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克蠻人戰爭頭目 

還有什麼事情會比捏爆人類的頭更過癮的!!!Waaaghhh!!!!


這次將鏡頭拉回雷管的歐克蠻人,而今天要介紹的正是歐克蠻人中身材最強壯、武器最大隻的戰爭頭目。戰爭頭目是歐克蠻人最重要的首領,在戰場上歐克蠻人的攻擊由他發起,因為有他的存在,小子們才不會因怯場而落荒而逃。起始盒中的戰爭頭目造型非常好看,配備著動力爪和二連裝衝鋒槍以及頭目旗幟和重型盔甲等等都是十分實用的裝備。以下開始介紹戰爭頭目的塗色過程。

首先在刮好分模線後,先為戰爭頭目塗上黑色底漆,上底漆的方式使用黑色顏料或是黑色噴漆皆OK。

值得注意的是戰爭頭目的身體分為前後兩個零件,在塗裝過程中會有先黏後塗或是塗好後再黏的問題,其實在製作其他模型時也會常碰到這問題。先黏好後塗色優點是可以在著色前先將模型黏著點的接縫處理好,讓之後著色時,模型接縫可以看不到,但缺點就是先黏好後,有些地方會因模型造型的緣故不方便塗甚至是塗不到增加上色難度;而先塗後黏的好處當然就是能確定模型每個細節都能方便塗到,但缺點就是在做黏接處理時,為了將縫隙或是多出來的膠磨掉,會將原本塗好的地方磨掉,使得要重畫修補若是要重畫的部分是很精緻的話就很麻煩。

其實這兩種方式因情況而異,通常是先黏著後不會影響之後上色以及上色後要黏著時難度很高的話建議就直接先黏好,相反的若是會影響之後上色以及上色好後黏著難度不會很高的話就先畫好後再黏即可。而雷管是身體一開始先分開塗,等到中途確定不會影響之後塗色時便黏上而且那時其他部位完成度還不是太高,在做無接縫處理後,要修補還不會太麻煩。

歐克蠻人戰爭頭目 

接下來,開始為頭目的動力爪和衝鋒槍等金屬乾刷 Boltgun Metal 的銀色。

歐克蠻人戰爭頭目 歐克蠻人戰爭頭目

乾刷好後開始為皮膚部分塗上 Goblin Green 的綠色,要小心別塗到其他部分。

歐克蠻人戰爭頭目 

塗好後,則為頭目的皮帶、鞋子等部分塗上 Scorched Brown 的棕色,到此細節會越來越多要格外小心。

歐克蠻人戰爭頭目 歐克蠻人戰爭頭目

接下來為頭目的裝飾等地方塗上 Red Gore 的紅色。

歐克蠻人戰爭頭目 

接下來在頭目的布袍、動力爪的電線和綁著牙齒的細繩部分雷管是選擇塗上 Astronornkan Grey 的灰色,頭骨和牙齒以及骨頭項鍊的部分則是用Dheneb Stone 的灰色塗上。

歐克蠻人戰爭頭目 歐克蠻人戰爭頭目

塗好後,則是在裝甲部分塗上 Dwarf Bronze 的銅色。

歐克蠻人戰爭頭目 

接下來在電線部分,雷管選擇用 Ice Blue 的藍色上色,則是用而頭目旗幟上的黑色毛色裝飾用 Fortress Grey 的灰色用乾刷的方式刷上高光。刷好後,就可以將頭目的身體黏上了,接下來的步驟都不會因為黏好後而受影響。

歐克蠻人戰爭頭目 歐克蠻人戰爭頭目

接下來則是為皮膚部分用 Thraka Green 的綠色做漬洗。

歐克蠻人戰爭頭目 

接下來為了讓裝甲和骨頭裝飾看起來比較髒,所以用 Devlan Mud 的棕色做漬洗。歐克蠻人戰爭頭目

接下來因為灰色的布袍、電線以及嘴巴牙齒太乾淨了,所以用 Gryphonne Sepia 的棕色漬洗呈現出有汙垢的感覺。

歐克蠻人戰爭頭目 

漬洗好後,記得用原來的灰色稍微做乾掃修飾一下以免不太自然,之前漬洗好的骨頭裝飾也是用一樣方法修飾一下,小心兩種灰色不一樣別搞錯喔。

歐克蠻人戰爭頭目 歐克蠻人戰爭頭目 歐克蠻人戰爭頭目

修飾完後一隻氣勢十足的戰爭頭目便大功告成啦!他的威力連暗黑天使的指揮官也要小心應對。以下便是完成圖。

歐克蠻人 

以上雷管和北極熊雙方的塗裝便告一段落,接下來則是他們進行750分的宿命對決,下一次便要介紹他們精彩的對戰過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edwar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