飛彈發射器小子1死亡,小子I1第三攻擊順位52下攻擊星際戰士26命中14損傷5死亡,動力爪老大動力爪4下攻擊星際戰士1命中1損傷1死亡,戰爭頭目動力爪5下攻擊連長2命中1損傷,連長特殊保護沒通過一擊必殺2W死亡。星際戰士戰敗歐克蠻人追擊成功,星際戰士做5個盔甲保護3死亡剩下士官一人繼續近戰。

黑峽突襲750分戰報 黑峽突襲750分戰報 黑峽突襲750分戰報

第三回合下

北極熊收起連長陣亡的哀慟後謹慎思考,第一戰術小隊幾乎被完全殲滅了剩下的動力劍士官在做完最後的攻擊後也會跟著陣亡,所以第二隊絕對不能再有傷亡,所以決定不理直升機,無畏機兵直接向第二戰術小隊增援解除該危機。

移動階段

無畏機兵向地形移動擲兩個骰子取大6吋。

跳過射擊階段直接進入近戰階段。

動力劍士官I4第一攻擊順位3下攻擊小子3命中3損傷3死亡,小子I2第二攻擊順位30下20命中11損傷1死亡重整4吋。朝向第二戰術小隊前進。

無畏機兵衝鋒老大部隊,因衝鋒地形內部隊I主動值變為1,士官I4第一攻擊順位攻擊3下0命中,星際戰士I4第一攻擊順位攻擊7下5命中4損傷一般老大1死亡,大砍刀老大攻擊無畏機兵3下1命中0損傷,無畏機兵攻擊3下1命中1損傷1死亡,無畏機兵重整2吋第二戰術小隊重整6吋,躲在無畏機兵後方。

黑峽突襲750分戰報 黑峽突襲750分戰報

第四回合上

因為小子第一隊離戰術小隊仍有一段距離,所以雷管決定先去近戰解決無畏機兵後再去解決戰術小隊,而直升機先去干擾戰術小隊拖住他們行動。

移動階段

直升機移動至戰術小隊旁邊,小子大隊向無畏機兵前進。

射擊階段

直升機射擊戰術小隊1命中0損傷。

近戰階段

直升機衝鋒戰術小隊,士官I4第一攻擊順位3下2命中1損傷,星際戰士7下5命中3損傷,直升機2個盔甲保護未通過死亡,戰術小隊重整4吋靠近小子大隊。

小子大隊衝鋒無畏機兵,無畏機兵I4第一攻擊順位2下攻擊戰爭頭目1命中1損傷戰爭頭目死亡。小子力量不足,動力爪老大攻擊4下1命中1貫穿狀況6爆炸範圍3吋,4個小子死亡。連長死了沒關係,無畏機兵來幫你報仇了。

黑峽突襲750分戰報 黑峽突襲750分戰報

第四回合下

最後星際戰士移動到小子面前,用爆彈槍和火焰槍將小子大隊全數殲滅,北極熊獲勝。

黑峽突襲750分戰報 黑峽突襲750分戰報

這場對決最後在緊張刺激歡樂的氣氛中圓滿結束,但是君子報仇三年不晚,雙方還有剩下一些的軍備尚未上場,這一場只不過是開胃菜,真正的對決之後才要開始,雙方接下來將要以1250分的規模再進行一場決戰,到時誰勝誰負都還不曉得。下一次將要介紹他們為了擴充到1250分軍備所進行的模型製作,敬請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edwar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