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篇中戰術小隊的基本底色以及陰影已經完成了,接下來要開始介紹細節的上色以及高光的處理。首先是上次的進度如下:

 暗黑天使戰術小隊

接下來要進行星際戰士的盔甲高光處理,因為北極熊的星際戰士盔甲分為黑綠兩種部分,黑色和綠色盔甲的高光顏色皆不相同,所以要分開處理。注意星際戰士的盔甲高光是所有上色過程中最困難以及最累人的部分,這一部分並沒有要非做不可,請量力而為。若覺得不想做盔甲高光可直接跳過這部分。

首先黑色盔甲的高光是用 Fortress Grey 的灰色做處理,高光塗的位置為盔甲的邊緣以及細縫邊緣,塗的方式是用一條線畫過,該線條盡量平順整齊,若有發抖讓線條偏出去記得修回來,最完美的情況是該線條是有粗細的,有點像畫線搞的線條。在做黑色高光的同時也順便將布袍和徽章上灰色底色。

暗黑天使戰術小隊 暗黑天使戰術小隊

完成後的樣子如下:

暗黑天使戰術小隊 暗黑天使戰術小隊 暗黑天使戰術小隊 暗黑天使戰術小隊

綠色高光的部分,先用較亮的 Snot Green 的綠色為所有綠色盔甲上高光,上色方式跟黑色高光相同,皆是畫線條在盔甲邊緣和縫隙邊緣,在塗好綠色高光後,再用更亮的 Goblin Green 的綠色為已塗上高光的線條部分局部拉出亮色,通常位置都在線條與線條交會處以及最突出地方。以下為綠色高光完成後的樣子。

暗黑天使戰術小隊 暗黑天使戰術小隊 

在完成最困難的部分後,接下來便輕鬆不少,先用 Blood Red 的紅色為頭盔眼睛和一些裝飾拉出亮色雖然沒那麼困難但仍是要小心別塗出去,若不小心塗到做好高光的部分就麻煩了,最後銀色的部分用 Mithril Silver的秘銀色拉出亮色。

暗黑天使戰術小隊 暗黑天使戰術小隊

在布袍和徽章的部分,先前做黑色高光時已經先用灰色打好底色了,接下來則是用 Bleached Bone 布袍色塗上去。為何要塗布袍色之前要先塗灰底是因為布袍色的遮蓋力非常差,塗上去後容易看到塗上之前的底色,只能塗在一些相似的顏色上像是灰色,若是黑色底色布袍色會無法覆蓋,其它的顏色像是 Skull White 的白色遮蓋力也非常差,也需要做灰底。要注意的地方布袍色除了遮蓋力很差以外,顏色也非常不容易塗均勻,必須稍微帶點水分塗,若水分太多會無法遮蓋,太少則容易留下筆痕,並不好控制。在塗好布袍色後,最後則用 Gryphonne Sepia 做漬洗,一般的星際戰士和特殊武器便告一段落。以下為布袍塗好後的樣子:

暗黑天使戰術小隊 

接下來進入士官的特別細節介紹,士官除了以上過程外,仍有些細節未處理接下來一一介紹。

首先在士官肩盔以及背包上徽章部分因為暗黑天使的裝飾是純白色,所以在灰色底色塗好後先用 Badab Black 的黑色為縫隙做漬洗,漬洗完後記得用 Fortress Grey 的灰色做整理只留下最縫隙的地方有陰影,最後則用 Skull White 的白色拉出高光便完成。

暗黑天使戰術小隊 

接下來則是進入人臉的部分,這部分的困難度跟畫盔甲高光有得比,製作過程請要非常小心,盡量是一次成功,若是顏料塗太厚或是失敗重來的話容易將人臉細節模糊掉,到最後若看不出五官就很麻煩了。

首先用 Tallarn Flesh 的皮膚色做底色,因為該顏色遮蓋力非常好,所以只要注意塗均勻並且別塗太厚就OK。

暗黑天使戰術小隊 

塗好後,則用 Gryphonne Sepia 為皺紋以及臉部凹陷處做漬洗,小心漬洗量別太多,只要洗凹陷處就好可別整張臉都漬洗。

暗黑天使戰術小隊 

接下來則是要做臉部高光,先用 Elf Flesh 亮一點的皮膚色在鼻樑和臉頰顴骨以及額頭稍微塗一下,因為兩種皮膚色反差有點大,所以塗好後記得再用原來的皮膚色做修飾。

暗黑天使戰術小隊 暗黑天使戰術小隊

接下來則是用 Fortress Grey 的灰色將眼白和牙齒上色,要小心眼睛範圍非常小,很容易塗出去。

暗黑天使戰術小隊 

最後則是最困難的部分,就是用 Choas Black 的黑色點上眼睛,因為範圍非常小,而且眼睛點錯會使得前功盡棄,必須重塗灰色或是皮膚色,失敗太多次細節便會模糊掉,黑色顏料別點太多也別太濕稍微點一下就好。以下是完成圖:

暗黑天使戰術小隊 

以上步驟都完成後,戰術小隊便大功告成。以下為完成照。

暗黑天使戰術小隊 暗黑天使戰術小隊 暗黑天使戰術小隊 

帥氣的20人戰術小隊大集合

暗黑天使戰術小隊  

那麼戰術小隊的介紹就到這邊為止,下篇文章將介紹北極熊戰團的無畏機兵製作過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edwar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