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暗黑天使戰術小隊 

戰術小隊是星際戰士中數量最多的部隊,也是整個戰團中的主要核心,每一位皆是驍勇善戰的戰士,他們手持著爆彈槍和特殊武器,向敵人宣揚帝王的仁慈。

 

本週開始介紹北極熊的戰術小隊。在起始盒中,戰術小隊共有十個模型,除了七位持有爆彈槍的星際戰士外還有手持電鋸劍和手槍的士官,以及兩位分別手持火焰槍和飛彈發射器兩挺特殊武器的星際戰士。每一位的基本上都大同小異,上色步驟皆相同,只要注意其中細節的部分,皆可輕易上手。

暗黑天使戰術小隊 

首先在飛彈發射器的部分,飛彈發射器的零件分為左半邊和右半邊,先將飛彈黏好後,並用模型膠將縫隙填滿後再進行塗色。

P1020147.JPG 

黏好後就OK啦。

接下來在士官方面,因為起始盒的星際戰士是以極限戰士為背景,為了符合暗黑天使風格,以及未來戰術方面考量,北極熊進行以下一些小改造,包括變更武器以及背包的標誌。

P1020148.JPG 

這是原來的標誌以及要更換的暗黑天使標誌。

暗黑天使戰術小隊 

用斜口鉗將原來的標誌剪下後,再將新標誌黏回原來位置即可,要小心別剪到背包本體。

P1020150.JPG 

完成圖。

P1020152.JPG 

另一位士官則是要將原本的電鋸劍改成動力武器,加強小隊戰力,而零件則先不要黏著等塗色完成後再黏就好,否則會增加塗色難度。

接下來進入正式上色的部分,首先先將戰術小隊塗上黑色底漆,不管是用著色筆上色或是用噴漆上色皆OK,北極熊為了加快模型製作速度則是採用黑色噴漆位模型上底色。

暗黑天使戰術小隊 

噴好漆後的星際戰士,使用噴漆的好處在於快速上色,但缺點便是會有噴不均勻的地方或是一些隙縫沒有噴到顏色。若是用著色筆塗底色便可解決縫隙未上色以及顏色不均勻的問題,但所花的時間便會比較長。兩種方式各有優缺點,看個人喜好決定。

暗黑天使戰術小隊 

噴好漆後,可以直接用Boltgun Metal 的銀色在胸前標誌和爆彈槍以及關節處做乾刷,火焰槍和飛彈以及士官除了像電鋸劍部分和特殊武器部分外其他也是比照相同方式處理,乾刷好後記得用 Chaos Black 黑色將畫出來的部分修補回去外,順便將黑色噴漆噴不均勻的地方也順便修補,真是一舉兩得。注意士官的人臉不需要用黑色修補保持原樣即可,若黑色修補後一些非常精細的細節可能會被遮蓋。

暗黑天使戰術小隊 暗黑天使戰術小隊 暗黑天使戰術小隊 暗黑天使戰術小隊

修補好會像這樣,而修補好後便可進行下一步驟。

暗黑天使戰術小隊 

接下來用 Dark Angel Green 為盔甲塗上暗綠色,一樣是注意別塗到別的地方。

暗黑天使戰術小隊 暗黑天使戰術小隊

因為 Dark Angel Green 的遮蓋力並不是那麼好,所以若覺得顏色太黯淡不明顯記得上第二層,通常上兩層便OK,而北極熊的暗黑天使是採用子戰團的風格,所以並非像暗黑天使本團全部盔甲都是暗綠色,而改成是黑綠相間。

 暗黑天使戰術小隊 暗黑天使戰術小隊 暗黑天使戰術小隊    

接下來則是為眼睛、爆彈槍和肩盔裝飾用Mechrite Red 塗上紅色,皮帶部分則是用Calthan Brown 塗上棕色,紅色以及棕色的順序並無硬性規定要先塗棕色也OK。塗好後用 Badab Black 在爆彈槍和盔甲縫隙以及皮帶進行漬洗,注意只要將縫隙劑洗過即可,不可將全身都漬洗,除非是要表現像是歐克蠻人等骯髒或是舊化的樣子,否則非常不適合做全身漬洗,一些科技感十足的種族像是鈦星人和神靈族也不適合做全身漬洗。

暗黑天使戰術小隊 

塗色時要注意別塗出去,以上各種部位的塗色不需要特別技巧只需要細心和耐心。

暗黑天使戰術小隊 暗黑天使戰術小隊 暗黑天使戰術小隊

以上步驟完成後基本底色便OK了,下一篇要特別介紹戰術小隊的細節和高光處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edwar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