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鎚 

什麼是戰棋遊戲?
顧名思義,遊戲內容多半以「戰爭」為主題。
玩家利用「微縮模型(miniature)」在桌面上來進行一場「迷你的戰爭遊戲」。


但它並不像下象棋或西洋棋必須要有棋盤(格子)或是遵守固定的走法,戰棋遊戲是利用「實際的距離」來進行遊戲,距離單位通常為吋或是公分,一張桌面就是一個戰場,戰場上每個模型的移動距離或是武器射程...等等都有詳細的規定,移動距離不夠,您的軍隊就攻擊不到對手,射程不夠,武器就不能射擊。


除了利用實際的距離來進行移動這個特色之外,還有就是要投擲骰子來進行判定,一但敵我雙方發生戰鬥,依照投擲骰子的點數不同,會產生不同的結果,有可能戰士會受偒,也有可能戰士會陣亡。

戰棋模型的三大特色:

1.收藏(Collecting)

Ork Goff Rockers

從購買第一個戰棋模型產品開始,您就成為了一位收藏者。有些人喜歡塗色和收集諸多種類的微縮模型,但大多數人會用模型來組織一支擁有眾多戰士的強大軍隊,以便在戰場上擊敗自己的對手。您可以選擇收集未來軍隊展開發生在公元41,000年的激戰,或者收集奇幻世界-戰鎚和魔戒世界中的種族爭戰。


2.塗色(Painting)

給屬於自己的模型塗色是遊戲工作室(GAMES WORKSHOP)戰棋產品的另一大特色-還有什麼能比用親手塗色的部隊在戰場上與敵人一決高下更令人興奮的事呢?想要做到最好就需要一心一意地投入!即使是最有經驗的塗色高手也是不斷練習和學習新技巧的。學習塗色這個過程本身就是充滿樂趣!



3.遊戲(Gaming)

戰棋遊戲可以是在餐桌上進行的小規模遭遇戰,也可以是在精美場景上演繹的史詩戰役。雖然我們每個人都渴望得到幸運女神的眷顧,但戰棋遊戲的勝利者往往是那些擁有傑出領導才能和戰術的高手。

聽起來很有趣吧!一起進入好玩、刺激的奇幻世界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edwar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