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黑天使無畏機兵 

他們是暗黑天使中最受人尊敬的戰士,這些如同鐵塔般高度的骨白色戰爭機械,攜帶著威力驚人的射擊武器並有著致命的近戰能力,與死翼終結者一同在最危險的戰場上為帝皇光榮奮戰。

 

這次要介紹北極熊的無畏機兵。在起始盒中的無畏機兵,武器是配備著雙管熱熔槍和暴風機槍以及無畏機兵近戰武器,具有相當強的反裝甲能力,而北極熊這一次並無做任何武器或是裝飾改造,決定以原本的造型畫出無畏機兵,當然在配色方面仍是以子戰團配色,但因為子戰團並沒有無畏機兵的完成範例,所以配色便由北極熊自由決定。

首先看到的是無畏機兵的零件,看得出來無畏機兵近戰武器和主體都分為兩塊零件,在刮分模線時記得一起將這兩塊零件黏好以便之後的塗色,在黏好乾掉後,要記得檢查一下接合處是否有模型膠溢出的部分,如果有的話便用筆刀或是銼刀刮除掉。

暗黑天使無畏機兵 

接下來便是塗上黑色底色,上黑色底色的方式不管是用筆塗或是用黑色噴漆噴都OK,而北極熊是選擇使用黑色噴漆。

暗黑天使無畏機兵 

接下來便用乾刷筆為無畏機兵的金屬部分用Boltgun Metal 的銀色進行乾刷,乾刷盡量將銀色乾刷均勻,乾刷後,記得用黑色將刷出來的部分以及黑色噴漆噴不均勻或沒噴到的地方進行修飾。

暗黑天使無畏機兵 暗黑天使無畏機兵

整理好後,接下來則是在裝甲塗上 Dark Angel Green 的綠色,因為子戰團的配色是黑綠相間,所以並非是所有裝甲都塗綠色,要注意的地方是因為暗綠色的遮蓋力並不是很好,所以塗好若覺得顏色不明顯記得再塗上一層,通常是上兩層便OK。

暗黑天使無畏機兵 

接下來則是為無畏機兵的裝飾和細節塗上底色,在電線和燈頭以及暴風機槍的槍身部分是用 Mechrite Red 的紅色,而在骷髏部分則是用 Shining Gold 的金色,要小心別塗到其他部分,若不小心塗到綠色部分,因為暗綠色遮蓋力不是很好,所以在用綠色修補時,往往還是會看到要遮蓋的部分,必須上厚一點才行,若真的不行,則改用黑色做覆蓋,修好後再用暗綠色塗在黑色部分。

暗黑天使無畏機兵 

接下來則是用 Badab Black 的黑色漬洗裝甲溝槽細縫和金屬部分,紅色部分記得也要漬洗,而金色部分便不需要因為會用其他方式,跟戰術小隊一樣做局部漬洗即可,除非是要表現舊化骯髒的感覺,否則不能全身漬洗。

暗黑天使無畏機兵 暗黑天使無畏機兵

接下來的部分是為無畏機兵各個部分做細節修飾跟高光,首先先做盔甲高光,因為無畏機兵的裝甲有分黑色和綠色兩個部分所以要分開處理,要先提醒的地方盔甲高光是所有製作過程中最困難和最累人的,這部分請量力而為,若不想做盔甲高光的可直接跳過這部分。

首先是進行黑色盔甲的高光,上高光的方式跟戰術小隊相同皆是用 Fortress grey 的灰色在盔甲邊緣以及細縫邊緣塗上線條,線條盡量平順整齊,若線條粗細不一致或是塗出去皆要修飾或是重畫,而跟戰術小隊不同的是在於無畏機兵的盔甲邊緣皆是有稜有角,所以只要筆的顏料不要太濕順著邊緣塗即可,所以難度比畫戰術小隊降低很多。在畫黑色高光時記得順便將徽章以及之後要塗布袍色的地方塗上灰底。

暗黑天使無畏機兵 暗黑天使無畏機兵 暗黑天使無畏機兵 暗黑天使無畏機兵 

而在綠色盔甲的部分,則是先用 Snot Green 的綠色在盔甲邊緣塗上線條,塗好後接下來用更亮的 Goblin Green 的綠色在綠色高光線條的部分拉出亮度,塗的位置並非所有綠色線條,而是在線條交會處。

暗黑天使無畏機兵 暗黑天使無畏機兵

接下來的部分則是處理剩下各細節的高光以及盔甲舊化,這些製作順序改變並無差別,完全看個人習慣或是心情決定。

北極熊先是進行盔甲的舊化工程,因為一個無畏機兵除非是剛完成,否則經過一段時間,都會有一些戰損和盔甲掉漆的情況,若要表現像是一些裂痕或盔甲凹陷的樣子的方式難度太高,若是要表現出盔甲掉漆的戰損便十分簡單。而要表現掉漆的方法首先用Boltgun Metal 的銀色塗在想呈現戰損的盔甲上,戰損的位置通常是常會磨損到的地方像是無畏機兵近戰武器或是腳部,戰損的多或少由玩家自行決定。

暗黑天使無畏機兵 暗黑天使無畏機兵 暗黑天使無畏機兵  

接下來是紅色部分的高光處理,用 Blood Red 的紅色拉出亮度即可。而布袍部分則是用 Bleached Bone 的布袍色塗上一層後,用 Gryphonne Sepia 漬洗。

暗黑天使無畏機兵 

金色的部分,先用 Ogryn Flesh 的淡紅色在縫隙做漬洗,等乾掉後,用Shining Gold 的金色和 Mithril Silver 的秘銀色以一比一的比例混色後,拉出金色亮度。因為模型漆並非是所有的顏色皆有出顏料,有時候須要靠混色來表現,而金色的高光色通常便是金色和秘銀色混色後來塗。

最後若要表現無畏近戰武器抓過敵人後血腥的樣子,可以用剛剛的淡紅色在手部位置做漬洗。要黏時記得別將手部和身體部分黏死,除了方便在戰場上調整姿勢之外,也方便收納。

暗黑天使無畏機兵 暗黑天使無畏機兵

最後便是完成照。最後北極熊因為發生過將無畏機兵底板搞丟的小插曲,所以第二隻無畏機兵的底板的造型和原先的不同。

暗黑天使無畏機兵 暗黑天使無畏機兵

無畏機兵的部分到此結束,下一次則是將鏡頭拉回歐克蠻人的部分,將要介紹雷管的戰爭頭目製作過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edwar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